等你下课,讲一个故事

2018-01-18 19:38:04 作者:萌腻大叔

《等你下课,讲一个故事》by 萌腻大叔

01

2011年5月20日,一个周末,天依旧蒙蒙亮,她穿着凉拖鞋,头发散落着,打开了信箱的锁扣,一张淡蓝色的信封静静躺在里面,守着一份承诺。

“他又给你寄明信片了?”

女孩的身后,是她结婚两年的丈夫,他倚靠在门旁,浅笑着。

“是啊,当初的几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那么执着。”

女孩轻轻地合上了信箱,信封上没有寄信人的署名,然而他们都很清楚,这封信来自南方,长途跋涉,只为送来一抹绿色,不同于北方的苍茫雪白,那不一样的颜色,是女孩在学生时代心心念念的期待。

02

漫天的飞雪,预示着一种浪漫,那是一夜白头的象征。

“晓茹,毕业之后,你打算去哪儿上大学?”

陈晨坐在靠窗的教室里,窗外是纯白无暇的落雪,身旁是单纯可爱的女孩,自己夹在两者中间,他暗自庆幸着。

“我想去南方看看,那里的山川环着小溪,泛舟江上,翠绿的林景从身旁划过,一定很美吧。”

晓茹双手叠放,脑袋歪向窗边,静静地伏在桌上。

分不清她是在看雪还是看自己,陈晨不自然地后仰,面带晕红。

“我就觉得这里很好,南方可没暖气,你受得了?”

青春期的女孩,总是在幻境和现实这两个平行时空中轮换,此刻的晓茹,正惬意地泛舟江上,陈晨的一句话犹如赖床时的闹钟,响得不合时宜。

“不想搭理你。”

下课的铃声响起,一边是成群结队的欢闹,一边是独自观雪的冷清。今日的雪下得格外美,他企图定格这个时刻。

03

“晓茹,听说上了大学,就会有很多部门和社团,你有特别想参加的吗?”

体育课上,雪已经停了,他们静坐在操场边的长凳上。

“看来你对大学满怀憧憬呀,张嘴闭嘴就是大学的事。”

操场的绿草坪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不见绿色,对于晓茹而言,尽是厌倦。

“难道你不期待吗?大学起码自由,笼里笼外,是不同的世界。”

“怎么,你还想上天呢?”

她总是这样,猝不及防地逗得陈晨不顾体面地大笑。

“我不上天,上你……你在的学校看看你还是可以的。”

平静的河面之下,暗流涌动。

“那我到时候亲自给你做到菜。”

晓茹歪斜着脑袋,红唇轻咬,深情款款。

萌腻大叔
萌腻大叔  作家 一个萌动又油腻的90后大叔。肤色能够作证,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我!

小学生可以不上课,但是大学生不可以

惊蛰祭

『元宵故事』半枚硬币

『神转折』行走的假钞

『神转折』天黑请开灯

相关阅读
转角遇到爱

乔童玩游戏平白无故被解泉的代练骂了,可这却成就了他俩之间奇妙的缘分。

谢家阿锦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五一劳动节你快乐吗?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的你的开心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精神生活的水平也日渐提高,很多人在五一期间选择出门游玩,心情必然是不错的,在这个开春时节,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迎接未来的美好生活。1.从前浪

1978年的爱情

年少时以为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年老时才发现失去的是一辈子。

他有女朋友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不会恋爱的人

不早了,我也该上路了。 街道两边的灯火开始闪烁,好像所谓的离别就隐藏在熄灭的那一刻。 我的面前是两座坟,一座是我的爷爷,另一座是我的父亲。 今天是鬼节,我已经坚持了四十几年,每年的鬼节都要给去世的挚爱上坟烧纸。 不早了,我也该上路了。 我跪下磕了几个头,转身打算离开。 这是一条陌生而又熟悉的街道,两旁住满了我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儿。 我步履蹒跚地走着,许多人逆流而行,朝我身后走去,没有人看我,没...

如果前任想复合,想知道对方是不是真心,一探便知

很多男人在分手或者被分手之后,都会有想要挽回复合的想法,其中一部分人是真的会去找前任求复合,那么他们真心想挽回的表现都有哪些呢?如果一个男人想跟你复合,那么他就

小黑,20岁生日快乐,你要一直生猛下去

文/欧小黑 今天,我20岁了,十字开头的年纪完了。 在我十字结尾,二字开头的年纪,发生了好多事。 湖人没了科比,马刺没了邓肯,公牛没了罗斯,森林狼没了狼王。走了那些熟悉的人,青春的记忆被岁月摧残的有些陌生。 说来也怪,上课前还没注意到教学楼下那棵柳树,下课发现柳树已经冒出来新芽。 正如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 昨天还是志得意满的热血少年。 今天就成了胡子拉碴的抠脚大汉。 关于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