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书信(期末作业续写作文)

2018-01-23 21:28:09 作者:素玚

《从前书信(期末作业续写作文)》by 素玚

(一)这个这个

枚枚是个16岁女孩子,初中二年级学生。

春暖花开的时候,她们学校来了十几个师范大学的实习生。其中一个男生,教枚枚这个班的语文。那男生也就是二十来岁,戴一副近视眼镜,文质彬彬的,名字就叫张彬。第一堂课的时候,他自我介绍说:“我叫张彬,弓长张,文质彬彬的彬。”说完,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字“张彬”。班里有人在笑,一笑,张彬的脸就红了。枚枚有些不满,心里说,笑什么呀,你上去讲讲试试!

枚枚也说不清楚,她为什么会对那些发笑的同学不满。

张彬说话有些结巴,讲课的时候,常常“这个这个”,课后,有人提说张彬,不叫他张彬老师,而叫他“这个这个”。

枚枚就可怜起这个叫张彬的大学生了,心理就想,有话直接说嘛,干吗“这个这个”的! 

接下来的三天里,张彬在课堂上依旧把“这个这个”挂在嘴边,每当他在讲台上这么说的时候,下面的一些同学就跟着模仿他,也“这个这个”起来,常常引得全班大笑。甚至,有些男生在课间的时候当着张彬的面故意“这个这个”地说话。张彬听见了,脸瞬间就红了,连耳朵尖儿也红了,他有些不知所措,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对着说话的男同学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讪讪地走了。之后人群中是一阵爆笑,那几个男生笑得最大声,所有人都笑了,只有枚枚没有笑,她更加可怜张彬了。

枚枚实在看不下去了,她决定提醒一下张彬,叫他不要再说“这个这个”了,会被同学们嘲笑的。

枚枚给张彬写了一封信,夹在语文练习册里,这样,张彬批改作业的时候就能看见了。后来,张彬没有再在课堂上说过“这个这个”了。同学们发现了张彬的这一变化,不再叫他“这个这个”,也不再嘲笑他,枚枚的内心泛起一阵欣喜。

两天后,语文练习册发下来了,枚枚翻开练习册,里面夹了一张纸条,写着:谢谢。枚枚盯着纸条看了很久,用手抚过纸条上的“谢谢”,嘴角不自觉上扬。她发现张彬的字真是好看,潇洒清秀,一如张彬他这个人。

这张纸条被枚枚小心翼翼地珍藏着,放在一个纸盒子里,她将盒子藏在了床底下。枚枚时不时会从盒子里拿出这张纸条,她反复地看,有时看着看着忍不住笑了,这笑某些时候连她自己也没有发觉。

(二)有匪君子

转眼之间两个星期过去了,许是熟悉了环境,张彬没了初来乍到时的羞涩,在课堂上越来越放得开了,讲起课来毫不含糊,有声有色的,枚枚经常被他讲课的内容所吸引。

同学们渐渐地也都接受了张彬,对于这位新来的语文老师也越发喜欢起来。

枚枚发现张彬真的很博学,说话讲课常常能够引经据典。比如有一次枚枚学的一篇课文里出现了“二十四孝图”这个词,枚枚和同学们都听说过“二十四孝”,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察觉同学们的困惑,张彬决定给同学们讲二十四孝的故事。他讲了孝感动天,讲了戏彩娱亲,讲了芦衣顺母,讲了……一个个孝子的故事从张彬的口里脱出。他的声音温柔而有磁性,像重力的吸引,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那堂课枚枚听得很认真,她快要痴了。以至很多年后,她不记得张彬讲过的很多课,却唯独对那一堂课记忆犹新,连张彬穿的白色衬衣和空气中浮动的玉兰花香她都记得。

枚枚就读的中学不提供食宿,学生吃饭住宿都要自己解决。班上的同学都在家里吃饭午休,只有枚枚选择在校外的餐馆里解决午饭,回教室。中午的时候枚枚一般不睡觉,有时写作业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看课外书。看书看累了,枚枚习惯去教室外面的走廊上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教师办公室就在走廊的尽头,枚枚走到走廊尽头的时候第一次发现门是半掩的,透过半掩的们,她看见了一个人,是张彬。他的手里拿了一本书,整个人都沉浸在书中,枚枚看见了封面上的两个字,诗经。晚上回家路过新华书店,枚枚买了一本《诗经》。接下来的几天,枚枚总能在中午看见办公室里埋头阅读的张彬。枚枚也说不出为什么,对于这个发现她的内心是雀跃的。

一个月要过去了,马上就要迎接第一次月考。在月考来临之际张彬在班上举办了一次朗读经典活动,要求同学们自觉站起来朗读。一向沉默的枚枚腾的站起,朗读的是《诗经·卫风·淇奥》: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瞻彼淇奥,绿竹青青。有匪君子,充耳琇莹,会弁如星。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瞻彼淇奥,绿竹如箦。有匪君子,如金如锡,如圭如璧。宽兮绰兮,猗重较兮。善戏谑兮,不为虐兮。

枚枚读完张彬忽然来了一句:“我也很喜欢《诗经》呢,既然枚枚同学读的是歌颂君子的《淇奥》那我就来一首歌颂佳人的《关雎》吧!”而后张彬的声音响起起“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听着张彬的朗读枚枚的心跳有些加速,她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张彬了。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枚枚拿出一张纸,纸上写道: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她将纸塞进一个信封里,收信人,张彬。许久她将信放进了床下的纸盒里。

(三)I have a crush on you

月考成绩出来了,枚枚考了第三名。她的其他科目都很优秀,除了英语,英语60分低空飘过比班平少了20多分。枚枚原来的班主任就是他们原来的语文老师,语文老师离开了,班主任的重担落在了张彬身上。月考之后张彬找了发挥不理想的同学谈话,枚枚也被找去了。

“你其他科目都很优秀,为什么英语考得这么差?”

“可能是我比较笨吧,或者是我没有学语言的天赋。”枚枚望着张彬一本正经地说。

张彬忽然笑了“我看你就是对英语不上心,在英语上没怎么努力,兴趣不在那里,不肯好好学。”

枚枚被说中了,有些不好意思,她低下了头,不敢再看张彬。

“枚枚,学好英语对你的将来很重要,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如果你能够好好学,你会发现英语也是很美的语言,也可以像中文一样有趣。”张彬很认真的说。

素玚
素玚  作家 斯人若彩虹,遇见方知有。

从前书信(期末作业续写作文)

相关阅读
想在出租车上放屁,最不尴尬的办法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第八人

站在高高的石阶上,脚下是两具至死也拥抱在一起的尸体。

我在北城没等到你

曲小水不白不高也不好看,但她瘦。所以当个子小小的她细声细语颤颤巍巍道歉的时候,顾灿反手给了那个找他来撑场面的兄弟一拳。

吴亦凡回应发胖 垃圾食品在搞鬼

一百遮百丑,一胖毁所有。应该大家都听说过这句话吧。发胖是每一个人都不想的,尤其是明星。那么前段时间大家也都应该知道好多有关于吴亦凡发胖的言论。那么近日吴亦

为争房产我和哥嫂反目 从此断绝兄妹关系

作为中等家庭的我们,生活的一直很如意,家里有我和哥哥两个孩子,哥哥比我大三岁,我们都是八零后,在所以在相处的时候,会经常吵架,从小我们的性格就不和。爸妈那个时候年轻

和女邻居的偷情后果,她想要生下我们的孩子!

没想到我和女邻居偷情竟然有了这种结果,得知她怀孕的那一刻我是欣喜的,可是这个孩子我不能要,更不能让老婆知道,可是我该怎么劝说她打掉孩子呢?我和老婆刚结婚3年,目前

北苑村人物志:傻桃子的爱情

二十八岁的傻桃子非要给六十好几的姚老汉当老婆,消息传开,小村的人惊了,笑了,热闹起来了。

男友家人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属性不合赖我克他爸爸生病!

没想到现在竟然还有这么迷信的家庭,因为我和男友的属相不合,男友的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之后男友的爸爸生病,竟然说是我克的,属相不和真的就这么重要吗?最近心情很不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