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十级楼梯滚下来,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8-01-26 21:46:03 作者:广师痞子蔡

《从三十级楼梯滚下来,是一种什么体验?》by 广师痞子蔡

今天真惨。

下着雨,我从五楼宿舍跑下去打印物理实验报告。

出了男生宿舍区大铁门,快走到篮球场那个小卖铺时。你猜我怎么着了?

我一脚踩空,人劈哩啪啦就滚下去了。

三十多级的楼梯啊。

我滚啊滚,滚啊滚。总之,只感觉昏天暗地,额头嘴巴鼻子牙齿下巴,这些我都不感觉痛了,因为已经沒感觉了。我就像个被热水烫过瘦瘪的水桶一周一周滚下去。记得装着实验报告资料的U盘还被我紧紧握在右手心里。我当时好像什么都沒想。那种感觉相信就跟你一踏出马路就被车撞差不多。脑袋空空,来不及思考。可是奇怪的是,我好像还能慢动作听到雨水在我耳旁落地滴答溅开的破碎声。噢。我肯定是被滚晕了。糊涂了。那应该是雨水在我身上殴打的感觉。冷冰冰。而不是什么雨声。我现在想起来了。当时好像什么都静止了。声音,空气,地球,时间,甚至我。事实上我沒静止。我怎么可能静止呢?我还要滚,接着滚,不停地滚,我到底会滚到哪里去?我当时并未多想。我只知道当时好像很放松,放开了身体随它滚,那感觉应该不难想象。命运,就是命运,操纵我们的感觉。这是多么不可思议。我两手臂蜷曲,腿绷直,作滚筒状就毫不犹豫地滚了。那种感觉,说凄美也凄美,说奇妙也奇妙,现在回想起来,我找到了一个词去形容:来,敞开了滚,往死里滚,想怎么滚就怎么滚,有多远滚多远。瞧!我真是的滚疯了,才把这么多疯狂的感觉挤成一个词汇会描绘。

说来你一定不会相信。以为我在吹水。到现在我似乎也未回过意识来。更不相信我会滑倒,就在一个平时漂亮女生出出入入来来往往的宿舍区门口滑倒,并滚落。这是多么难以想象和灾难性的一个东西。但事实就是如此,而且已经明明白白地发生了。这怎么怎么怎么可以呢?

说了这么多。当时当然不允许有那么多时间和功夫,还让我在这给你们解释那么多。一盏茶一泡尿一坨急屎的时间,我就已经滚到底了。第一时间我并没有立刻想到爬起来。而是…你们大概也能说出来。我像只狗,一只突然被人踩了尾巴鬼呜一声,茫然慌的狗,边滚跑边四处懵望。有沒有人?有没有人?有没有人?我就是这么爱面子,爱自尊,爱尾巴,这么胆小,这么懦弱,这么恐惧。我在找有没有人看到我这样,这样狼狈,这样落魄,这样不堪的样子。可以说我宁愿当场死掉也不愿让人看到我那样出丑。不,你们千万,千万,千万不能看到我如此狼狈,如此凄惨,如此滑稽,如此好笑。如果是熟人看到,我一定当场咬舌自尽。如果是陌生人看到,我一定迅速爬起来找个洞钻进去。爬不起来?不行!死也得爬起来。总之,看到即毁灭。

我就那样趴着,嗷着头,双手肚皮平贴大地,看看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左边,再看看右边,再看看左边。右手还握着装有实验报告资料的U盘。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起了我是来打印物理实验报告书的。而且时间是那么紧迫。紧迫到我花掉午睡的时间匆匆把它做出来。我知道,我只有一个人,无法求助任何人。不,求助过了。可是沒人愿意帮我。他们嘲我,他们厌我,他们才不会去帮助一个讨厌的人。冒着大雨穿着拖鞋急匆匆跑出来。接着我就像一只狗踩到自己的狗屎一个扑街滚下楼梯。我真不知会遭受如此让我难堪痛苦的事。看到了他们,一定是看到了他们,一定是看到我滚下楼梯了,现在一定偷偷躲在某个地方捂嘴笑我,认为我就是个大傻瓜,就是个容易扑街的大蠢驴。以后再也沒人看得起我更沒人愿意和我说话。好像我身上沾了一坨屎那样鄙弃嫌恶我。

还好,还好。我终于歇一口气。好像心里头那点自尊又有了。我看到沒人。沒人。真的沒人。这是真的吗?沒人看到我刚刚滚下楼梯。没人看到我爬不起来瘫在地上。我莫名感到开心。比起沒人看到,滚下楼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打算撐起身体爬起来时,才看到手肘手掌都已擦破皮。殘缺的皮还一角粘着肉,肉里滲出渣血。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全身已跟地上横流的污水和溅起的雨水混在一起。好像整个人浸在一潭臭水沟里。污水碰到伤口,简直痛入骨髓。这一点也不是我矫情。而是真的很痛。待我想把正流着血的手肘移到嘴里哈口气好让伤口没那么疼时(这种小时候经常做,流血了,吹吹气会沒那么痛),让我倒吸一口冷气的事发生了,或者说让我顿时脑子又一空的事发生了,我的额头竟慢慢流下一股黏黏暖暖的东西下来,一滴一滴从眉毛那滴到我眼前,在污水里荡漾开去。跟着前面的水一起流走了。我当时想惨了这下惨了把头撞破了,小时候爸爸就常叮嘱要保护好头别受伤。八岁那年,村里李狗的大儿子就是因为摔破头变成无脑儿的。那时我们还极其无良嘲笑人家低能儿,被李狗满街狂追,喊着势必要打死我们。结果李狗被拐角一大货车当场碾过,血水一地。自那后,我们一下子懂事了,愧对李家,每年清明上香敬酒,各自忏悔。

回到扑街现场。我无力挪起手,不敢相信地往额头那移去,一擦,果然流血了。突然想及我是不是就要死了就要死了就今天就这地。我无望地又擦了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

“喂,快来看呀,快来看,这有人扑街了。”

我抬头一看,身边已围了一大撮人,正在各种伞下露出一只只奇怪而可怕的眼睛从上往下盯着我,像盯着一个怪物,一坨屎那么惊悚讶异。

“哈哈哈,这人不会傻的吧。”

“哦呵呵,估计不傻也撞傻了,哦呵呵。”(女生的代表笑声之一“哦呵呵”)

“哈哈哈。你看,他还在瞪我们耶。我猜就是傻的。你看,他都不舍得爬起来。”

“哎呦,你看,他额头那该不会是屎吧,黏糊糊,屎黄屎黄的,矮哟哟,好恶心。”

“别看了吧,我们还是赶紧走,免得坏了午饭胃口。”

沒时间了,我的实验报告,沒时间了,我的实验报告,沒时间了,我的实验报告,沒时间了,沒时间了,没时间了…

“喂,你们听,他在嘀咕什么。大概真傻了。还是赶紧走吧。免得被人误会是我们撞倒他。这年头,老太太都能讹人,何况傻子。”

“是啊,走走走。没什么好看的。”

“哈哈哈,阿英,还不快走啊,不会看上傻子了吧,嫁给他啊,啊哈哈哈…”

“去去去,你才嫁给他呢。我只是看他手里那个U盘还不错的样子。好像我男朋友那个呢。我还经常让我男朋友给我打印东西。这不,他那个丟了。”

“喂喂,你干嘛,傻子的东西你也要啊。喂喂,你别扯了。你看他好像很在意那个呢。看,你把他手臂都扯出血了。”

“哈哈。好看。反正是傻子。就当送给我啦。嘻嘻。拿回去给男朋友看。我们走吧。”

“真难得你。傻子东西也抢。不怕赖上你啊,哈哈哈。”

好了,洗洗睡吧。这是我瞎编的。

广师痞子蔡
广师痞子蔡  作家 写点想写的,有趣的,实在的,仅此而已。微信订阅号:广师痞子蔡个人微信号:cai1023825156豆瓣阅读作者,著有中篇无厘头神经武侠小说《寻青记》https://read.douban.com/ebook/36908519/网易云阅读作者,著有中篇悬疑怪物小说《逃离广师大》http://m.yuedu.163.com/source/936882307746466abd19fa785b7f05b1_4 所有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女朋友摔了一脸泥后…

从三十级楼梯滚下来,是一种什么体验?

当了七年备胎,今年终于不用了

哪个男的不是一边抱着苟且,一边想着远方?

朱晓墨,我死也要死在你手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