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了十年的姑娘要结婚了

2018-01-27 14:48:24 作者:云晞

文|云晞

《我喜欢了十年的姑娘要结婚了》by 云晞

图片源于网络

我用尽一整个青春去喜欢的姑娘,终于要挽着别人的手走进礼堂了。

2018/01/27  周六 阴天

昨晚下班前,突然接到老班长打来的电话。

何以突然?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自高中毕业后到现在,数一数,不多不少,已经十年了。

电话一接通,老班长便开门见山:“那个谁,这周末你有空不?出来聚聚?”

语气间满是熟稔,丝毫不见陌生。好似这素未谋面的十年,我们还一如高中那三年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一样。

为何会突然联系到我?周末有什么事吗?这么多年未见,去了还能认得出谁?心里无数个问题扎堆。

与他们分散后的这些年,我极少出席参加同学会。高中的没怎么去,大学的也一般不会去。用兄弟东子的话说,这些年我活成了僧人,整日只守着青灯古佛,两耳不闻窗外事。

其实哪里是这样。不过是不愿见旧人,不喜忆旧事罢了。念旧的人往往容易伤感,总是用余生去等一句别来无恙。

我不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过去了的事就让它过去了,死抓着不放又能挽回什么?

不是所有的事情在念念不忘之后都必有回响。亦不是所有失去了的人,都能挽得回。不多的生活阅历告诉我:

有些人,不必等。

“哎呀,你到底来不来啊?”听不到我的应答,老班长又询问。

瞥一眼立在办公桌上的相框,我婉拒了他:“实在抱歉,周末有事抽不出身。”

还是不去的好。去了谁都认不出来,难免落得尴尬。谁结了婚,谁生了娃,谁又离了婚又再嫁或再娶,这些我都不感兴趣。

我自己都尚且顾不好自己,何以去评判他人的人生。

“你真的不来?大家都盼着你去呢!特别是那个谁。哦!对了!是叶子!”老班长好像在翻聚会登记表,纸张随风沙沙作响。

“真的不来吗?”他放低声音,“听说她要结婚了哦。”

那这场聚会是她筹办的吗?差点问出这句话。“班长,实在抱歉。你们好好玩,我先挂了。”还是忍住了。问了又如何?答案还重要吗?

结局我已经知道了,过程是怎样进行的,我不想多问了。“班长,代我跟她说声祝福吧。”祝福她寻得良人,一世平安喜乐。

如果可以,我想亲口对她说的。但我知道,最好还是不要见面的好。我没有勇气去抢婚,也做不出来这种事。

其实不是不敢,只是我害怕我去到婚礼现场后,她不肯跟我走。一如从前那般,我问她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她笑笑,然后摇头。

我不是不敢去抢婚。只是即使我去了,新娘也不会抓起婚纱,脱下鞋子跟我走。

既然如此,那就祝她幸福吧。在我看不见的远方,瞒着我,与别人携手白头。

相关阅读
不完美也有前进的春天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老公前妻总来婆婆家里看孩子 我的婚姻是不是快要破裂了

本来我和老公将我们的生活安排的妥妥帖帖的,并且努力和对方的孩子搞好关系,可是老公前妻的出现却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几乎每个周六都回去婆婆家看孩子,并且一看就没安好

凡颂:千狐之门(上)

他既然死有余辜也都已入土化灰,在下林玉,不是什么晋狐妖首,前世他欠的报应,我不偿

致我们的青春跟爱情

青春路上永远不要错过偶遇的风景……

你好,少年

少年的喜欢简单而热烈。

一个癞蛤蟆,装得还挺像个人的

遮羞布 文/王乱七 1. 长安城外有座万妖山,山上住着各色妖怪。 蛤蟆精和蜘蛛精同年修炼成人形,蛤蟆精有一身疙瘩皮,凹凸不平;蜘蛛精有八条大长腿,性感妖娆。 2. 八月初七,是长安城放榜的日子。 街上热闹非凡,状元郎身着红衣,骑着高头大马,趾高气扬地向路人拱手示意。 蛤蟆精和蜘蛛精趴在城墙上。 蛤蟆精突然念了两句诗。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哎,你个癞蛤蟆,没想到你还是个文化...

苏老爹

村长姑娘刚跑出去两步,鬼叫声又出现了。姑娘蹲在地上哭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谁欺负她了,可没想到的是,还真就是有人欺她来着。

浮生若梦之蝴蝶梦

宋鸿飞之前以为是用自己几十年阳寿去换,没想到竟是生死交换,一时间有些愣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