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你会忘记那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吗

2018-02-05 11:58:03 作者: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26你会忘记那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吗》by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学科|爱的教育

文|柴火妞

今天端的,是一碗冷饭——关于前任3: 再见前任。在我看来,对前任的情绪,不会被热点而怂恿,也不会因为热点过了而褪色,他就像记忆里的一块息肉。割了还会长,但永远不会再长大的那种。

明明是一部喜剧,我坐在影院,前半场笑得合不拢腿,却在至尊宝出现的时候哭成了傻狗。为什么,两个人分明有那么多重逢的机会,却就是一再错过。

我心里无数次埋怨孟云,为什么就是不发个微信,去关心一下林佳有没有发烧;为什么追到KTV门口不把林佳拦下来,或者最后一次,到了林佳门口,为什么不砸门而入。也无数次埋怨林佳,为什么没有再矜持,哪怕就那么一点点,再等等你的孟云,他就在找你的路上了。

最后我哽咽着嘲笑自己,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吗?初次爱上一个人,那个人在你眼里什么都好,是那么完美,叫人爱不释手。Ta不食人间烟火,你说你爱Ta单纯善良;Ta初生牛犊不怕虎,你说你爱Ta独立自信;Ta就是你的人间尤物,一颦一笑,在你眼里都是无比别致。

这一刻的爱,是徜徉大道,是无所畏惧。你甚至愿意,把心都掏给Ta。

可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己金星!在还没有学习完彼此的星球文化时,于千万人之中就遇见那个你遇见的Ta,因为不懂得对方需要的爱,却又用自己的方式爱的太过用力,反而伤害了彼此。就像林佳等不及孟云要给她的未来,孟云无法感同身受林佳当下的失落。是时光,和彼此的磨难,让他们学会了如何相爱。

你会忘记曾经爱过你的人,但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教会你如何爱别人的人。孟云扮成至尊宝完成曾经发过的誓言,去给林佳道别的时候,他终于放了林佳。但孟云永远不会忘记林佳,这也才是真正的有情有义。

这一刻的爱,是绝处放生,是置之死地而后生。你甚至愿意,把生命都给他。

可真正的放生,谈何容易啊。所以,这就成了最戳中我们泪点的那一幕。如果我们在爱情里的机会,也再多那么一丁点儿,就好了。

这是人间最平凡无解的爱恋,却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上。地球第一教课书说,上帝远比你经历过的任何一场感天动地的爱恋,更爱你。

祂先为人创造了天地万物,把整个地球都交给人类打理,这爱,是徜徉大道的爱。可人一再误解上帝,离开祂的大爱无疆,但祂却一次又一次的绝处放生。

始祖亚当犯罪后,上帝带给原本必死的人类,救赎的好消息,这是第一次绝处放生;当该隐杀了弟弟亚伯之后,上帝给了该隐一个记号,免得别人会来杀他,这是第二次绝处放生;再说洪水毁灭大地的时候,挪亚方舟是上帝对人类的又一次绝处放生;在巴别塔之后,世界遍布了各样的语言人种,上帝又选中亚伯拉罕,挑选一个民族出来,再一次绝处放生,带给人永恒的希望。

每一次绝处放生,都是一次痛苦的割舍;但每一次割舍,也再次打开了祂徜徉大道的爱。

今天的你,能感受到这份爱吗?

作者介绍

柴火妞,95后中年少女,信二代。不害怕明天的缺乏,只愿与你分享今天的快乐。微博@柴火妞在曼谷也吃饱。个人微信公众号@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上一篇

目录

已是最后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柴火妞还是火柴妞  作家 个人微信公众号:柴火妞还是火柴妞合作微信公众平台:慎刑司一个国外中学对外汉语的讲师一个学习宗教教育的念书娃娃一个文学写作英语翻译爱好者一个幽默思辨严肃活泼的写手

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

28你撒过的谎,是不是都有半句真

27如果有一天我必须离家出走,请你们一定放开我

26你会忘记那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吗

我们有个十年之约,想请你来见证

相关阅读
你我如何走向陌路

这天下班,秦晋接到了一个电话,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赴约了。急匆匆上车的时候,却没有瞧见远处尚中行的身影,带着些悲凉的意思。

西瓜机甲

西瓜做成的机甲你见过吗?

杀死那个有狐臭的女生

人无完人,想要收获一份真挚的友谊就必须得忍受。

秘籍在手,盟主我有

什么叫我们俩在一起了?我情窦还没开呢,直接就来一男朋友了?

男人的爱很简单,这些举动表明他真的动心了

当一个男人彻底爱上你的时候,他的心都是你的,无时无刻不在为你着想。但是女人的反射弧比较长,内心总是没有安全感,不确定到底对方爱不爱自己。那么你知道男人彻底爱上

玫瑰水

在酥看不见的地方,蓝的“翅膀”慢慢向前合拢,直到将酥整个人都禁锢在怀里。

我的职场新人生涯:上班如宫斗,工作像耍猴

文|声波大银 01 方达加入昌盛集团第一天,就看到了一场八卦大戏在公司门口上演。 一男人气势汹汹在公司大门口吵闹,几个保安都拉不住。方达本不是个爱看热闹的人,加上自己是个新人,也不好多问。不过他刚入职的分公司昌泰里,女职员很多。经她们七嘴八舌,断断续续那么一说,事情基本就有个眉目了。 “哎哟,我跟你们说啊,那男的是集团培训部经理罗文丽的老公,不知道从哪知道的罗文丽跟老李有事情,上个星期就跑到...

请你留在我身边

“请问李医生今天方便吗?要是不方便,我改天再来拜访,实在不好意思。”孙彬显然不太愿意和这位大条的陌生女医生讲太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