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得到汝

2018-02-06 20:42:05 作者:三叶草青青

《千方百计得到汝》by 三叶草青青

图片|网络

01

都说佛门清净地,不可杀生,偏偏猎人们喜欢上红叶寺后山的丛林里狩猎布陷阱,故僧人们大多不爱进入后山,以防见到血光,玷污了心中的佛祖,阻碍修行之路。

慈济和尚是个例外,每日他都会在后山深处打坐一个时辰,沐浴天地灵气,提升修为。许是受红叶寺的佛光普照,山中野兽精坐怪繁多,却从不伤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慈济日日往返于后山,风雨无阻,倒不曾出过什么意外。

寺里的几个和尚觉得慈济此举甚为古怪,每每大殿诵经,总有几个好事的偷偷打量他。慈济面目安然,神色虔诚,双手合十,口中喃喃念经,似乎不曾察觉到异样的目光。明明是个根正苗红的和尚,偏偏额间天生一点朱砂痣,无端添上几分魅惑。

好奇归好奇,和尚不好事,从没人尾随过慈济,自然也没人知道他的秘密

02

三年前,慈济第一次在雨后去后山。道路泥泞,污湿他的灰布鞋,野草萋萋,横七竖八乱绕,一不小心,就将他拌倒在地。

慈济低头扯缠在脚上的藤蔓时,一个火红色的物体飞快从他背上掠过,留下一串泥巴色的梅花印。他感觉心内一滞,蓦地抬首张望,只瞧见前方不远处有只被捕兽器夹住的圆滚滚的小东西。

凑近细瞅,慈济才发现那是只被污泥浊水秽了白毛的兔子,肚大如斗,原是有孕在身。

“阿弥陀佛。”慈济对着白兔微微颔首,念叨一句,才半跪在地徒手掰开捕首夹。

兔子得了自由,滴溜着眼珠打量慈济半晌,突然一哆嗦,拖着瘸腿落荒而

慈济的看着那个小团子一瘸一拐地消失在树林里,才讪讪收回视线,抬起右手扶着额角的朱砂痣,惊疑不定。刚才,他分明从兔子的眼里看到自己额上的朱砂痣化成了眉间白毫相,许是眼花吧。

他身后不远处,一只火红的九尾狐坐在树干上,目光炯炯,九条尾巴摇曳生姿。小狐狸哼哼道:“又一百年了,你居然还是个和尚!”

夜间,换下僧袍,慈济方才看见衣服上的泥巴印,只置之一笑,不做他想。

03

次日,艳阳高照,和风煦煦。慈济又往后山去,在一株枫树下盘腿打坐。空山新雨后,黄莺鸣,喜鹊啼,树叶沙沙,十分聒噪,他却不动如山,双目轻合,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沉浸在禅意中。

倏然,有凄厉的哀嚎声逆风传来,慈济大惊,循声望去,见一只尖耳朵的火红狐狸又落入陷阱。

待慈济凑过身去,小狐狸便不再嚎叫,只躺在地上盯着他看。为了不给小狐狸的腿造成二次创伤,慈济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地拆着机关,尽量不去碰狐狸的伤口处。

一炷香时间后,狐狸腿从夹子里解脱出来。慈济抹了一把额上的汗,转头正对上红狐狸那双黑宝石一般闪着光华的眼,莫名的熟悉感油然而生。再定睛细看,他心内大怵,分明受伤了,这小狐狸怎么还咧嘴微笑?明明是只不通人情的小狐狸,怎生瞧他的眼神总带着些轻佻,色眯眯的?

转眼已日上中天,慈济转身离去,小狐狸瘸着腿,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不肯离去。

听着身后窸窸窣窣的声响,慈济蓦地顿住脚步,回首,瞥见狐狸走过的路上,青草都沾染了点滴鲜血。他的剑眉微蹙,几不可察,朗声道:“倒是个有灵性的小家伙!”

慈济蹲下身,抱小狐狸入怀,带着他回到寺中。他没发现,怀中的小东西一直望着他的锁骨舔舌头,流口水。

04

慈济悉心照料着小狐狸,它的伤势好得很快。只是这小家伙十分黏人,夜里总会变着法钻进慈济的被窝;白天慈济去哪,它就拖着病体跟到哪;慈济打坐念经,它就窝在他的腿边。是以,要寻慈济,只需看寺中哪里有个火红团子在移动。

半月过去,小狐狸伤势大好。晨起推窗,朝阳的清辉盈满屋。慈济立在窗前,望着旭日,抚摸着怀里假寐的小狐狸。

良久,他轻道:“该送你回家了。”

闻言,小狐狸耳朵竖起,“唰”地一下蹦出三丈远,死死瞪着慈济。

慈济抿嘴,笑得眉眼弯弯:“你不想走?”

三叶草青青
三叶草青青  作家 岁月静好,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我的父亲是烟鬼

万物生:一日情

万物生:小青

轩雀楼:与子同袍

春日宴

相关阅读
第一章 黑色钻石

从此,这个世界上少了一个人,多了一个鬼。

不负如来不负卿

小和尚红了双颊,低头看着那柔荑,手足无措道:“男女授受不亲,还请白施主自重。”

我的油腻男闺蜜

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我是个外热内冷的人。跟任何人都可以自来熟,朋友却没几个。同性朋友都寥寥可数,更不用说异性朋友了。没承想却在中年拣了个男闺蜜。 01 有闲暇的周末,我喜欢去图书馆借书。后来馆里好像来了个新的管理员。中等身材,微胖,整天笑咪咪的,很好说话。我经常忘了按时还书,他也不责怪,只是默默地收罚款。终于有次他忍不住说: “要不我加一下你微信,快到期的时候提醒一下你?” “好...

广厦男篮被罚100万 被罚原因曝光引争议

广厦男篮被罚100万?这是由于有成员在比赛中犯规了吗?还是有其他违规的操作呢?这次广厦男篮不仅面临100万的罚款,更严峻的惩罚还有就是取消本赛季的参赛资格,这被罚原因

爸,我请不起假

1. 天已黑,张伟最后一个离开公司,锁上了唯一的玻璃门。他将西服甩在肩上,点了支烟,在门前站着并没走动。天气已经转凉,张伟只穿了衬衫西裤,却已经忽略了周围的寒冷。他心里的焦灼,不是一阵风就能降温的。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可看到来电显示,张伟的心情只有更低落——电话,是妈打来的。张伟滑动手机挂掉了电话,这已经是他今天挂掉的第二十个电话了,他看不到也听不到电话那头的母亲是如何绝望与着急,他也以为这样...

总有刁民想爱朕

她拿出那张名片看了又看,脑海中浮现出王阳的那张帅脸,觉得脸又在燃烧了。

仰望天空,流浪爱情就像是一幅令人窒息的画面

1 有一天,我和老猫遇见了爱神,它传授给我们各一门爱情神功。 我学习的是《想念风火轮》,每当有人想我,我都会获得一个风火轮。风火轮会带着我“嗖”一声出现在想念我的人身前。 二十岁时我开始忙碌不停的与人相遇。 我以此获得不同的风火轮,最意外的来到她们身边,随便做一件事,说一句情话,她们都泪流满面。 想念越深,风火轮火势越大。只有等到那人再也不想我了,这个风火轮才会消失不见。但,我不愿意失去任何...

49不是我偏心,是咱关系还不够

作者|柴火妞 ✉ 微博上有一段话,曾经传得很火,“人一生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所以你不爱我,我不怪你。” 有人看完这句话,忽然明白要好好珍惜爱情。有人看完却无奈这个趋零的概率,无奈自己可能与爱情无缘了。 先不说这个算法是不是科学。但面对这个趋零的概率,谁都会倒吸几口冷气。但有人却在某个午后的艳阳高照下,忽然明白过来,爱情不是相遇来的,而是相处。 于是欣喜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