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好我怎么敢老

2018-03-19 22:38:11 作者:北不及北

《你不好我怎么敢老》by 北不及北

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诗经.邶风.击鼓》

很多人觉得那便是最好的爱情

穷尽一生,爱你所爱的人,不论生死离别,风雨与共。

闪婚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作为信仰。

二、

每逢过年过节,七大姑八大姨都会来慰问慰问你的“私生活”,生怕错过了什么。

“找男朋友了吗?做什么的啊?家里有房吗?有车吗?年收入有多少啊?”

不只是这样,家里的父母也是如此,在他们眼里是为了你好,为你未来的另一半操碎了心,立志为你找到最好的。

被逼无奈你走上了一条相亲的不归路。

17岁的时候

“爸妈!我谈恋爱了”

“早恋啊,赶紧分了,我们是为了你好”

22岁的时候

“爸妈!我谈恋爱了”

“现在还在读大学,工作都没找呢!赶紧分了,我们是为了你好”

25岁的时候

“爸妈!我谈恋爱了”

“男方家里条件好不好?有房子吗?有车吗?没有的就赶紧分了。”

…………

于是你就成了大龄剩女,被逼走上了相亲的路。

三、

一个老爷爷,因心脏问题住进了ICU病房。因为病情严重,老爷爷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导管以维持他正常的生活。

他的老伴因股骨骨折,住进了同一家医院。奶奶不能下地,爷爷病情严重,这对老夫妻一个在3楼,一个在14楼,却是咫尺天涯。但是老爷爷因多器官衰竭,选择放弃治疗,离院前,他希望能和老伴再见一面,拉一拉她的手。

当时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被他们所感动,于是立即向上级汇报。随后决定破例为两位老人安排见面。当天10点15分,看护人员将奶奶的病床推进重症监护病房,与爷爷的病床挨在一起。

当两张病床紧紧挨在一起,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爷爷的眼角泛着点点泪花,他知道,可能这一别就是永远。

《你不好我怎么敢老》by 北不及北

奶奶拉起老爷爷的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等我好了,我就去找你。

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描述,两人见面十多分钟,手没有松开过。

老爷爷说这辈子不能照顾你了,老奶奶说我能照顾自己,你放心吧,下辈子还跟你一起。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不为将就的爱情委屈自己。

四、

每个女孩应该从小都有一个公主梦,总有一天自己的白马王子会出现在你面前,救下在困境中的你。

我有一个姐姐,是我姑妈的女儿,大龄女青年一枚,未婚。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