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君金安

2017-10-08 23:42:01

长相思 仙侠志异 有声故事

《神君金安》by 俐俐温

1

夜凉如水,温莀莀钻进软绵绵的金丝锦被,开始回忆她这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一天。

今日午时天色忽变,这是个晴空万里和雷雨交加随机播放的季节,老人家说得没错,六月天,娃娃脸。

雨势来得急,家里的裁缝铺有一些布料晾晒在了院子里,爹娘不在,她得尽快从晾衣杆取下众多衣料,以防淋湿。她来来回回忙手忙脚,忘记了最后一道晾衣绳早晨被爹爹换成了粗铁丝,如今电闪雷鸣,那道铁丝甚是危险。

就在她的手刚刚要碰到铁丝之际,一声高喊止住了她的动作,“住手!”一个神色凌厉的妇人倏地出现在她眼前,这人手持明光闪烁铜镜,竟像是从天而降。

莀莀呆立片刻,缓缓收回手,结结巴巴问道:“您、您是……电母?”

那人微有些诧异,反问道:“你如何得知?”

“在古书上见过您的电镜。”她指了指电母手中之物。电母笑了笑,眉目间稍显慈善之态,“你这孩子倒是聪明,可也太大意了,若我没有及时制止,你触了那铁绳,此刻怕是要见阎……”

她话音未落,那厢温莀莀却神色激动地扑过来,“我还没有见过活的神仙呢,我能摸摸您吗?!”

这一摸,就摸出了大事。

她只感觉自己全身上下嗖地麻了一下,在失去意识之前的最后一刻她才猛然反应过来,温莀莀你是猪吗?蠢到以凡人之躯去碰电母!这下真的要去见阎王了!

邻居王二嫂家养的母猪打了一个喷嚏,内心十分拒绝,这个锅我们猪不背!

她的灵魂渐渐向上飘,一旁电母目瞪口呆,还没从事态中反应过来。温莀莀心一横,以前自己最怕鬼了,现在倒好,成了鬼魂,还可以时不时地吓唬吓唬巷子里的那些熊孩子。

唉,也不知道阎王会不会看在她年纪轻轻的份上,让她早日投胎。

“这可不行,”电母纵身高越,一把抓住她的魂魄,“姑娘,随我上天界!”

她晕晕乎乎地被电母带上九重天,进了一个叫司命府的地方。

“司命兄,你可得帮帮我!”不等司命回答,电母接着道:“有个凡人碰到了我真身,现下命已殒,我可不能白白背这命债啊!”见司命黑了黑脸,她拔高了声调,“我跟阎王素来不和,如今若是被他抓住了把柄,到玉帝那参我一本,可如何是好啊!”

司命星君见她如此请求,叹了一口气道:“将这姑娘暂且留在天界倒是不难,”他转头看向温莀莀,“姑娘可否有一技之长,本君好为你安排职分。”她讷讷不语,半响才细声回答,“家中开着裁缝铺,我会些缝制工艺。”

“那好,现下要先找到你的躯体。”司命打开天镜,温莀莀见凡世中的自己正一头歪倒在院子里,被倾盆大雨洗刷,死相好不凄惨。

司命衣袖一挥,她瞬时感觉身体充盈,本身的样貌已与魂魄相契合,算得上是完完整整的一个人了。

“本君先将你派往绣织宫,若有什么变数,到时再商议吧。”司命道,电母千恩万谢,出了府门,就带她去向绣织宫。

2

到了绣织宫已是入夜时分了,电母嘱咐她要隐瞒自己来历,就将她交给了掌事女官,那女官领着她先安排了住处。

花雕木床漂亮极了,锦被盖在身上也舒服得不得了,可她毫无睡意。

她心中思绪万千,庭院中点着些灯火,她走到门前石阶坐下,托腮望向漫天繁星。可她今日好像点背到了极点,快吟出的几句感叹悲惨命运的诗,都被她生生咽回了肚里。

温莀莀身体僵直,鼻间萦绕着些若有似无的香气,冰凉的刀锋抵在她颈边,她大气都不敢出一声。身后之人压低了声调,“绣织宫的医药房在何处?”是个女子的声音,气息起伏不定,像是受了内伤。

她颤颤巍巍地开口,“不、不知道。”

“嗯?”刀刃向内紧了紧,她的脖子上立即出现了血痕。“姑娘还是尽快告诉我,咳咳……免得受这皮肉之苦。”

“窃贼,哪里!”倏尔,凌空出现一身玄衣的持剑男子,落向此处庭院。身后之人见状收回刀锋,迅速从大门撤走,身影消失在暗黑的夜幕中。

温莀莀低头捂住脖子,伤口疼得她眼泪直打转。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