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凶手(四)

2017-10-12 17:34:10

重案组

《六个凶手(四)》by 李师江

4

刘德寿被捉拿归案后,举城庆祝。市长亲自到局里慰问、嘉奖。这座城市从惶恐回到了安宁。

李安全并不想让欢乐的气氛打破自己的思路。他觉得这谜案层层包裹,但捅破这包裹的钥匙,应该在吴燕身上。

江四鸣出院后,左胸留了一道伤疤,化之不去,想大概是吃了什么发物吧。江四鸣脱去衣服,露出蚯蚓似的伤疤,吴燕惊叫起来,叫他赶紧把衣裳穿上。

江四鸣颇有些不满,叹道:“哎,我都经历一场生死了,你也不表示下关心,天生的冷美人。”

吴燕突然道:“可人家为啥要杀你,就为了那么点口角?”

江四鸣不悦道:“那就是个精神病,社会的祸害——那种底层的人,把生活的压抑发泄在无辜人的身上,社会新闻上都是呀。”

吴燕道:“你也不好好反省自己,对人的态度怎么样。”

江四鸣道:“我反省什么呀,我命都快没了,还要跟他赔罪么?!他妈的,执行枪决的时候,我一定要去现场亲自观看。”

江四鸣很少这么歇斯底里。吴燕看着他,突然一阵恶心,“呕”的一声,急忙跑向卫生间,想吐,却什么也吐不出来。

江四鸣在门口探头问道:“是不是有了?”

吴燕忍着恶心斜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有啥呀,胃不舒服。”

江四鸣道:“那可不一定呀,说不准是观音菩萨显灵了。”

吴燕不屑道:“你一个国企干部,也信神信鬼的,不怕人笑话。”

“只要有孩子,谁笑话我都不在乎。”

“疯了你——我得去看看胃。”

吴燕去看守所的时候,正是黄昏,夕阳像个巨大的蛋悬挂在山头,给城市抹上一层黄黄的暖色。看守所的高楼,也有了温馨之意。吴燕表明自己是受害者家属,想见一下嫌疑人,干警觉得这个理由不是很成立。吴燕给所长打了个电话,干警就同意了。

刘德寿一脸憔悴,却也坦然,见了吴燕,眼里流露惊喜,随之一闪而逝,黯淡下来。他戴着手铐脚镣出来,步伐却很淡定。两人见面照样没有说话,用眼神交流,就像在猪肉摊前一样。对他们而言,眼神比语言更直接,也更深入。

“我有了。”吴燕指着自己的肚子,悄声道。

“我的?”

“当然,不会有别人的。”

刘德寿愣住了,良久,他被这道有喜有悲的消息定在那里。一个临死的人,他的内心掀起怎样的波澜。有生命延续,亦有大仇未报的悲哀。

“打掉吧。”刘德寿黯然道。

“为什么?”

“我不想仇人养着他。”

吴燕的眼里溢满泪水。如果不是干警站在两米之外,她的眼泪早就喷出来了。她摇着牙道:“不要,这是最后的念想。”

“不,求求你。”刘德寿道,“不要让我再做一个屈辱的鬼。”

吴燕含着泪一直点头,也许她不点头,刘德寿将死不瞑目。

“跟我叔叔捎个话,不要申诉了,让我早点儿死——我等死等了好多年了。”这是临别时刘德寿最后的话。

吴燕走后,李安全进来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吴燕的观察。李安全出示了证件,然后询问干警,吴燕是以什么名义来探监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