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流年,殇岁月

2017-10-19 08:54:01

爱物语 错爱笔记

《梦流年,殇岁月》by 瑶溪水影

晚会上光彩四溢的主持人,校园广播站传出的美妙声音。有谁知,那肆意挥洒的青春,何时变得如此沧桑悲凉?

1

走出那栋高高的大楼,我习惯性地仰起头,迎着那正在西落的太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狠狠地吐了出来,企图将压抑过滤。

这家的经理可真是够厉害的,昨天约好了三点见面,我还特意提前了二十分钟到大门,提前十分钟到大厅,早五分钟到接待室请求通传。三点半的时候,接待的人才来告诉本小姐说,经理在开会。我……好吧,你是老大,姐又不是没等过。

我喝了一个小时的桶装矿泉水,肚子饱了起来,正当我想开口问卫生间在哪的时候,一个穿着职业套裙的美女走过来说:“经理请您到他办公室去。”我内心竭力告诉自己,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是需要付出极大的忍耐力的。

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我是怎样端坐微笑,看着那经理一个字一个字地研究那份白纸黑字的合同的,然后指着合同上的每一条内容询问我。我虽心里纳闷,但却极力装出诚恳的样子,将表面上写得清清楚楚的东西,再一次从头到尾翻译一遍给他听。

就这样,两个小时的等待,一个半小时的解释翻译和接受审问,最终换来一句“我先和老板商量一下,好了再通知你”。

我很想说一句“都是出来混的,何必相互过不去?”

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六点了,估计到了公司也赶不上了,干脆打个电话报个到。反正已经随便了,不是么?

我骑着小小的电车,在湖边慢慢地行进着。傍晚的湖边,人很多,风有些大,吹在脸上凉凉的,很是舒服。而我,大概很久没有心情享受这样凉爽的风了。

回到那个凌乱的屋子,将装满文件的包包扔到一旁,打开电脑,登上QQ,立即有消息“滴滴”地过来。是一个委屈的表情,我立即回了一个呲牙的坏笑。

“今天居然放我鸽子!”

“呵呵。”

“我到市中心了,你才告诉我不在,康琦你太可恶了!”

“好吧,我错了,今天去的地方离市中心太远啦。”我解释说。

“哦。”

“最近怎样?好想你们。”

“我也是,不知道舍长她们什么时候能回来。”

……

和媖聊着天,我的心,酸涩起来,想起了那些可爱的姐妹。记忆中的那些日子,总是那么快乐,那绿色的足球场,宽而广,足够让我们奔跑嬉戏。

依稀记得那时候的我们,总是在星期五的晚上,到校门口那家螺蛳粉店里,将两张桌子硬拼在一起,再叫上八碗超超辣的螺蛳粉,再到“爱转角”的阿姨那里炸上几串猪肺和鸡心,然后在没有课的星期六早上,起床抢卫生间……呵,真的好想回到当初那傻傻的,却纯真的日子……

“咚咚咚”,屋子的门疯了似的响了起来,为了避免听到隔壁的怨言,我赶紧打开门,一张阴暗的脸出现在面前……

“你到底在搞什么?也不回公司去报到,一整天就签下了三单!”关门,我被劈头盖脸地一顿质问。

“不是打电话跟你说了么?”我出奇平静。

“你知道公司的人是怎么说的吗,你就不能让我好做一点?”阴暗且愤怒的脸,总是令人心里发毛。

我很想把枕头砸在他的脸上,然后大声地问他:“再难做又有我那么难吗?公司的人,有哪一个敢在你面前说什么吗?可是就有人敢拿着整好的文件,扔在我脸上骂我贱人!”

可是我的胃,又抽搐了起来,是未吃饭的饥饿感引起的抽搐。我不得不用枕头紧紧压住肚子,“帮我买包泡面好吗?”我无力地祈求着面前依旧愤怒的男人。大概是被我痛得发青的脸吓到了,他停止谩骂,转身出门。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狼吞虎咽地,将一碗泡面吃得精光。泡面,曾经看到别人吃这东西的时候,我很不屑,现在,却让我的胃感到异常满足。

“对不起,是我不好。”一双粗实的手环上我的腰,耳边的热气将我内心筑起的围墙吹得残败不堪。即使在公司当众被骂,我也没有哭,但现在,眼泪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宝贝,对不起,对不起。”耳边传来了喃喃低语,我知道,我这一生注定要败了。

我只感觉到我很累很累,像在水中挣扎好久,却抓不到救命稻草的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