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还在,趁我还爱

2017-11-02 11:08:07 作者:谈恋爱不如养猫

  起初写下这些凌乱的文字,只是为了记录某些美妙的瞬间,只是为了让自己感动,可逐渐发现,这些悲伤的日子里,是你陪我一起走过,深深的痕迹中,是你和我有着相同的记忆,我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你忘记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我是作者谈恋爱不去养只猫,喜欢交朋友,喜欢本文的可以加qq2320444537 

《趁我还在,趁我还爱》by 谈恋爱不如养猫

冷小瞳,有些东西来临时,你无力抗拒,比如寂寞,比如难过,比如冷漠,比如思念,但你不必害怕,因为我会一如既往站在你的身后,抱着你,细数那些患得患失日子里带给彼此的感动!然后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废寝忘食,一起不舍昼夜。【我们都是天空中炸响的寂寞烟火】 这个冬天异常的冷,冰天雪地的寒流吞噬着大地部落所有的火种,它的压迫使行人穿上了更厚的羽绒服,我桀骜地站在天桥上,仰望被暴风雪侵袭的苍穹。 而此时 ,除了我,还有一个落寞的身影也站在风雪中,眼睛里却盛满比雪还饱满的忧伤 。  她是冷小瞳,我们班最不起眼的女生,因为她不算漂亮,性格很孤僻,而且总是蜷缩在最阴暗的角落里,然后安静的看着那些肆无忌惮地男生在黑板上写骂她的脏话,当全班的面撕毁她的信件。 忽然我感觉心尖锐的疼了一下,轻声的问道:“你是不是叫冷小瞳吗?” 她转过身正视着我,我看见她的眼神里有一种温柔的存在。 我有一瞬间的心动,但仅仅只是一瞬间,因为我习惯了独来独往,习惯了安静,习惯了拒绝,习惯了不相信!“嗯,我还以为没有人愿意和我说话呢,你难道不觉得我很软弱吗?” 我直觉地摇头,不经意间,发现她的眼眶中转着盈盈的泪水。 “这不是软弱,是忍耐,相信我,你一定会幸福的!

  她微微一笑,笑容中没有勉强,但却浮现出淡淡的忧伤,这样与众不同的女子,似乎注定要孤独,然后在隐匿角落自我的绽放,我觉得和她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彼此都好像活在自己的梦里看着日子不紧不慢的走过去。 只留下一样的寂寞,一样的忧伤。 后来我才知道,三年前,冷小瞳的父母都去加拿大工作了,而他自己却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分手了,却爱上了一个爱着她却不合适的人,每一段感情都让她痛彻心扉,每一次伤痛都让她刻苦铭心。 从此,她害怕自己太过尖锐会扎伤别人,害怕自己太过敏感,让别人哑口无言,所以她选择了沉默,久而久之,她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对别人冷莫,习惯了孤寂难耐的感觉,她说:世态炎凉,刻骨悲苍。 而我,可以为了梦想牺牲一切,我喜欢音乐,时常幻想自己坐在一间小小的播音室里,和所有人分享这世上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可我现在,只能百无聊赖地待在这个不属于我的地方,唱温柔,唱满足,唱倔强,唱依然爱你。 我有种强烈的哀婉,觉得鼻子一酸,泪水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可我还是坚信,会有天使飞临我的世界,为我指路,带我离开这不愿回忆的地方,我把头转向一边,不让冷小瞳看到我泪水的滑落,因为我的软弱,不愿让人看见。  chapter.02 【如果世界抛弃了你,我会和你一起抛弃世界。】  没有想到,冷小瞳的出现改变了我生活原有的规律,每次她从我座位旁边经过的时候,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默念她的名字,同时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做着数学题,肯定她走远了,我才发现这道题,已经看了好几遍,却还是不知所以然,而草稿纸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冷小瞳三个字。  她坐在教室最前排,是老师眼里的文科状元,而我却坐在整个教室后排靠窗的位置,偶尔她一回头会不小心碰上我的眼神,然后两个人的目光都迅速的移开,可是就那么一眼,我就知道她住进了我的心里。 我在篮球场上叱咤风云时,她永远只会远远的看着,从不象别的女生一样,为我大声呐喊加油或递上一瓶水,因为她是冷小瞳,她不够勇敢,可我却开始认真的听课,即使最终考不上大学,至少我要让自己记得,曾经,我为一个叫冷小瞳的女孩认真的努力过。

  可冷小瞳的忍耐总会被人理解成懦弱,每天黑板上总会被人写上几个醒目的大字:冷小瞳,丑八怪,装深沉,不要脸! 在全班同学开始把涣散的眼神投向冷小瞳时,她身边的男生快速的把她的书包抢过去,在空中抛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看着书包重重摔在地上,然后拣起来,再扔出去!

  冷小瞳的鼻子开始变红,我知道她哭了,哭的很伤心! 我就是这个时候冲上去,一把夺回冷小瞳的书包,那个男生本能的和我抢,却被我一拳打在鼻子上,顿时就有两股殷红的血流了出来 ! 可我的这一举动,刚好被教务主任看到了,某个瞬间那个男生幸灾乐祸的表情刺激了我,我再次握紧了拳头,眼看就要挥上去的时候,教务主任大喊了一声:“喂,光天化日,你想干什么!”

我一下子清醒过来,天哪,莫小离打人了,莫小离为了个女生打人了,怎么办,怎么办,我闯大祸了! 可我努力压抑住心中的恐惧,故作镇定的拿起黑板擦,擦掉黑板上的字,然后走到冷小瞳的坐位前,把书包还给她。 她抬起头,眼神像阳光一样炙热灼眼,我读出了感激,读出了温暖,这眼神,也许短暂,也许转瞬即逝,但只要曾存在过,便够了。

假如能一直这样对视。 假如你一直能用这种眼神看我。 那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后来,你不知道过了多久,很长的一段空白,好像一场梦,却又那么真实,而我想动也动不了,却分明感到时光在慢慢流逝。 “谢谢你!” 她说这句话时,我还是那副淡然的样子,好像这一切与我无关,我只是做了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就像吃饭睡觉一样自然而然的事。

  那一刻,忽然觉得,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隐藏起来不让她知道呢? 如果她知道了,结果会是怎样。 我有一瞬间感到神经被麻痹,然后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只要出发,不要目的! 原来青春的荷尔蒙这么蠢蠢欲动,原来对你的眷恋可以这么不顾一切。

  冷小瞳,我一直天真的以为,可以给自己爱的人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有些东西,用不着别人提醒,到最后就会明白: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平平淡淡,能举案齐眉,相与偕老就够了。 但我能让你明白:你快乐的时候我可以陪你一起快乐,你难过的时候我可以陪你一起难过,你生气时我可以让你大声发泄,你流泪时我可以给你一个免费的肩膀。 请你不要把别人对你的爱当成伤害你的利器。 虽然,彼时,我们在高中,爱情太奢侈。 虽然,时光还没有教会你如何坦然面对别人对你的好。 但爱了就是爱了,改变不了......

果然,事情和我预料的一模一样,我最终还是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张处分通知单,但我却丝毫不后悔,因为我做了我认为对的事情,这是种莫大的幸福。

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下,我看了一下表,12点整,正打算去食堂,却突然听见有个声音从背后传来:“喂,等一下,等一下!” 我看见冷小瞳抱着一个蓝色的饭盒跑过来,又转身看了看,确定她是在叫我。

没想到,她咯咯笑道:“莫小离,叫的就是你!” “切”我摆摆手转身欲走,没想到她又追上来,把蓝色饭盒塞到我的手上:“拿着,我不习惯欠别人人情!”

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没心没肺的一句话了,可我还是感觉到很高兴,冲着她越跑越远的背影大喊:“谢谢你的爱心便当,我会全部吃完的!” 她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内 ,留下片刻的美好。 这样的日子,天再冷,都是温暖的。

  chapter.03【没有假如】

  我开始毫不掩饰对冷小瞳的好感,那天体育课,我们坐在被白色覆盖的运动场上,闭着眼睛,感受沐浴阳光的温暖。 她说自己爱过了,伤过了,心就累了,没有勇气再去爱了。 我咯咯的笑道:“冷小瞳,你的回忆终有一日不会再伤害你!”

而她却趴在我的肩上哭得一塌糊涂,我紧紧的搂着她,希望她能感觉到有一丝安全感的存在,沉默许久,她缓缓的抬起头,擦干眼泪,问我“莫小离,你是不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我!”

我点点头,和她的目光有片刻的重叠,忽然发现她的眼里闪烁着不曾熟悉的火花。 她站起身,目光自然的望向蔚蓝的天,轻声问我: “假如以后你不喜欢我了呢? 假如以后你喜欢上别人了呢? 假如我以后有一天找不到你了呢?”

我揉乱她的头发,在她耳边说:“笨蛋,哪有那么多如果,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考虑的。” 其实我知道,她只是怕,怕失去,一切都太美好,太突然,太不真实了,以至于让她不敢相信。

  之后,我从她的空间知道了她喜欢林俊杰,所以我带她去看了林俊杰的巡回演出,这场演出比我想象的要奢华,天空中到处可见绚丽的烟火和零散的孔明灯。

  JJ在唱一千年以后的时候,对现场所有的女孩说:“被爱是一种幸福,不要他认识你时你不认识他,他喜欢你时你认识他,他爱上你时你喜欢他,他离开你时你爱上他,把握值得把握的幸福,不要让爱你的人等太久!”

她微微一笑,看向我,问道:“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不见了,你会哭吗?” 我装做漫不经心的说:“不会!” 她撅起嘴,含着泪,低下头,不再看我,我握住她的手,在她耳边轻声说:“因为我不允许你消失!”

  突然,所有的灯突然熄灭,现场一片漆黑,我在慌乱的人群中准确地抓住冷小瞳的手,带她走到有月光照耀的地方。 她问:“你是怎么在拥挤的人潮中找到我的?”

  我回答::“因为你就是风筝,线在我的手里,即使你飞的再高再远,我都能找到你,带你回家!”

突然全场的灯再一次亮起,JJ站在舞台中央,眼里闪着亮晶晶的东西,我们都知道,这短短的几分钟可能是成全,也可能是拆散!有的东西,错过一次就错过了一生,而我很庆幸,我把握住了这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冷小瞳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她刮刮我的鼻子,说:“我就相信你这一次,让你当我的男朋友。 莫名其妙的,本应该高兴的事,我却哭的很伤心,也许JJ说的对,一千年对我们来说太久,可是冷小瞳,如果守候,可以换你一次的回眸,那么一千年,究竟还重不重要,如果守候,可以换来一秒钟的凝视,那么一千年,究竟还漫不漫长! 冷小瞳,你快乐就好,别的,都不重要!

chapter.04 【时间仍在,是我们在飞逝

  把时光的碟片快进三年,我才发现,原来,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三年的时间,我变得越来越成熟,她也早已长成一个亭亭玉立,落落大方的女子,身边有了许多追求者,只是她从不拒绝,因为她说:她不想伤害任何人。 可是她对我却越来越冷漠,有一段时间,她不愿意和我多说话,不愿意正视我,甚至可以说有点讨厌我,有时我会觉得,是她遇到了比我好,比我更值得她喜欢的男生。 夜色再次蔓延,宽阔的马路上,她望着我,眼神里充满哀婉。

  “真不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们牵着别人的手,遗忘对方!”我低低地开口,眼底里第一次有了受伤的神色,只是很快的一瞬,稍纵即逝,就像路灯下飘着的雪花,瞬间落地融化。 “ 知道了!”

  她吸了吸鼻子,不停的搓手,眼神有一瞬间的躲闪。 隐暗的光,晦涩而黯淡,衬着她的脸忽明忽暗,顿时我觉得自己对她已经无话可说。 我转身,向马路对面走去。 “莫小离~”身后传来冷小瞳低低的声音,透过清冷的空气,四周一下子变得安静下来,“多保重。” 我没有回头,只是加快了步子。

  紧接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周围一下子嘈杂起来,然而在这些嘈杂声中,唯独听见冷小瞳的声音,那声音带着极度的恐惧,又像是从最深处直击而来:“小离,快回来,快回来!”

相关阅读
无人哭泣的夜

SIDE A 1、 每一次和妈妈吵架之后,萧子俊都会独自来到永夏公园。他会静静地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在心中想着当妈妈反复说出那句让他烦厌的话时,该如何反击才能刺痛她。 尽管刺痛她,他也并不会好受。但那种参杂着报复和自责的反击,却会让他有一种淋漓尽致的释放感。 已经记不清吵过多少次了,他不知道这种日子何时是个头,或许……会一直持续到他们中的某个人先死去吧。 如霞似火的夕阳点燃了半边天空,火焰也染...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你信不信,他陪你看过的医生,走过的夜路,度过的傍晚阴天,总有一天会成为你托付终身的理由。 我们遇见了。 在一张方桌两端。七年之后。 我以为他不会来,毕竟七年之内缺席所有的同学会。尽管这次是需要全员到齐的盛宴,我想他也不会到场。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可就在时间一点一点侵蚀我的记忆,一寸一寸掩埋我的心事的时候,他又恰逢其会地出现了。 趁着他和他的哥们用默契方式表达见面喜悦时,我偷偷望向他。像是背着...

征服我的两个漂亮女邻居 她们频频对我示爱

最近我刚搬了新家,隔壁住的是两个漂亮的女人,无论是身材还是颜值都是上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她们惊艳到了。本以为美女都比较高冷,但是她们两个人都很随和,也很热

三十岁的转身

今年三十岁的李凯在三个月前完成了一次转身,但却谈不上华丽,甚至可以说有些惨淡。 一切都源于李凯所说的梦想。不知道是受这个人人都在谈论梦想的年代的影响,还是他心中那原本就未曾泯灭的激情所致——总之关于梦想的小火星愈发有燎成小火苗之势了。 跟绝大多数人一样,李凯按部就班的大学毕业,按部就班的在自己家所在的城市找到一个相对安稳的工作,然后按部就班的上下班,加上一分勤勤恳恳,两分兢兢业业,按部就班的...

已婚女人出轨的身体表现 过度在意自己的手机

当一个女人背叛你的时候,身体会有很多征兆,举止行为也会发生较大的改变。如果你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很多的异常。那么具体有哪些表现你知道吗?较之前更重视打扮很多女

相亲相爱有多难?If I got some drink I would be more mindful!-创业一起high 71

相亲相爱有多难?等待这个片子很久了,因为张艾嘉不让人失望;总是触碰内心和柔弱的部分,发展成一片柔情的天空。看到这样的片子,眼泪是温暖的,伴随对平凡的爱情的向往,虽然感叹张艾嘉变成一个知识形中年妇女,但是幸福的变老。 参加一个mindfulness的workshop,一个很纯真的台湾男士一直很执着的问“什么是mindfulness?”他的男孩般的天真打动了我,我竟然很主动的回答:it is a...

原来我只是介意一个人,而不是------

1. 今天是11月11日,我二十三岁的生日,如今的我在漠河的小村庄里写字画画。 在漠河几乎零下三十度的天气里,很多人窝在温暖的家里,抱着心爱的人,一起看视频刷手机。 唯有我抱着小黑自我温暖自我安慰,亦不觉得凄凉。 小黑二十二岁生日时酒醒送我的生日礼物,他是一只布偶黑猩猩跟我的枕头一般大小,抱着很舒服。 那个时候酒醒说等我二十三岁生日的时候,要一起窝在漠河落着厚积雪的房子里左手烤红薯右手冰糖葫...

嘿,丫头

“轰隆……轰隆……” 身后雷声在耳边炸起,心口像是被狠狠的扎了一刀,女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眼前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布,天色又黯淡了两分,冷风冲击在面庞,亦如冷冽的刀锋划过。 暴雨就要来了。 移民计划已经到了结尾,再有一个月最后一批驶离地球的宇宙飞船就要离开了。 数年前,跨越星际的宇宙飞船技术终于成熟,而适宜移居的行星也初步改造完成。地球资源逐渐枯竭,不足以支撑人类的进一步发展。无奈之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