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还在,趁我还爱(2)

2017-11-02 11:08:07 作者:谈恋爱不如养猫

  她叫我小离,她终于叫了我一声小离。 我愣在原地完全没了反应,身后似乎卷来一阵飓风,巨大的声响,耳朵瞬间失聪,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狠狠的将我弹了出去。 刺耳的刹车声似乎一直在响,一直在回旋,我感觉自己手上,脸上都是粘糊糊的液体,下体钻心的疼痛,而冷小瞳,我听见了她的尖叫:“小离,小离,你醒醒啊,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惹你生气了!”

  我嘴角微微上扬,然后大脑一片空白,仿佛睡了一觉,又似做梦,可又那么真实,我仿佛陷入了时间的沼泽和边缘,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 朦朦胧胧中,我听见冷小瞳发疯似的大喊:“谁能救救他,谁都好,怎么都好,不要让他死,不要让他离开,让我死吧,好不好!”

  医生走过来慢慢走过来扶起蹲在地上,全身颤抖的冷小瞳,冷静的说:“病人右腿粉碎性骨折,身体大面积擦伤,头部受了猛烈撞击,需要手术,要家属签字,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冷小瞳再也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眼泪,她哽咽着说:“我是他未婚妻,算不算家属?” 她说的这个谎,如果是真的该有多好!我会不会笑醒。 晚上九点,我被推进了手术室。 时间简直是一分一秒地再走,漫长的十点,十一点,十二点……手术终于完成。

  据冷小瞳回忆,我被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我罩着浅蓝色的氧气罩,大半个脑袋裹上了纱布,眉头一直紧皱,脸色苍白,失去了血色与活力,整个人看上去毫无生气,仿佛只要轻轻一碰,便会支离破碎。 我被转到最高一层的重症监护室,医生依旧是那副说辞:尽力了,接下来,只能看什么时候会醒。 连我此刻都清楚的明白,我的神经还活着,我还能听见他们说话,只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迫使我醒不过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你们医生就不能说点实话么?”冷小瞳冲着医生发脾气,说着说着她又要哭,病房里,全是压抑到极致的气氛。 她俯下身子,轻轻的吻了我的额头,说:“小离,你真傻,全世界没有比你更傻的了,你想让我等你一辈子是不是,我告诉你,连门也没有,你要是不醒过来,我转身就忘记了!”

短短数日,我却觉得一辈子都没这么长,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纠缠,我摆脱不了。 为了更快的唤醒我,冷小瞳把病房布置的和我的房间一模一样,连窗帘都一样,床头的花瓶里,她每天都会换上新鲜的百合花,因为我说过,我喜欢百合花独有的香气。

  “ 小离,起来陪我说说话啊,什么都行,一句就好,你知不知道,我离不开你啊,我不要你消失,我不要你这个明明要离开却一次次回来的傻瓜,真的就彻彻底底的离开了!”

  她拉开窗帘,有阳光从大玻璃透进来,那样明亮,形成巨大的光晕,窗帘被风带起,一下一下蹭着我的脸,我终于缓慢的睁开双眼,再一次看见久违的世界。 胸腔中传来阵阵痛,痛的我无法呼吸,右腿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脑子里像是被抽空一样,一片空白。 冷小瞳几乎跳了起来,声音兴奋:“醒了,医生,莫小离醒了!”

我试图撑起身,可是不小心扯到了伤口,顿时痛苦万分。 “你别动!”她慌了,跑过来:“别动,别动!” 我默默的看着她,勉强笑了笑,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许久,她低头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这一句,几乎逼出了我的眼泪:“冷小瞳,与你无关,是我不小心,这是场意外!”

她咬紧嘴唇,蛮横的拖住我的下巴,把止疼药塞了进来。 其实很多很多的时候,我都在想,爱情这条路,走的艰辛的并非我一个,或许在一开始,我们就在分岔口迷失了彼此,选了不同的方向,纵然目的地一致,过程却截然不同,我们看不见对方的努力,一路上只品尝孤单与懊恼,并深受折磨,原来冷小瞳还是爱我的,她对我万分的冷漠,其实是希望我开始新的生活。 我好不容易把药咽了下去,淡淡的说:“小瞳,我累了!” 她起身,说:“那你好好照顾自己,晚上再来看你!”她走到门口,轻柔的说:“小离,我真的很爱你!” 我再也无法闭上眼睛,忽然觉得,就算现在死了也无所谓,至少这一生里,我一直活在冷小瞳心上。 我擦了擦脸,什么时候又哭了,真是没出息,活该

chapter.05 【一千年以后记得我】

  我昏昏沉沉地在病房里睡了一天,所幸再没噩梦,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我愣愣地拨弄着手机,点燃了一根烟,以解忧愁。 关于这个,我有必要补充一点,事情是这样的,我会吸烟,而且有一定的烟瘾。 我就是再傻再笨,再呆再蠢,也能明白她的心意了,原来她,一直都爱着我,用特有的方式,安静得像是一块磐石。 冷小瞳这时推门而入,她看了看看我,什么都没说,只是将烟拿了过去。

  “别抽了,对身体不好,今晚有我陪着你呢!”她脱下外套,打开空调。 我没有理她,又掏出一支,熟练地点火。

  我想她是真生气了,冲过来一把抢走我所有的烟,顺着窗户扔了下去。 我正要发火,脖子却被一双手臂环住,温热的嘴唇,带着潮湿柔软的气息,让我跌入一个梦,不知是我的还是她的。 辗转缠绵,我却略带蛮横的,似乎这么久以来所有的爱恨都在此刻爆发了,我晕头转向,不知所以,这份浓郁强烈的情绪让人失 控。 有层清浅的月光,笼着如的金色,彻底的滑进房间。

  这个吻我等了多久?不知道,已经久得忘记了。 而她的勇气却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下意识的猛的推开我,想要。 “呃,那个,现在不想抽烟了吧,我下楼给你买点吃的,等我一会!” “别走!”我的声音涩然,带着不易察觉的急促,“小瞳,别走!” 或者,劫后余生的人都脆弱如斯,恐惧寂寞,恐惧孤独,再也无法独自承受。

  “好”她声线微颤,像是曲终的弦,“我不走。” 夜色太浓,月色太美丽,让人无所遁形,只能弃械投降。 这一夜,我抱着冷小瞳,沉沉的睡去。 冬日单薄的光,透过窗纱,光影交织呈现出一种不真实感,肌肤感到几丝冷的寒意,让陷入短路状态的脑子逐渐清明起来。 我转过身,对上冷小瞳浓密睫毛下漆黑而温润的双眸,她一只胳膊垫在我的脖颈后,另一只手半撑着床,就这样一动不动的不知看了我多久。

  “嘿,早上好!”她眯起眼,笑容迷人,像是温柔的大海,将我淹没。 “早……早上好!”脑子短路,呼吸困难。

  “那好,我去给你买饭!”她抽出环住我的长长的手臂,下楼。 她叫了粥,薄薄一碗,放着枸杞和牛肉,泛着醇浓清香,不知不觉就喝了大半碗,冷小瞳只喝了几口,便坐在那看我,眼底是满得要溢出的柔情,柔的我都快化成了粥里的糯米。 我像赶苍蝇似的挥手:“别用看食物的眼神看我。”

她笑了,向我呵气,长长的一串,在空气中滞留了一会,才肯缓慢消失。 我对她说:“以前我以为,只要知道你还好,能幸福的生活,哪怕去天涯海角,也是无所谓的,直至现在,才蓦然醒悟,于这茫然世间,若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再天高地远,也无处安身,所有前尘往事,误会怨恨,又有什么要紧,我只知道,不管你是怎样的,不管你会变成什么样子,现在的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冷小瞳,我爱你!”

  “你说什么?”她的声音真好听,柔柔的,柔进了心底。 “ 没什么”,我抬头笑,“我说你是我的太阳,你是我的月亮,你是我的星星,你是我的一切!” “你背诗呢?”她笑,嘴角扬起轻柔的弧线,我开始吻她,发际,前额,睫毛,眼睛,脸颊,唇线,湿润的吻,带着清晨阳光的味道,暖暖的,暖进身,也暖进心。 她这次很勇敢,没有丝毫的躲闪。

莫小离,如果有一天,我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离开你,你会怎么办?” 那股悲凉的气息将我淹没,无法避,只能面对。 “我告诉你冷小瞳,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把话撂下了,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在哪里停留,我便在哪里停留,这辈子,你休想跑!”

他忽然便泪如雨下:“莫小离,你真不要脸,专挑感人的话,还说的那么好听!”

“是,谁叫我就是那种坚持到底死不悔改的人呢!”

天空被云层压得很低,微薄的晨光渐渐热烈,一点一点地折射到大地各个角落,这时有飞鸟低低掠过窗前,留下寂寞的飞影。 她垂眸看我,阳光温柔的照着她的脸,让她的笑容看起来也那么温柔。 我鼓足勇气,避开她的注视,说:“冷小瞳,我想要吸烟!”

  她习惯性的摸了摸口袋,空空如也,微微皱眉,说:“等着我,我去给你买糖!”

  “不,我不吃糖!”我声细如蚊,说完我抬头,定定的看着她的眼睛,心跳越来越快! 她清亮的眸子里,是红着脸狼狈万分的我。 “那,巧克力?”

  她问。 “我,我,我......”我干脆闭上眼睛,狠狠地抓着衣襟,脸涨得通红,“小瞳,你永远陪在我身边吧,那样的话,烟瘾就不会再犯了!” 她看着我,很专注的看着我,然后神色慢慢变得默然,这种目光让我无端感觉到惶恐与不安,我轻轻的叫:“冷小瞳?”

许久,她才收回目光,自嘲似地笑了笑:“别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我一直没有勇气告诉你,我后天就要去加拿大生活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 气氛有些异样与别扭,相对无言,正在我深究她的目光含义时,她忽然开口:“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过去是沉沦也好,放纵也好,我都该忘了!”

  一瞬间有一种愤怒涌上心头,感觉自己苦苦等待换来的却是被玩弄,她是不是一直在骗我,她是不是很寂寞,所以选择了我,选择了来玩弄我的感情。 我随手抓起靠枕,向她打过去,不偏不斜,正好打在她的脸上。 她的眼泪忽然便大滴大滴落下,我知道,我就知道,这一刻,我的心就再也硬不起来了!

  我的声音缓和下来:“你还有什么要解释的么?如果没有,请滚出去!” 她见鬼似的转身,走出了我的房间。 原来是这样,那么,所有的一切是不是都有了解释了,可冷小瞳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难道恶意的隐瞒就不算说谎?她不告诉我,让我傻乎乎的掏出真心,委地成灰。

相关阅读
玫瑰,玫瑰

医生偷偷地告诉林骁,那样的症状叫做幻听。

她说要嫁给他,母亲要跟她断绝关系

01 “姐,我惹我妈生气了,她说要跟我断绝关系。”小球的语气中带着慌张与沮丧。 经一番了解,原来是小球执意要嫁给比自己小7岁的小鲜肉,她妈妈觉得不靠谱,不同意,怎么劝都不松口,所以一气之下说了这句话。 “你冷静一下,反思,看看小鲜肉身上有没有你妈妈说的那致命的缺点,假如没有,你可以再慢慢开导她。”我对小球说。 “没有,他虽然年纪小,但是他很有主见,心智也成熟。我也是...

两个人互相暗恋的特征 你们俩人会不自觉的对视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你。当你默默喜欢着一个人,那个人其实也在默默喜欢着你,这种感觉想想都让人觉得美好,是很多人求之不得的。如果两个人

百里妖异志:九重天

从猎妖司出来,墨尘楓施了隐身咒,紧紧地跟在百里茗后面,生怕百里茗再次消失。

捡回的僵尸是个熊孩子

我把艾希辰带回到了现实世界。为了他不那么引人注意,我决定带他去把头发剪了。

你喜欢过怎样的人?

花园喜欢一个女生。不巧的是,花园也是个女生。 她们住在一个宿舍,她是后搬进来的,花园和她从不熟到熟,用了一小段时间和几瓶啤酒,她们都觉得没有一顿酒解决不了的事情。 起初,花园就是觉得她挺好的,可以一起玩,一起出门,一起看电影,就这样。看电影前吃了顿饭,她说她看到花园和妈妈视频通话她都会吃醋,花园想了想,自己好像也不是很喜欢她和别的女生走的太近。 这是花园第一次有这种感受。 第三次喝酒时,她们...

一个重度抑郁症患者的自白

颂笑的手抖得越来越厉害,杯里的咖啡甚至晃了出来,“然后,然后他强奸了我。我妈回来时,我哭着把事情告诉了她。可我妈却……”

做一个可爱的人,我们总要面对这个世界,晚安

从跌跌不休的抱怨,到静静倾听这个世界的声音,我们总要学着去成长。做一个可爱的人,你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也是真的很美好。1.妒忌心强的人活的一定很累,因为他们看不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