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2)

2017-11-09 19:46:26 作者:公子暖生

有人拉着我的发梢噌我的脸,我被痒醒了,眼前一片光明。

“爸爸快来看啊,妈妈醒了!”

我坐直了身子把小冲冲搂在怀里:“儿子啊,你怎么回来了?”

小冲冲撇嘴:“爸爸今天早上把我接回来的,妈妈,现在都十一点了快来吃饭!”

他拉着我手往外走,小短腿走起路来歪歪扭扭的。

昨天晚上我做的一桌子菜都没了,桌子上换了新桌布,上头有一锅冬瓜豆腐虾仁汤,三只小碗里装了米饭,顾延之系着大围裙蹲在厨房门口收拾垃圾。

他从来不吃剩菜,我摁上手指上被烫出来的水泡,那疼丝丝的蔓延进心里。

“在外婆家玩的好么?”我喂了小冲冲一勺汤,一勺米。

他把饭努力咽下去,高兴的说:“姥爷姥娘做的鸡蛋真好吃,小姨的兔子长得像小狗一样大了!”

我捏捏他的脸蛋,又喂他一勺饭。

此时顾延之卸了围裙过来吃饭,灰色的毛衣衬得他手指干净修长,捏着纸巾给小冲冲擦嘴。

“过几天同学聚会,一起去。”他低着头喝汤,睫毛颤颤。

我呵了一声:“要带我了么!”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也不说话,嗓子眼里发出来低笑。

自打一年前撞见他跟一个女孩子去海洋馆,我们就很少说话,那之前我从来不觉的我这么能忍,我们如同初次相见的陌生人,互相不认识,互相看不见。

相关阅读
张敞:画眉深浅入时无

文/四月默 举案齐眉一直用来被形容夫妻恩爱、相互尊重,可总觉得这个成语不够浪漫。相传在西汉时,有位隐士名叫梁鸿,他娶了个丑妻孟光,孟光每天洗手作羹汤,将饭菜放在托盘上,恭恭敬敬地举起托盘躬着身子,低眉顺目、托盘齐眉,请正在读书写字的梁鸿用膳。这就是所谓的“举案齐眉”。 没有想象中的甜蜜,倒是有几分男尊女卑的心酸,完全看不到梁鸿对妻子的宠爱呵护,只看到孟光对丈夫的小心翼翼,想必孟光心底也或多或...

4个故事 那些年校园里追爱的姑娘

原来一生一世那么短暂,原来当你发现所爱时就应该不顾一切的去追求。因为生命随时会终止。 ---《悟空传》 壹 奶昔,我室友的外号,微胖可爱又大大咧咧的四川女生,曾以为爱情会像奶昔一样甜腻美好,没想到第一场的暗恋竟让她元气大伤。 从高中开始暗恋他—外号:小法医。只是因为年少时候的互相打闹,课间的嘘寒问暖,扔个小纸条警告她认真听课不要睡觉,看他放学骑单车的背影...

崔始源道歉称望早日平息止暴止乱 香港事件表态点赞惹怒粉丝

崔始源道歉上了热搜,这是怎么回事呢?在整个娱乐圈都在关注具荷拉去世一事,没想到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却闹出了居然对香港事件表态,这次彻底惹怒了粉丝,这是怎么回事

我的“地狱”之旅(寓言)

一个基督徒问我:“你信有地狱吗”?我回答:“当然信”。这话刚一出口,我就陷入了反思。对于《圣经》中说的那个“火湖”,我显然是没有见过的。而来自民间水陆画上的那些个阎罗殿里刀山火海般的景象是真实场景的再现吗?我心里实在没谱。正中思忖,我脚底一软,世界仿佛塌陷了,我跌进了一个地下的孔洞。 当我停止下跌的时候,我眼前出现了一间有着文艺复兴时代装修风格的屋子,我推开了那门,看见一个意大利人正坐在他的...

金玉满堂(五)

马大姐也失去了往里的泼辣,每天按时送饭过来,收拾碗筷就走,一言不发。

异地婚姻让我身心俱疲,最终我选择了离婚

我跟老公结婚四年半了,异地四年,今天离婚了,原因是异地婚姻并不幸福。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冷淡,没有一点点想沟通的欲望,活得非常累,我觉得与其这样不如早日分手,所以我

遇婚

姚念都有些心神不安,那天的订婚宴,那两人没有任何交集,但姚念知道他们肯定看到了彼此,只是不知道私底下是不是已经有了联系。

北海有墓碑

晨曦刚来北海道的第一年,对日语可谓是一窍不通,只能依靠着手机翻译工具和别人交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