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下了自己亲手熬的孟婆汤

2017-11-26 12:58:10 作者:江蓠子

《我喝下了自己亲手熬的孟婆汤》by 江蓠子

旧事前尘,都是过往。他说,我不如把一切都遗忘。我应允。于是我,在他面前,把那碗孟婆汤一饮而尽,肝肠寸断。可我究竟,是忘了,还是没忘?

这人生啊峰回路转,过尽千帆。那些年年岁岁积攒的回忆,如许。如许。

01

“我会将这长长的红绳绑到你的手腕上,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月龄突然牵起我的手,在这个窄窄的房檐上坐着,对我说。

“可是阿久是妖,月哥哥是神...”

“无妨。这天下,皆会为我们让路。”

月光照在他脸上,好似那阴曹地府里突兀出现的光亮,诱人前往。

我依偎着月龄,望着长安城的夜景。

这好像,是千百年前的旧事了...

......

“孟久,未经许可私闯人间,你可知罪?”坐在高堂上的阎王指着我说道。

“小妖知罪。”

“你可知昨夜无人熬孟婆汤,妨碍了多少鬼魂转世?”

“殿下。为何偏要喝这孟婆汤方可转世?不过是忘却记忆罢了,我做孟婆数百年,也早乏了!”我倔强的望着高处的阎王。

话一出口,我便意识到,我不该如此说。

“若保留着记忆,世上几人,能够安心转世?投胎之后,又该如何生存?”阎王没有愠怒,但眉眼间却透着一丝悲戚。

我低头,默然。

我生而为妖,三百年前被阎王相救,到这阴曹地府中渡魂。阎王教给我熬一种汤,渡鬼魂转世之前,要先让他喝下这汤。他人皆唤我孟婆,这汤,也被命名为孟婆汤。

于是这三百年来,我日日夜夜,就守在奈何桥上,坐着马扎,熬着一锅一锅的孟婆汤,鬼魂来了,就送他喝下,然后目送他走过奈何桥,开始下一世的轮回。

阎王不许我去往人间,只能终日里在这地府里熬汤。约是百年前,我曾偷跑出过人间一次。

年岁大了,也只依稀记着些。

02

长安街上的小贩卖着冰糖葫芦,吆喝声在耳际缠绕。我戴着草帽挡住光亮,走在街上,哼着小调。

“还是人间的路走起来舒服!”我自由自在地,面对新奇事物眼中尽是光彩。许多年生活在那灯火阑珊的阴曹地府,恍然见了光亮,虽有些畏惧,但仍是向往。

正在走着,我突然看到一个白发曳地的清秀男人,用一根长长的红线,将一个姑娘的手腕和一个男子的手腕相连接。

但好像,却似无人看到他一般。

“你是谁啊?”出于好奇,我快步走过去,问那个人。

他掀起我的草帽,一脸错愕。

“你看得见我?”

草帽被他掀起的那一刻,我抬眸,直直对上了他的眸光。他下意识闪躲,我好像看到他脸颊上的一抹绯红,和那一刹那的震惊。

但我似乎发现,他眸中的亮色,像是发现了旧时丢失的纸鸢一样。

“我看得见。”我说。

“你...是妖?”他盯着我打量了好久,把帽子又扣到我头上,说道。

相关阅读
裂痕

愤怒加上激动竟让我手里的剪刀脱离开飞了出去,擦着奶奶的脸深深地扎进了墙中。

红袖招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解决婚姻危机的几种方法,夫妻双方需共同努力

夫妻之间难免会有危机,当你们还真的在乎彼此,在乎你们的婚姻,我觉得这需要一起努力,而不是一放苦苦追求无果,另一方还舍不下身段。1.换一种交流方式夫妻沟通应该考虑换

我忘记了全世界,唯独没有忘记你

文/叶小叶姑娘 01 小红是个女孩儿,小邓是个男孩儿。 十五岁那年,小红住村东头,小邓住村西头。他们两人之间,隔了一条长长的河。一条夏天会在太阳光下波光粼粼,冬天会结上厚厚一层冰的河。 河的一边是一大片的田野,大到,从村子这头,望不到村子那头。 河的另一边是一条小路,一条夏天会尘土飞扬,冬天会泥泞不堪的小土路。就是这条路,连接着小红和小邓的家。 那个时候,大家都很穷。 那天,小邓依然像往常一...

二十四番花信风·小寒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美人伞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夙长安

冷夙主动伸手环上他的脖颈,他们像最平凡的恋人,唇瓣相抵,轻柔缠绵,不染情欲却满带情谊。

盘点不适合结婚的五种男人 遇到这样的男人千万别嫁

结婚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对于每个人持有的态度都是要谨慎再谨慎,一辈子的事情,谨慎一点是理所当然的,对于老公的选择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楚,尤其是这几种男人最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