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雨,离人泪

2017-11-27 08:58:07 作者:佳人如玉

《梨花雨,离人泪》by 佳人如玉

梨花雨纷纷

1.

又到梨花开放的时节,洁白的梨花绽放在枝头,散发出阵阵幽香。微风轻拂,薄如蝉翼的花瓣翩翩飞舞,散落一地,好似下了一场梨花雨。

慕白站在梨树下,任花瓣飘落在头上,肩上,淋了一场梨花雨,心里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也渐渐融化。

慕白温柔地抚摸隆起的小腹,喃喃自语,你一定是个女儿吧,像这飞舞的梨花一样美好,你就叫梨舞好了,谐音是礼物,你是就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

自从慕白回到父亲的梨园,心渐渐平静下来。睡眠也好了很多,苍白的脸颊终于有了些许血色。

父亲的梨园,就像父亲宽厚的怀抱,接纳慕白的回归。不需要任何言语,就能让慕白安心。

父亲,我有孩子了,你当外公了。

慕白仿佛看见父亲躺在梨树下的摇椅上,轻声叹息。

2.

慕白从小就没有见过母亲,听说是跟人跑了。父亲是一个郁郁寡欢的人,从来不会提及有关母亲的事。

父亲毕生的心血都花在了梨园里,当初这片梨园是为了母亲栽下的,母亲爱梨花,却最终奔向她所追求的自由浪漫的生活。

母亲走了,父亲却依然年复一年固守在梨园里,等待那个已经不会回来的人。

慕白二十岁那年,父亲的梨园初见规模,到了梨花开放的时节,梨花开得热闹,如云如霞,很是美丽。

一天,慕白在梨树下玩耍,一阵风吹来,梨花片片飘落,美不胜收。慕白伸出双手,花瓣簌簌从指缝中飘落。

不远处有个男子,被这如画美景震撼了。他灵感乍现,挥起手中的画笔,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取名为《梨花仙子》。

男子来到慕白身边,“冒昧打扰一下,我可以送一幅画给你吗?”

慕白一看,漫天飞舞的梨花雨中,巧笑嫣然的那个白裙的女孩,不正是自己吗?那神韵被一支画笔表现得淋漓尽致。

慕白一下被画画的人的才气所折服。抬眼一看,这是一个眉眼如画的男人,青春的热情和桀骜不驯都从一双热情洋溢的眼睛里透露出来。

慕白被那双眼看得有些羞涩,“谢谢你!画得好美。”

“不是我的画美,而是你就那么美,我的梨花仙子。”

慕白羞红了脸,拿着画跑了。

“梨花仙子,你叫什么名字?我叫顾凡。”

“我叫慕白……”

此后,顾凡天天来梨园里画画,慕白常常来给他作伴。顾凡的画,每一幅都有慕白的身影。顾凡说,是慕白给了他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是慕白点燃了他将要枯萎的艺术生命。

慕白看着顾凡一幅幅有灵魂有生命的画作,打心底里仰慕顾凡的才华,成了顾凡最忠实的迷妹。

在梨花开至荼靡,即将要衰落的时候,顾凡向慕白表白了。“第一眼见到你,惊为天人,你站在梨树下,回眸一笑,太美好。我爱上你了,我的梨花仙子。”

顾凡捧起慕白的脸,双唇深深吻上,慕白红唇轻启,热烈回应。

顾凡退下慕白的衣物,仔细地,轻柔地,就像欣赏一件珍贵的艺术品,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打碎。

相关阅读
蓝色的海追着天空(一)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阳光下的一只流浪猫

我是一只猫 一只流浪猫 绿草阳光下 我心情灿烂 我是一只在大商场旁靠卖萌机智讨生活的流浪猫,我必须要强调一下,因为愚蠢的人类看我一身油亮干净的皮毛和我并不干瘪的身材就总认为我并非是一只流浪猫。这种误解我是蛮高兴的,这对我来说是夸奖。但是,毕竟都说了,我是要讨生活的!路过的朋友撸完猫记得打赏呀! 商场的大门口,有一块...

我喜欢你 笨拙而热烈

2017.11.17 文/南岛 我喜欢你 笨拙而热烈 一无所有却又倾尽所有。 正午太阳让人困意十足,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就被电话惊醒,听着宿舍传着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烦躁的困意让人难受。 “喂”,电话里传来她的声音。睡意朦胧的我努力让自己声音清晰起来。 “请问你是哪位?”也顺手拿起自己闹钟看看几点了,“是我,钟嘉,好久不见最近过的好吗”突然间脑细胞像是被击破的感觉,让我突然清醒。 认识钟嘉...

网恋不要做的8件事 爱情中最容不下欺骗

网恋很脆弱,所以要小心维护,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要真诚,千万不要撒谎,要知道恋爱中的人是最受不了欺骗的。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网恋不要做的事还有什么吗?1、不要向网友借

前台小妹的华丽转身

这么一个闪耀的人,怎么可能长大了却销声匿迹了呢?我换了不同的搜索词搜索着,却了无踪迹。

WTO最高法院瘫痪 世界多国愤怒美国如此行径

WTO最高法院瘫痪,就在昨日的世界贸易组织(WTO)2019年度第五次总理事会上,美国恶意搞事导致改进上诉机构总理事会决议草案未能获得通过,对于美国这样的行径世界多

地主家的傻儿子

在这个饭都吃不饱的年代,光是遇见你就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

和男友聊天很污,内容曝光后,我简直想死

前几天,和男友一起去拍摄情侣写真,没想到,摄影师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当着男友的面就玩我的手机,还翻看了我和男友的聊天记录,我又害羞又生气,但是男朋友却觉得没什么。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