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得再深,能否原谅彼此的背叛?

2017-11-28 15:18:11 作者:灿若安阳

《爱得再深,能否原谅彼此的背叛?》by 灿若安阳

站在天秤的两端我们左右为难

00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是否注定我们万劫不复,再也找不到爱情的出口?

01

C城的11月,太阳像赖床的顽皮小孩,贪恋被窝的温暖,迟迟不愿清醒,道一声早安。天空早已泛白,森冷的寒意是秋风手里的鬼头刀。街边的法国梧桐一夜之间全黄了,纷纷扬扬,给大地盖上一张闪着金色光泽的被子。

丝丝晨曦从窗外透进,照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砖上,泛起点点寒光。“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刺耳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被窝里传来“簌簌”声,穿着灰色长袖的手臂从被窝里伸出来,向床边的柜台探去。

白皙的手指摸到手机泛着寒气的屏幕,顺势握紧,把手机举到脸前。小雨揉揉困倦的眼睛,屏幕上“乔宇”二字如炸开的地雷,把她的睡意炸得全无。

她猛得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瘆人的寒意顺着脚踝,如攀藤植物,大举侵占她的肌肤,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哒哒哒”,拖鞋触地的声音渐远,浩东嘟囔一声,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得更深。

小雨走进客厅。她面向阳台,看见阳台的衣服被吹得鼓鼓的,东摇西晃,心里的寒意更甚。她压抑身体的颤抖,深呼吸后,按下接听键,“喂,乔宇。”

“小雨,我回来了。你怎么不在家?”

“你在家?不是说明天才回来吗?”小雨的心里惊起一滩鸥鹭。

“我提前把工作做完就回来了,你在哪?”

“我……”小雨转过身,背对阳台,轻呼一口气,“我在同事家。昨晚玩嗨了,就留在她家睡了。”

“要我过去接你吗?”

“不用了。你刚回来,也累了,休息一下。我现在就回去。你还没吃早餐吧,我买些早餐回去。”

“好,路上小心,我在家等你。”

“嗯,拜拜。”

“拜拜。”

02

刚挂断电话,一个温热的胸膛贴近小雨的后背,一双有力的手臂揽上她的细腰,浩东的脸贴近她的太阳穴。小雨覆上浩东的手,柔声道,“吵醒你了?乔宇回来了,我得回去。”

浩东搂得更紧了。他轻吻小雨的头发,眼里温柔缠绵,如虔诚的天主教徒嘴边吟唱的诗歌。“不能再呆几分钟吗?”

小雨把浩东的双手从腰间拿开。她转过身,抬起头,看着浩东,“你知道的,我不能让他等太久。”小雨回抱浩东,靠在他的胸前,耳边传来他稳健的心跳声。乔宇的模样浮上心头,她闭上眼,“他回来了,我该回家了。”

“那你去换衣服吧,我不送你了。”

“嗯。”小雨放开浩东,她转过身,秀发低垂,遮住她的大半张脸,“对不起。”

浩东走到沙发边,坐了下来。小雨那句“对不起”如一声闷雷击中他的心扉,隐隐作痛。

他轻叹一口气,用力搓了一把脸。他拿起茶几上的一个杯子,走到饮水机旁,把杯里的水倒进水槽,重新装了一杯温热的水,搁在茶几上。

“哒哒哒”拖鞋触地的声音渐近。“喝了水再走,润一下嗓子。”浩东顺着声音望去,看见小雨梳理秀发,向他走来。“不烫口了。”浩东站起来,拿起那杯温开水,递给走到他跟前的小雨。

小雨接过水,连喝了几口。她放下杯子,抱了一下浩东,“我走了。”

相关阅读
不要扔下我

林啸和女朋友张雨对站在路边黑青着脸,像两只刚斗过架的鸡。张雨包里的电话恰好垧起打破这种僵局。 张雨使劲拿白眼翻了他一下,悻悻地拉开包拿出电话:“小鹿?嗯,我去不了了”。 张雨斜着身子向路边挪了挪,顺着人行道慢慢踱着步。高跟鞋踩在地上留下细而缓的声音。闺蜜小鹿约她去聚会但她已经答应和林啸一起接小豆并且回林家吃饭。 小鹿在电话里忍不住埋怨,“你说你这脑子平时挺机灵,怎么给自己整成后妈了啊”。 张...

无关性别

我不敢向楚辞表白,毕竟我们都是男的,而且他现在又有喜欢的人,如果他知道我喜欢他,他会用什么样的眼神看我?

与你一起,共赴人生的苦难与抗争(上)

我收到了一封信,信是从本市第二监狱寄来的,寄信人是小二。

殊途

沈信,我还是喜欢你,但哭过这一场,你就再也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少年了。

张戈追求过袁姗姗吗 大学四年从未离开过

最近这段时间《我家那闺女》可谓是非常火爆,而且从中还得出很多八卦消息,没想到袁姗姗竟然在大学的时候被一个男生追求了四年,最后这位男生没有和袁姗姗在一起,却成为

我的撞魂男友

年轻男人嗤笑一声,目光却逐渐冷冽,“我是你体内邪恶的欲望。”

如何提升自己的异性缘 先改变一下自己生人勿近的性格

生活中我们总是特别羡慕那些异性缘好的人,他们身上仿佛有种天然的磁力,让异性忍不住和他们亲近。有些人本身是很优秀的,但是异性缘却总是不太好,甚至恋爱经历也特别少

躯壳(十一):深茂书社

丰越的脸不知何时蒙上了一层寒霜,“找工具把这个洞凿开,里面有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