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开皮,剜去肉,三分钟让你看清出轨的本质

2017-12-04 23:38:12 作者:多妈牛宝

《剥开皮,剜去肉,三分钟让你看清出轨的本质》by 多妈牛宝

还好相遇啦!

《剥开皮,剜去肉,三分钟让你看清出轨的本质》by 多妈牛宝

《通往机场的路》剧照

上一篇谈到做家务是现代婚姻中容易激起夫妻矛盾的导火索。当然,一场失败的婚姻绝不会是因为诸如此类的皮毛小事而最终走向末路的。很多时候,是因为那颗曾经为爱炽热和执着的心受到了伤害,变得愈发冷淡和漠然,双方才会冷静下来重新思考这段婚姻的可持续性,需不需继续“且行且珍惜”?或者解除这一法约性合同?

当然,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有人选择舔着伤口忍辱负重般的度过余生。有人情愿选择分开,也不要婚姻和爱情受到一丝玷污和亵渎,追其原因,总是无法越过内心的那道坎,而那道伤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丝毫愈合的痕迹,反而划开了一道更深的缺口。所以,分开便是最好的选择。

那么,试问这世间最让人受伤、崩溃不已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发现最初的誓言正在一点一点消失不见,在你万分感慨、黯然神伤时,却惊愕的发现那人早已觅得佳人相伴,而自己却全然未知。突然,你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最深恶痛绝、孰不可忍的事情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出轨,这两个字早已经铭刻在背叛的十字架上,接受着世人的唾弃和批判,拷问着人们的良知和道德。可是,现实中仍然有很多的人前仆后继般的陷入所谓的“爱”里面无法自拔。结果,痴男怨女越来越多,正室和小三同室操戈,兵戎相见。狠斗小三、离婚大战……顿时硝烟弥漫,生活被活生生过成了枪火味儿十足的竞技场,生死较量一番,即便最后大获全胜,后半生也不能满血复活过来。那些流过的血、淌过的眼泪将心戳成了千疮百孔,满目疮痍,没有人来为你善后,除了你自己。

反观现实生活中无数出轨者的经历,我们大致可以将婚内出轨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01

家庭中的躁郁期和出轨前的萌芽期

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当男人或女人对于婚姻生活出现厌烦、失望时,就会渴望从另外一个人那里得到他得不到的温柔、体贴、理解和宽容。

那么什么时候夫妻双方会产生厌烦呢?关于这一点,男人女人都一样,那就是开始互相指责、抱怨彼此时,并且把全部时间都用在了争辩和吵闹中,长此以往,平日的争吵甚至演变成了家暴。不断的冲突、歇斯底里,双方都痛苦不堪,谁也感受不到最初的情意。往往这个时候,彼此已经都被折磨得精疲力尽,道德感也最为薄弱,精神到身体的出轨就成为了枯燥生活里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当你放眼望去,物色合适的人选去“吐露心声”,寻觅所谓的“灵魂伴侣”时,身边却恰好就会出现这么一个人。(仔细想想这还真是千古未解之谜!)她的一颦一笑让你内心泛起阵阵涟漪,含情脉脉的铺垫良久,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光临,掀起层层巨浪,让你一步步走进设好的“陷阱”中还不由得感动不已。

原来居心叵测的爱会这么轻易迷惑掉一颗不安份的心。与其守着这么一颗心,让人如吞了苍蝇般令人作呕,还不如及时丢弃,不要也罢。

02

潜意识里的出轨心理活动期

有人怀有极大的猎奇心,喜欢出轨带来的刺激感,甘愿冒着离婚的风险也要体验一番。以此来证明自己在婚恋市场上依然有着“不菲”的价值,说是好让女人产生紧迫感。对于这样的人来讲,其脸皮之厚已经赶上千年树妖了。

也有人为了集齐女人对自身的仰慕、崇拜和折服,用来展示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却殊不知那些藏在生活重压之下的迷茫、懦弱和不堪都躲在暗处闪着光芒。而一旦选择一起生活,这些看似微弱的光却会投射出巨大的光束,照亮此人的自卑与自大,放大后的性格缺陷远远多于堂而皇之的假象。

同样,还有人所宣扬“高尚”的柏拉图式精神出轨,美其名曰只不过携红颜知己,把酒言欢、笑谈人生,勿越雷池半步。这种道貌岸然者简直更为可恨,岂不知自己离风流倜傥才高八斗离着十万八千里,才子都不算,财气更是甚微,何来当柳下惠的自信?

记得前段时间知乎有个很火的话题:在婚后遇到真爱怎么办?看来出轨已经被粉饰到如此纯情的高度了。有网友们一度集体发声,认为所有的制度和法规都应该为伟大的爱情让路!那么我就很想问问这群人,现在还有谁的婚姻是靠五花大绑而绑来的?有爱情基础的婚姻过了甜蜜期就应该宣判死亡吗?

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用所谓的真爱做幌子来掩饰自己的渣性,为了满足一己私欲,纵情享乐,牺牲家庭、避责任。

03

出轨后的目的追逐期

出轨的结果不外乎两种:一种是努力回归家庭,另一种是分道扬镳。前者有种人生皆如此的宿命感,颇有点无可奈何的感觉。后者看似洒脱不羁,可现实却往往不堪一击。

因为短暂的欢愉并不能支撑人生中所有的快乐。只有有过世俗经历的人都会知晓,生命要如何度过才会不枉此生。纵然各自安好,那也有遗憾和落寞的时刻,毕竟我们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回归家庭的男人看似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却不知重塑婚姻关系也并非一日就能完成。嘴上说原谅很容易,心里要接纳却始终很难。这些裂痕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修复,修复好了总能相安无事,恩爱有加。倘若出现分歧,重提出轨事件就成为了最大的忌讳,能让好不容易积攒许久的好感瞬间土崩瓦解。

然而,事实是现在出轨的男人很多,却能为小三而离婚甚至与其重建家庭的男人却寥寥无几。用虚情假意来填满自己的欲望,到头来拍屁股走人的不在少数。一旦出轨这种事变成了光明正大的交往,就失去了原有的神秘感和新奇心,时间久了,又如同走入同样的矛盾中,烦恼倍增。

当然,离婚后有更多的男人对孩子和妻子抱有很大的愧疚感,这样的心结始终无法让他享有真正意义上的快乐,特别是对孩子的亏欠和自责一直会缠绕终生,总归成为人生中的一场遗憾。

多妈牛宝
多妈牛宝  作家 公众号:多妈牛宝。一个常驻“微胖”届的二胎妈妈,记录宝贝的成长与感动,关注爱与情感的交流,用文字发现生活中美好的小幸福,愿和你一起分享!

剥开皮,剜去肉,三分钟让你看清出轨的本质

相关阅读
最胖的人减660斤 具体情况是什么

肥胖会引起各种的疾病,相比较正常的人来说发病率会更高,所以都在提倡要适度的运动。经历报道世界上最胖的人减660斤,这个可以说是十分的不可思议了。那么,最胖的人减6

老外在我家肆无忌惮,他竟然偷拿我内衣

前不久,因为公司的事情,我认识了一个老外,他长相比较帅气,比较有吸引力,是个非常招人喜欢的小哥哥。那天,我邀请他去我家做客,可万万没有想到他竟然在我们家偷东西。我把

我梦里有这样的一个他

那场雨夜成为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此后,无论我如何想念他,我都没有再见过他。

梁上燕岁岁常相见(上)

她也正在看着他,嘴里仿佛在说:“你救不了我,这世上没人再能救我。”

白止之河

儿女这东西是天生命里就注定好的,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全是天意。

爱不逢时

那天晚上,许迟就在自己两米宽的小床上翻来翻去胡思乱想,少女朦胧青涩的情感在那个夜晚发酵……

冷胃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那淡淡的肥皂泡沫味道

一: 我一直都有一个梦,在那梦里面有一个少年,站在冬日的暖阳下,明眸皓齿、爽朗清举,在他的笑里仿佛收纳了整个冬季的阳光,让冰凉的寒风都变得温柔,自他敞穿的校服衣角带来那淡淡的肥皂泡沫味道…… 二: ——“怨憎会,求不得……这大概应该算是爱情最伤痛的样子了吧!” 我蜷身在桌上书山之后,偷偷地看着桌心里面的杂书,低声为书中主角的情事感叹几句,再悄悄抬起头确定一下老师现在游走到了教室的何处,悄悄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