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2017-12-10 22:02:08 作者:阿疾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by 阿疾

文|阿疾

我一向不太喜欢与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或许是怕不懂我的人觉得我这人矫情,亦或许是我想忘记他。

周尘白。我真的想忘记你。

01

七年前的夏日,周尘白就像是一道最明媚的阳光,闯入我的心底。从此,我的心温暖了好久,好久。

我不爱笑。有人说我的表情呆滞,就像一个木头人。说过这话的人是我以前喜欢过的男孩,陈亭。不过后来他有了女朋友,我从他的备胎里退身出来。

是周尘白使我忘记了陈亭。高中三年,我整日整日地往陈亭的身边凑,我给他讲作业,帮他整理书桌上的课本。全心全意地讨好他,做了很多热脸贴冷屁股的事情。

后来,陈亭喜欢上了一个同样不爱笑的人。他愿意全心全意地讨好她,怕她蹙眉,怕她哭哭啼啼。

那时已经大一了。

我从来没有这么任性过,以前我都是一个循规蹈矩听爸妈话的人,为了陈亭,我骗爸妈说我高考考砸了,只能去二本院校就读。

我爸妈读书少,根本不懂得我的话是否是真的,他们怕我想不开,做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给我吃。我在深夜里失眠,不停地想,我的分数能够上重点大学,为了陈亭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

我和陈亭在一个专业,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关注起了那个长着娃娃脸的姑娘,王晓晨。她身高一米六左右,头发及肩,额头上的刘海刚到眉毛,她低头时,总感觉她很不开心。

上课时,陈亭坐在我的旁边,他悄悄对我说,李初溪,你看她是不是在发呆啊。我假装没听到,眼睛却顺着陈亭的视线看过去。

我们虽然不是在同一个班级,但英语课都会在一起上,座位随便坐。刚开学的几个星期,我会给他占座,他来了以后也会坐在我的身旁。他吃着我给他买的早点,想着念着另一个姑娘。

陈亭在高二时就知道我喜欢他了,他没有说喜欢我,也没有说不喜欢我。总之,他说,有我待在他的身边真是好。

当时,我以为他没有认清楚自己的心。后来年纪增长了以后,我才知道,陈亭这人,一直拿我当备胎呢。

02

大一快期末的时候,陈亭追到了不爱笑的王晓晨,整日整日地逗王晓晨笑。她笑了,陈亭的眼角眉梢也皆是笑意。

陈亭明确地告诉我,让我不要喜欢他了,他有了喜欢的姑娘。我知道,这次他是认真的。

高中时,他和几个女生谈过恋爱,一直都和我保持着亲密的关系。现在,他连备胎都不让我当了。

英语课我开始课。躺在宿舍里睡觉,做梦,看电视剧。

周尘白就是这个时候来到我的身边的。他英语挂科了,所以和我们这群小学弟小学妹一起上英语课。每次,他都坐在我的后面。他见我两次都没去上英语课,向陈亭要了我的QQ加了我。

他说,我看出来了,你喜欢陈亭。

他说,李初溪,你不要难过。还有我喜欢你呢。虽然你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三个多月了,你在课堂上用一口流利的英语读课文时,把我震惊了,当时就觉得,这个姑娘真厉害。

我对周尘白这个人完全没有印象。

我问室友,你们认识周尘白吗?

正在擦BB霜的室友抬起头看我,她说,怎么会不知道,就是那个写书的周尘白。他在我们学校可是名人呢,成绩不好,每次都处在挂科的边缘,偏偏文笔好,老师们喜欢他,经常给了他六十多分让他不至于挂科。

英语老师不吃周尘白那一套。英语老师是一个女老师,最不喜欢英语不好还不好好学习的人,最讨厌的人就是周尘白。期末考试周尘白的试卷分是五十九。按道理来说,再加上平时成绩就能过六七十分。英语老师不喜欢他在课堂上偷偷地看书,他的平时成绩为零分。

挂科了就要重修。所以,这学期,大我们一届的学长周尘白和我们一起上英语课。

我再次去上英语课了。陈亭和王晓晨坐在一起,在教室里也不忘搂搂抱抱。

捧着一本书在读的少年站起来,远远地看着我。我慢条斯理地走进教室,一边走一边喝豆浆。那少年朝我招了招手,他说,李初溪,过来坐在我的旁边。

班上好些同学同时抬头望着我。我窘迫不已,停止了喝豆浆,对周尘白翻了一个白眼,坐在了没人坐的第一排。

阿疾
阿疾  作家 反鸡汤,讲究实事求是。一名大三本科女学生。文字,摄影,书法,英语。热爱生活,想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孤独的人。微博:以为神仙中人

我想做你最后一个,无论等多久

可是我已经快存好钱准备娶你了呀

那些年少的小美好

我把你计划进未来,你在想办法逃开

在我与你的梦想之间,你还是选择了追求梦想

相关阅读
御宴

十年前我们就约好的,若能成事,就放我自由;不能成事,也要尽力护我周全。

一些悲伤的爱情短故事 谁不更向往庸俗的美满

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情都能圆满收场,那么爱在大家的心中还会不会如此珍贵?好的故事总是和悲伤有关,但是谁不更向往圆满的庸俗。他跟那朋友能穿一条裤,好的胶粘似的

九天月

阿宁的绣艺远近闻名,但她一生只绣两次嫁衣。一次是自己出嫁,一次是绣给女儿乘月。

为了娶老婆掏空父母家底 迎娶新娘需重金

我是一个农村的小伙子,我们家的家庭条件一直就不好,从小我妈就教育我,农村的孩子,想要出人头地,上学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我一直好好学习,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稳拿第一,学校和

那淡淡的肥皂泡沫味道

一: 我一直都有一个梦,在那梦里面有一个少年,站在冬日的暖阳下,明眸皓齿、爽朗清举,在他的笑里仿佛收纳了整个冬季的阳光,让冰凉的寒风都变得温柔,自他敞穿的校服衣角带来那淡淡的肥皂泡沫味道…… 二: ——“怨憎会,求不得……这大概应该算是爱情最伤痛的样子了吧!” 我蜷身在桌上书山之后,偷偷地看着桌心里面的杂书,低声为书中主角的情事感叹几句,再悄悄抬起头确定一下老师现在游走到了教室的何处,悄悄用...

痴汉上神有点甜

李茜觉得,程佑这种闷骚内敛的美男子,只要功夫深总能追到手。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半路会蹦出龙琪琪这个拦路霸王龙。

相术之你的脸决定了你的一生

随着预言的发酵,乱世的端倪开始显现,枝头的子规终夜悲鸣,而京城南边的桃花山上,竟然出现了八月飞雪的异象。

骚动背后的肮脏阴谋

林峰尝过失去一切的滋味,所以他必须要站起来,来重新获得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