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2017-12-12 08:58:08 作者:云中尘

《爱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by 云中尘

01

故事的开头,我害怕抓不住你。

可事实就是,不是我害怕抓不住你,而是我根本抓不住你。

我叫叶梓,本来是叶子,我嫌太土,跟我妈一哭二闹三上吊,最终给我改了名。

我跟陈熙的小情小爱,自己都感觉出乎意料,我跟他青梅竹马,从小一起玩着泥巴长大,就差穿同一条裤子了。

出乎意料是因为,我觉得我跟他已经熟得像兄妹了,根本不存在爱情这东西。

我家跟陈熙家的距离,就间隔一个派出所的距离,我家在派出所左边,他家在派出所右边,更巧的是,我跟他的房间,隔派出所相望。

02

小学、初中我们几乎都是一起上下学,每次都是他来我家门口等我,时间久了,也没有人说什么。

有一次,隔壁的婆婆看见我们俩,开玩笑说:“叶梓啊,你们两个每天都在一起,以后是不是要嫁给他?”

我瞬间涨红了脸,陈熙也没有说话,后来我们就真的在一起了。

那个时候,学校追女朋友都流行:追啊,追不到就强吻。

然后,我就稀里糊涂地被陈熙那个王八蛋强吻了,还稀里糊涂的做了他女朋友。

初三愚人节那个晚上,因为买不到真花,陈熙搞来了一束假的玫瑰花,大张旗鼓的送到我面前。

“叶梓,做我女朋友吧。”

我说,陈熙,我不过愚人节,别闹了。

陈熙二话不说,在所有人的助攻之下把我亲了,我成了他女朋友。

后来,这事还惊动了班主任,第二天,我跟陈熙就被叫去了年段办公室。

那时候我还把陈熙右胳膊都给拧青了一块,那么多老师包括年段长都在,这辈子都没感觉那么丢脸过。

后来我万般解释,说是愚人节闹着玩的,只是玩的一场游戏,跟班主任奋战了半个多小时,他才勉强相信,最后还丢给我一句:“月考成绩下降了,通知父母来。”

我咬牙切齿的退出了办公室,陈熙那份一千字检讨还是我帮他写的。

03

一到冬天,陈熙就赖床,我跟他去学校每次都匆匆忙忙,掐着上课铃进教室。

他妈叫他起床还不如我叫一句管用,后来,这个重任就在他妈的眼皮子底下交给我了。

那时候,我们都还没有手机,所以从那以后我存了好多好多写完了的草稿本,要用的时候撕一张揉成团。

我每天起来第一件不是刷牙洗脸,而是撕纸,然后对着陈熙房间的窗户扔,我就是用这种方法叫他起床的。

后来就经常听到陈熙他妈说教的嚷嚷声:陈熙,小崽子,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不要从窗户扔纸下来,把这水沟都堵住了。

每次听到这种数落声,我都笑的直不起腰来,这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吧。

扔纸团的也不仅仅是我叫他起床用的,那时候青春年少,懵懂无知,动不动就把爱挂在嘴边。

扔纸团也成了我们谈情说爱的一种乐趣,跨着派出所扔纸团似乎成了我们的日常,这种恋爱很纯粹但也很有趣。

陈熙每次都能很准的把纸团透过窗户扔进我的房间,我打开,三个大字映入眼球,还能高兴好久好久,感觉睡觉心都是暖的。

而我就不一定每次能那么准确的投进他的房间,好几次一失手,就丢进了派出所,看着这囧样两个人都哈哈大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