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师二三事(野史)

2017-12-13 19:54:05 作者:言诩

《豚师二三事(野史)》by 言诩

从前有一个国家,这个国家今天在历史书上可能已经找不到了。

因为他们国土面积很小,从太空遥望地球也许只是个小点。

在人类漫长的人类历史中也只是一个小小的注脚。

但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留下,未免太奇怪和可惜了。

所以我决定把那些道听途说,未必真实的故事写成文字,记录下来。

也许为这样的一个国家著野史没什么意义,但我还是想去做这件事。

为那些可能只听说过一鳞半爪传说的人提供一个参照。

虽然我也无法还原事件原貌,但是总比一团迷雾要强得多不是吗?

所以我尽己所能描绘出一个轮廓。

我相信如果有心之人去顺藤摸瓜,去深究,就能一定程度的概括出事件全貌。

回到正题。

那是个群岛之国,由大大小小的岛屿构成。

不同的岛屿上居住着不同阶级的族群,他们的思想和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不同。

虽然看上去是个封建国家,每个岛屿都是自治,由国王委派领主管理封地。

国王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性,能名正言顺的从国民那里征税。经过逐渐改革,把这个国家变成了一个政教合一的国家。

国王封了很多国师,用近乎造神的方式把他们神格化,大力开展宗教活动,让国民们心甘情愿地贡献税收。

这一套模式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统治方式。就算是国师在国民中失去了民心和威信,只要新扶持另一个国师就可以了,不会危及国王的地位。

当有国师逾越了红线,引起了众怒。国王只要顺应众怒惩罚国师就可以,民众眼中的国王也就成了开明正义的化身。

这个机制运行的很好,看上去无懈可击。

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事情正在起变化。

国王并不满足于王国现在的规模,扩张的话需要引进大量的就业人口,这批就业人口作为一股消费力量也会刺激到整个王国的本土实体经济。

国王引进了大量的就业人口,也开展了旅游业。

整个王国都在发生变化。

使国王没想到的是,人口流动带动了言论和思想的交流。

其中一个国师就成为了舆论风暴的核心。

这个国师被称之为豚师,他来自一个十分封闭落后的小岛。

岛上的居民风淳朴,对于豚师说的话都是照单全收。

小岛居民顺从和崇拜助长了豚师的自信,他十分享受这种感觉。

言诩
言诩  作家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未来还未来(魔幻)

豚师二三事(野史)

乌托邦04 双刀

文字是一种致幻剂

缺席的悲伤终会如期而至

相关阅读
琅琊令之棋子 刺客

1 京城。 天刚刚亮,紫禁城城门已按时打开,城门里一队兵马行色匆匆地疾驰而出,扬起一阵飞尘。 京城中已渐渐地开始充满生气,一天之计在于晨,街边的铺子已有部分在开张,隐隐约约可以听见夹杂着老板娘包租婆教训小伙计的声音,屠夫们已经挂上了早上新鲜宰杀的猪肉。 看到这一队人马冲出,所有人不禁侧目,在路中的行人赶忙给这些人让路。因为看到这一队人身上都是飞鱼服,腰上配着绣春刀。 赫然竟是锦衣卫! 是什么...

还好,至少还有你

文/朱小丫 “我怀孕了!”周云躺在床上,眼神涣散无神地看着昏暗的天花板说,脸上还残留着刚刚情潮时留下的绯红,男人靠在床头,赤裸着上身,烟雾缭绕下,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嗯,明天到公司后,我给你转两万块钱。” “好。” 热闹的街头,人来车往,每一个人都行色匆匆,走在自己的路上,周云端起一旁的热牛奶,轻抿了一口,不自觉皱了下眉。 露天咖啡馆,闹市中独特的存在,爬满蔷薇的栅栏,充满沧桑感的音乐,木...

相亲时聊天要注意什么 见面时要懂得赞美对方

当你跟一个人相亲的时候,你们两个人该聊些什么呢?如果单方面的问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是否礼貌呢?那么你知道相亲的时候究竟该注意些什么吗?多听少说在相亲时,特别是第

小姑子吃住在我家 却向婆婆告状说我抠门

小姑子现在吃住都在我家,可是却向婆婆告状,说我虐待她。要不是无意间听见他们打电话,我都不知道小姑子是这样的人,现在我对她的印象更差了,真的不想再和小姑子住在一起

老公出轨后如何重建信任 给女人安全感是关键

男人会经常因为外界的诱惑,选择出轨,但是出轨后,又因为愧疚感想要挽回女人的心,那么这个时候男人一定要找对技巧,才能重建信任。1、给予妻子安全感信任感老公出轨后回

阿君先生和阿笙姑娘

在学生时代,我最骄傲的大概就是有个学霸男朋友了。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学期末的时候挤进了班级前十。

法医办的日常:白骨寻踪(上)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分居久了对感情有什么影响 容易产生婚外情

虽然“小别胜新婚”,但是对于已婚夫妻面对面的相互陪伴,要比远在天边的问候更实际,天天不见面,会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受到隔阂。容易产生婚外情当爱人长期不在身边,自己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