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毕业三年,我成了奋斗的老男孩

2017-12-16 13:46:04 作者:紫铱步步

《清华毕业三年,我成了奋斗的老男孩》by 紫铱步步

发泄情绪的我

1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车里播放着筷子兄弟的《老男孩》,泪奔的我把车开到凤凰市的边远郊区,停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废弃工厂里,独自一个人趴在方向盘上,放声痛哭起来。

2

“你到底能不能干,甭说那么多废话!要是不能干的话,直接说,下面好多人都盯着这个位置!”营运总监白晓雪,气的用细长的手指,指着我,生气的吼道。

“这怎么干?要人没人,要钱没钱,就我一个光杆司令!”我把手上的资料往桌子上,重重的一摔,理直气壮的质问道。

“自己创造条件,不能干的话,就出门右转,人资部报道,我不拦你!”她看都不看我,用手指着右边,催促道。

“哼,走就走,有什么了不起的,谁愿意干谁干!”我气冲冲的摔上门,向人资部走去。

最终,我还是没有勇气辞职。我不知道没有这份工作,我该去那里。所以,我就一个人开车来到偏远的郊区,独自发泄情绪,这样也许会好一点。听着《老男孩》,我不由得回想起在公司的点点滴滴。

3

我叫钱多多,说起我的名字,真是搞笑,与我的现实生活真是天壤之别,我应该叫钱少少,更为贴近我的生活。

其实我是典型的农村孩子,泥腿子一个。爹娘为了供我上学,砸锅卖铁。幸运的是,得到老天爷的眷恋,我考上了全国最知名的大学,走出贫穷的小山沟。

大学毕业后,我想回到村子里带领大家发家致富。可是,我爹却拼死的坚持让我留在凤凰市。如果我回家,他就和我断绝关系,甚至是以死相逼。

总之,就是千方百计的阻止我回家。用他的话说,那就是,“你个棒槌,糊脑子,人家都是削尖了脑袋往大城市里挤!你倒好,现在想回去,是不是吃了几年大城市的饭,有点飘了,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没办法,有家不能回的我,只能被迫选择留在凤凰市里打拼。即使,我是名牌大学毕业。但是,那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有时候,同一个工作岗位,有好几百甚至是好几千人竞争,我看的头皮发麻。

4

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工作,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经历了为期三个月的面试,考核。我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入到了一家著名的外企上班。

当我得知,面试超过五千人,录取只有二十个人的时候,我在庆幸的同时,又感到深深的恐惧。这也太变态了吧,往后肯定没有什么好日子可过了。

果不其然,由于我们是新员工,被分配到了公司的新部门—营运部。公司为了锻炼考核大家,把大家无情的发配到公司新开发的项目上。

那个项目地处于凤凰市的最南边,交通闭塞,人烟稀少,一片荒芜。可以说是,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地方,也不为过。

“好歹,我们也是堂堂的名牌大学毕业,原本以为进到外企,能有个好的待遇,没想到……!”一个个子高挑,浓妆艳抹,打扮的非常时髦的美女抱怨道。

“是啊!这是人能待的地方嘛,连个鬼影都看不见,真是倒霉!”又一个身材娇小,穿着黑色连衣裙的女生,撇着嘴嫌弃道。

“要不撤吧,我从小到大,就没有受过这鸟罪!还是回家安安心心的听从父母的安排!”

一个全身名牌服饰,公子哥模样的男生,吊儿郎当的随口说道。

“嗯,你说的对,大家各回各家,各见各妈!拜拜,本姑娘不陪你们玩了!”一个长得胖嘟嘟的女生摆摆手道,自个儿走了。

大家都走了,剩下我们八个人。我们都是来自偏远的山村,在偌大的凤凰市没有地方落脚,只能不情愿的留在这里。

“干吧!先在这里扎根工作一年再说吧!我们都没有资本,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这就是我们的优势!”我精神抖擞的鼓舞道

“是啊!没出身,没背景,没关系,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我们只能靠自己,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李玲握着拳头,说道。

“对,爹娘已经给我们的太多了,我们现在只有拼命的工作,来报答他们!”大鹏咬着牙齿,发誓道。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新婚之夜,我出轨了

—1—新婚之夜,我抛下新娘,进了情人的房间 我把木木强行压在身下,不给她一丝一毫反弹的空间,木木倔强的把脸转向一旁,呈给我的是一张挂满泪水的侧脸。 屋里只开着一盏壁灯,灰暗的灯光下她的泪水闪着刺眼的光芒,一点点侵蚀我的骨髓! 我受不了木木这个样子,身体的某个部位突然有了强烈的反应,我凶狠的扒掉她的衣服,木木也不反抗,像个温驯的狮子。 在脱掉她裤子的那一刻,我有点颓然的放慢了节奏,当我看见她凸...

妈妈,她不爱我

在李妈妈眼里,儿子就是她的天。她热情洋溢准备的丰盛饭菜,是为回来的儿子准备的,而上门女婿林锋浩,只不过是顺带着沾光而已。

一房两人,三餐四季

1 那天和几个朋友聊起,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靠的是什么。 有人说靠三观,只有气味相投的人才能最终遇见,就像是动物用来吸引异性时发出的声音和气味,人其实也类似。 有人说靠运气,世界那么大,谁还没有遇到过几个人渣,遇到的人不一定都是好人,好人也不一定陪到最后。 有人说靠实力,层次越高,遇到的人也就越优秀,想要遇到更好的人,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和眼界,自己学会先努力。 大家各抒已见,思量的角度和范...

胖总赴婚宴

他喜欢了十年的姑娘,成了别人的新娘。

发生在出租屋的情事,我被已婚男人骗上床

我在国外生活了好几年,在这期间我一直租房子住,我跟妹妹一起租了一套三居室,因为负担过重,房东又不退钱,所以我们只能又招过来一个人。但他是个男的,叫李峰,平常我们都叫

常青藤上的一棵草

其实,从爸爸妈妈开始吵架没多久,黎落就发现妈妈总是趁爸爸不在家的时候打电话,一打就是一个多小时,她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长假

“他死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句颤巍巍的女声,苏非把听筒从左手换到了右手。

小姑子未婚生女,为了她的名声我和老公给她养孩子,她竟翻脸不认人!

和老公结婚两年了,夫妻关系和睦,不跟婆婆住在一起,当然也没什么矛盾,至于孩子,我和老公也不急着要,顺其自然,可是前不久,没结婚的小姑子突然宣布说自己怀孕了,这对我们家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