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猫启事

2017-12-30 17:46:39 作者:井离

我刚从家门口伸着懒腰走出去,就被鬼魅一般突然跳到我旁边的大黑吓了一跳。这是他的惯用伎俩,此刻他正打着滚张大嘴笑。

我坐到水泥台阶上舔了舔爪子,对旁边自嗨的大黑置之不理。大黑终于有些无聊地走到我旁边,歪着脑袋看我洗漱。

大黑说,你干嘛洗这么干净?

我说,不然岂不是跟你一样。

他说,我这样不好吗?有吃有喝还自由自在。

我打量着他瘦削的身躯说,自由不假,但你这身材是肠胃不适吗?

大黑来了兴致,于是摆着爪子贼眉鼠眼地叫我过来。意思是这是个秘密,他必须和我耳语。

我没有理会,觉得他像极了一只店里的招财猫模具。

大黑是我们小区的一只野猫,身世未知。但他却自带出场音效,因为他每次出现,必定都是因作奸犯科而被穷追不舍。

大黑说,未年,不骗你,我喜欢健步如飞的感觉。

我说,了解,看得出来。

他说,谁让我总是不甘现状,我的字典里,从没有停歇。

我说,了解。

他说,这样吧,你先放我下来,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

他已经被挂在树上挥舞爪子长达半小时。

我说,可你的字典……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大黑打断我的话说道,我刚说的字典是人教版的,在我冀教版字典里,最多的就是停歇。

人们总是很纳闷为什么大黑可以挣脱他们的绳索,这也让大黑有了装神弄鬼的资本。他时常信步走到一些小猫咪面前,吃着人家的猫粮,吹嘘自己神通广大无所不能。

我说,你好像不挑食。

大黑说,粒粒皆辛苦嘛。

我说,这句话还有前半句。

大黑边吃边说,哦,前半句是什么来着?我自横刀向天笑吗?

我说,谁知盘中餐。

大黑说,哦这个我知道的,《静夜思》嘛,我经常读来着。

我看着大黑将最后一粒食物吃完,此刻他正心满意足地剔牙。他问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我回答刚才有,现在没有。

大黑又来了兴致,他将爪子搭在我的肩上说,跟我还这么见外,老实说就凭你屡次救我这份情义,有我饭吃就有你汤喝。

我看着空空如也的猫粮盆,再次摇头说没事。

大黑跳到我的面前,非要报恩。他觉得我必定是受了欺负,并且开始挽着袖子作打架姿态。他说自己很能打,曾是他们家乡的地头猫。单挑三个五个野猫的不在话下。

不得已,我只好告诉他。

我说,你刚吃的东西里,有好几粒猫屎。

在大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我感觉少有的清净。我是一只家养猫,本就该气定神闲地撒娇卖萌。不能像他那样粒粒皆辛苦。我靠近大黑越多,浑身就沾染更多的戾气。这与我的外表不符,于我生存无益。

井离
井离  作家 从默默无闻到默不作声。

寻猫启事

相关阅读
女怎样才算是变坏了?最后的结果往往很极端

一个女人如果变坏了,大家都希望她的后果不会有好下场,得到报应,但是,一个女人怎样才算是变坏了呢?往往,大多数人,认为一个女人在感情上的放荡就是变坏,比如出轨、不断玩弄

丑橘

姜叶恨贺东。他们从小一起长大,曾经也有许多美好回忆,但后来发生的事抹杀掉了一切。

何乃太区区(上)

梁蔚看着邱禾的目光终于慢慢暗淡下来:“我早就知道,你根本不喜欢我。”

和隔壁女邻居在一起了,可是我们双方都有家庭!

之前我和女邻居之间有着暧昧不清的关系,当然这也并不全是我主动,对于我们一步一步接近的事情,女邻居也从来没有拒绝过,之后饥渴难耐的隔壁女邻居总是撩拨我,让我对她久

纪念名人可以,别做戏精行不?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女友因游戏老是跟我吵架,如今还要跟我分手

我跟女友哪点都很合适,但我们始终在游戏这方面合不来,我是喜欢玩游戏的,但她总是不跟我玩,我很郁闷,明明玩游戏影响不了我们的感情,但她老是跟我吵架,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

婚礼现场我逃了婚

1 看着贴满喜字的房间,我却无法被这种喜庆的氛围感染,屋外的亲戚朋友都开心的忙碌着,父母也很开心,因为他们对这个女婿很满意,也是为我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属而感到高兴。 但我却感觉我与这喜庆氛围格格不入。 当罗君单膝跪地,拿出钻戒,用真挚的目光请求我,给彼此一个机会是,我无法拒绝,答应了他。 你可知道,并不是我忘记了你,而是我正要忘记你,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时,他刚好出现了。不是都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

两兄弟先后坠亡 网传坠楼前两兄弟曾激烈争吵

两兄弟先后坠亡?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好好的两兄弟居然一起坠楼呢,更让人不解的是两兄弟坠楼时间仅间隔几十秒,他们在坠楼前究竟经历了什么事情呢?而对于两兄弟的坠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