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22 毕业后,我想带你回家见爸妈

2017-12-31 11:18:06 作者:洋芋丝丝

《故事烩22 毕业后,我想带你回家见爸妈》by 洋芋丝丝

01

当成奇跟我说过年想带我回家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那一刻我觉得我就像舞台上突然忘词的演员,世界一片虚无,周遭陷入无边无际的沉寂。

不,我并非感觉惊喜,而是惊吓。当初我告诉过他,只谈恋爱,不踏足婚姻。

婚姻是一个牢笼,会束缚我的自由,婚姻是一把枷锁,会限制我的天地。

与我而言,结婚就相当于下地狱。那是现实对爱情的惩罚,是物质对诺言的考验。天长地久、海誓山盟,在柴米油盐面前,统统会被一寸寸磨灭,化成灰,扬为烟,风一吹就散。

“我……我,对不起,我做不到。”

他眼里期待的光一下子就灭了,眸子暗黑得像远处笼罩在夜色里的树影,只余唇边的一抹苦笑。

“小晚,三年了,我还是感动不了你吗?”

“不,你很好,你让我相信了爱情。可是阿奇,我做不到相信婚姻,哪怕那个人是你。”

“如果我发誓一辈子对你好,你会不会觉得可笑。如果我保证我们不会和你爸妈一样,你能不能试着相信婚姻?”

我看着这个给了我从未感受过的温暖的男孩,有他在的三年,是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再度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让我考虑一下吧。”说完这句话,我转身和他说再见,往宿舍的方向走去。

02

他没有追过来,但我能感觉他的目光一直凝聚在我身上,追随我走进宿舍大门。

200米的距离,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远。三年来,我和他将学校后门到宿舍的这条小路走过无数遍,我一直觉得路短得眨眼间就能走完。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很开心,每天都过得特别快。

原来,不知不觉,我对他的依赖,已经深入骨髓。

我还记得刚和他认识的时候,对于他的靠近,我避如蛇蝎。

那时我想着,爱情这种要用钱维系的奢侈品,我消耗不起,也不需要。

他每对我说一次喜欢,我都觉得是一句诅咒。爱情就是地狱,他想灌下名为“喜欢”的毒,将我推入暗无天日的罪恶之渊。

十八年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秦晚不相信爱情,她活得偏执又病态,只想在自我的世界里跳独舞。

只有她的好朋友唐宁晓知道,她不幸福,也不快乐,虽然她总是在笑,但那笑从未发自内心。

我很冷淡,总拒人于千里。我一度觉得,我只要有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宁晓就够了。爱情、亲情,我不需要。

我也从不会拥有,或者说没有希望拥有,确切来说是不相信自己会有。

03

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源于父母不幸的婚姻。

从小我爸妈就老吵架,或者说是我妈单方面找我爸吵架。

她砸碗砸镜子,把家里的各种坚硬器物往我爸身上砸。一边砸她还一边骂,说我爸没出息,嫌弃他穷,情绪激动的时候还会神经质地喃喃:“当初我就不该相信你的谎言,让我过得好,你看看我现在叫好吗?”

相关阅读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万万没想到成都那么受欢迎

本以为一线城市才是最受欢迎的城市,可是从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来看,曾经深圳是第一名,可是现在已经被成都给超越了,据说成都主要受欢迎,第一可能是国宝熊猫的原因,还有

离婚记:请第三者吃饭

韩舒芸今天是来见小三的。她准备了一肚子说辞,没想到对方淡淡回应,自己只是玩玩。

当了七年备胎,今年终于不用了

婚,终于结了。 从高二偷写情书给她,我开始了我七年的马拉松备胎之旅。 那是一次课间,小卖铺花了三块半买了印有周杰伦《依然范特西》歌词的明信片。 趁她跟同桌上洗手间空隙,走过比我自己的那张都熟悉的桌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云淡风轻的表情,实则心里却紧张到想拉肚子的姿势,把写满密密麻麻的告白明信片塞进她的桌屉。 虽然我们就隔着三张课桌,但那却是我走过的觉得最长的一段路,鼓了无数次勇气才踏上的道...

浅谈那些年崩坏的作品

谈到“烂尾”这个词,每个作者都很头疼,会烂尾的原因是前期的故事给人以强烈的阅读欲望,并且持续膨胀,但故事的结局并不能满足读者的好奇心,换句话说就是没能完美的解释前文挖的坑。 作为一个编辑,特别能理解作者的挖坑行为,这样不仅能吸引读者,还可能给文章添加神秘色彩。但这个尺度很难掌控,一旦挣脱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就很难收回来,和上山容易下山难是一个道理。 举一个例子来说,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就是部很...

雪花飘啊飘

文/云海清清 01 二十七路站牌下的雪有几尺厚了,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站牌顶上被雪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除了站牌上清晰的大红字写得站点名称能让人清晰地看到外,台阶和路面几乎分不清了。 乔媛呆呆地望了望天空,雪片很大,像鹅毛般,轻轻落在她的脸颊上,落在她的肩膀上,落在她毛茸茸的针织帽子和粉粉的手套上。乔媛耸了耸肩膀,在站牌的杆子上踢了踢脚,试图把雪和泥巴踢下来,无奈的是,她冷的连力气也没了。 正...

如何套路一个男人 撩男神最实用的方法盘点

当女生喜欢上一个男生的时候不要太过主动,也不要太过矜持,你要学会欲擒故纵,努力的抓住他的心。适当的时候用一些套路也未尝不可,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套路一个男人吗?不要

你是否期待一个约炮要写申请表的未来

百度百科说凌晨3至5点是肺部排毒时间 于是今天凌晨3点52分 我在剧烈的咳嗽中惊醒 并且快速冲向厕所干呕,当然这并非由于肺部排毒 而是因为我刚刚做的一个真实感强烈的春梦 就像《天龙八部》中 小和尚虚竹与他的梦姑缠绵悱恻一样 我与我的梦郎激烈地交缠 直到深喉的不适感把我从梦中逼醒 美梦难续的道理我不是不懂 只是找到让我爽到飞起的梦郎的欲望太过强烈 有时候真羡慕小职员山姆·劳伊 出门办公时一抬头...

父母的爱情故事 体会老一辈人的真情

我从小就在妈妈跟爸爸的吵闹声中过来的,其实我已经习惯了他们的相处方式。关于我父母的爱情故事,我感受太深。那就是他们吵了一辈子,也爱了一辈子,身为女儿的我吃够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