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诉

2018-01-13 08:42:03 作者:不谢的牛

《(执念)诉》by 不谢的牛

琴音嘶哑,难听

月光盈满,倾洒在外。

一阵低沉嘶哑的琴声断断续续地传来。

月光下,只见一人步履轻缓,手中拉着一把胡琴。他的人竟是和胡琴一般瘦长,长长的影子落在地上。

那影子中的双手在不停地拉扯,那嘶哑难听的胡琴声便欲断而连,一听之下,既是让人又伤心且难过。

“来了,还是来了么?”一个约摸十来岁的孩子,趴在地上自语道。他的身上已满是鲜血,蓬头垢面的模样已分不清他的轮廓。

在他对面站在四个人,四个手持棍棒的人。他们听得胡琴声,早已眉头紧锁,又听得声音越来越近,直感心中不安,不禁左顾右盼起来。

突然,“铮”的一声,琴声陡转。四人心中一惊,也就在此时,一阵白光闪烁,“呲呲”声起,只见四人脖颈处喷出丝丝鲜血,俱都仰天倒在地上。

四人刚倒下,一个人影就出现了,正是那拉胡琴的人。

他走到孩子身边,将其扶起,只见孩子的脸上苍白无色,嘴角边还流着红血,不禁心中悲痛。

他还未张嘴,那孩子便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他,道:“老先生,你,你还是,来了。”说着嘴角上扬,刚想上扬却又落了回来,似是想笑却又难以笑出来一般。

“我来了。”他的声音和他的胡琴声一样,低沉,嘶哑,难听。

“谢,谢……。”孩子一句未完,便歪头断气。

他扶住孩子的手不禁紧了紧,慢慢地屈握成拳,发出“咯咯”声响。

他低头沉默好一会儿,才抬头看着前方。

他的眼神已变得阴鸷起来,他自身上解下腰带,将孩子绑在自己的背后,便朝着那灯火通明处走去。

走出三步,那嘶哑难听的胡琴声便又响起,不过此时却多了一份如哭如泣的悲痛在里面。

月光静谧,琴声惨惨。

“你不要再拉了!”一个女子从床上跳了起来,怒瞪着窗台边拉胡琴的男子。

男子拉胡琴的手不禁随之颤抖了一下,便停了下来,道:“阿沅,你,不喜欢听?”

“我为甚么要喜欢听这么难听,这么刺耳的胡琴声。”阿沅愤道。

“你以前不是喜欢听这个声音么?”男子道。

阿沅冷笑一声:“是,我是喜欢你拉胡琴的声音,那声音悠扬婉转,惹人动听,可那是以前,而你现在呢,拉的如鬼哭似的,刺耳难听不说,还尽是一些伤心的悲调,天天如此,我怎么受得了。”

“哎”,男子叹道:“你知道的,师父他老人家一辈子拉的都是伤心事,如今仙逝了,我便只能随着他的心愿了。”

“那你有想过我的感受么?”阿沅的声音有些呜咽。

“对不起,阿沅。师父临死前唯一的心愿,就是将《乌啼悲赋》传承下去,我,不得不如此。”男子道。

“所以,你还要拉一辈子这样的曲调?”阿沅道。

男子沉默一会儿,便点点头。

“阿……”阿沅大叫一声,冲上去,就要抢他手中的胡琴。男子左手向上一扬,胡琴便落在屋内的大梁之上。

女子见此,微微一愣,随即转身扑向妆台,双手一挥,将台上的东西付之在地,只听得“呯咚”乱响,女子便坐在妆台前,趴在上面,大声痛哭起来。

相关阅读
天作之合

唐国公世子杨弘然——居然是个断袖!杨弘然断袖的对象居然是早已娶妻生子的景王苏晔。

我笔下的桃花源记

正于我心潮澎湃之际,顿觉脚下一空,便是无尽虚空。

只想对你走肾,最后不自觉走了心

01 我是爱情世界里的魔鬼,用邪恶的欲望,将最后一丝美好驱逐出境。我在自己的黑暗帝国里,终此一生都看不见光芒和希望,也注定和那个生活在云端的姑娘,再无交集。 在日记本上写下最后一句话,我长达一年零三个月的爱恋死在了现实,鲜活在文字里。一行清泪自眼角留下,有悔恨、有遗憾,更多的,是不甘。 舍友方景回来的时候,我在夜色的笼罩下肆无忌惮地任泪水蒸发在空气里。 他走进门,顺手打开了灯,看见我的时候,...

逐梦之音

黎净溪终于意识到这不是错觉,在家,在路上,在学校,时不时都会看到这个相似的身影。难道,世界上真的有鬼神这么一说吗?

日常喜欢你

年少时以为失去的只是一段感情,年老时才发现失去的是一辈子。

不到怀孕,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是狗

女人为了爱情,总要那么奋不顾身一次,所以,夏楠选择了张建,跟着张建来到他的家乡。

追女孩子要用心,死缠烂打不一定管用

追女孩子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你掌握了方法,就能让她分分钟爱上你,对你的爱一发不可收拾。那么你知道该怎么追女孩子吗?1、主动追她。如果你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并且认为

这座城市风很大 | 阿哼的一生

谨以此文,献给千千万万码农! 1 对的,他叫阿哼。 大学刚毕业,不是985,还好是一所211院校,在南方的一个二线城市。后来阿哼也没想到,正是985、211和非985、211的差别,差一点让他与一家国际500强企业失之交臂。 和其他计算机科班毕业的学生一样,阿哼选择了把眼光放在北上广深。互联网热潮的当下,北上广深确实对一个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阿哼进入了广州一家软件外包公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