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兄弟徐狗

2018-01-18 17:46:08 作者:叶剑剑

1.

“叶归,真是奇怪的名字。”他笑嘻嘻地凑过来,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不如叫你龟头吧!”他的嘴角半边上扬,有个酒窝。这是第二句话。

“怎么样?我叫徐苟,苟且的苟。”这是初中开学第一天同桌的他对我说的第三句话。

“你家除了你这条还有几条狗?”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句话,把他半边上扬的笑给凝固了。

他噌一下站起来,全班人的目光给吸引过去,特别是女生的。我也噌一下跟他面对面站着,他一米七壮的不成样,我一米六瘦的像竹竿,我只好假装望风景。

“你他妈再说一遍,操。”他半边嘴角在抽着。

“狗听不懂人话。”我仍在望风景。

他一拳头就往我肚子上呼过来,我后退一步,敏捷地闪过,好吧其实是被凳子给绊倒了,但我感觉到了他的拳头,使我飞行了一会,一屁股摔在地上,脚跟还在凳子边挂着,全场一丁点声音都没有。

”KO。”他标志性的微笑,周围都是人的哇声一片,老师也哇了,还有我的呻吟声。

我揉了揉屁股,一只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撑着地,然后用双脚把凳子撂倒,站了起来,好吧我用力第二次才站起来,接着顺手抄起凳子往他身上捅去,他也抄起凳子,“咣”,两凳子撞在一起。他想抽回去,我双手一扭凳子,他脱手了,我再一捅,他也倒地了,不过他那姿势帅呆了。

这次没人哇了,旁边站着脸黑的不成样的年级主任。

美好的一下午,我和徐苟待在办公室,兴致勃勃地写起检讨,我俩都在非常有默契地写着事情经过。他写了他的挥拳,写的是天马流星拳,包括怎么集气,挥出,还来个空中连击。我自然写了整篇凳子,还把双手旋转凳的技巧详细得解释一遍。年纪主任又黑着脸把我们留了一晚自修,再两脚把我们踹出办公室,一人一脚,把我屁股又踹疼了。

“你挺厉害的嘛!”他生龙活虎地凑过来。我依旧捂着肚子又捂着屁股,半天憋出一句话,

”我肚子饿。“

“我有烟!”他熟练地掏出烟点着了,吸了一口,把烟盒递给我,我摇摇头,因为双手空不出来。

“叫你龟头吧?”他又凑了过来,都贴脸了。

“嗯。”我在计算着他的出拳速度和力量。

“那我们就是兄弟了!”他一巴掌把我拍的远远的。

“嗯。”我在想能不能等会的话跑得快些。

“我请你吃饺子!”他熟练的把烟头弹走,踩了几下。

“好!”我要吃个够,我想。

“我叫你徐狗好了。”狗日的狗,我想。

“我就叫徐苟啊。”

夜色中,昏黄路灯下,徐狗挽着我向饺子店走去,望着他的半边笑,我想,他真像一只狗,把我打残又做兄弟又请吃饺子的狗。

2.

“龟头啊,老师在黑板上画什么啊?”做兄弟的第二天课堂上,一只徐狗趴在桌上问我。

“那是公式。”

“龟头啊,为什么广播念我们的名字?”

“因为昨天我揍了你。”

叶剑剑
叶剑剑  作家 社会工作者,写作爱好者

我的兄弟徐狗

相关阅读
不想长大

我回头,他一脸讽刺,如鬼魅一般的声音说道:你是怕再讲下去,该不小心透漏藏凶地址了,对吗?说说吧朱小姐,你把周安藏哪了。

婆婆和小叔子动机不纯,住进我家是想霸占房子!

结婚之后婆婆和小叔子都住在我家,本以为他们是想要住新房子,可没想到婆婆竟然是想要霸占我们的房子给小叔子,幸好这件事情被我提前发现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严加防范

高冷校花的屈辱史 性格文静的我差点遭遇不测

人人都说我是一个高冷的校花,其实我的性格也只是有点文静,可即便我是个校花,但我在女生堆里也并不受欢迎,反倒会受到羞辱,还会遭受不公平的对待。让我想起了某部电视剧

体育总局整治三大球 该出手好好整治了

我国的篮球、足球成绩确实让堪忧,要怎么做才能拯救?最近体育总局整治三大球引起大家的关注,体育总局究竟要整治哪三大球,结局男足男篮低迷困境,目前体育总局十分看重这

制服恋人:谨以此婚献给你

若干小事积累起来,总有一天会出现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或许,它已经出现了,就在她早上冲口而出说了“离婚”两个字的时候。

约吗(短篇小说)

石家庄的九月末十月初,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个时节的石家庄,已经从夏季令人厌烦的空调和电扇之间挣脱出来了,人待在屋子里,别提有多舒服。我抬头看看窗户——我租住的这个狭窄的隔断间里唯一的窗户——没有阳光直射进来,但这里光线很好。外面的风景也很好,此时离雾霾漫天的日子尚远,窗外一片晴空万里,每当我望着窗外放空自己时,总有一种鱼畅游在深蓝的大海之中的感觉。我喜欢这里,我喜欢这扇...

你只知道母亲节,却不知道这两个伟大的故事传说!

人人几乎都知道有母亲节这个节日,但是却不知道其实这个节日也是有其历史典故和传说的,虽然故事内容有些许的夸大,但让人听着感受到伟大的情怀。中国关于母亲节的传说

你离成功,只差一个APP

我几乎可以确定我不是叫云语溪,也不是这个小山村里的人,可,我为什么会在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