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人渣,怎么成为孩子他妈?

2018-01-19 08:38:06 作者:漫漫Chan

01

前阵子,电影《前任3》大火,朋友圈微博上到处都是关于前任的段子,有许多人,一谈起前任,就无比感伤。

我的高中同学小瑜也发了一条关于前任的朋友圈,配图是她乖巧可爱的女儿,配文是:前任那个渣男有什么好怀念的,感谢不娶之恩!

有好友评论,好歹相爱一场,这么说有点过分吧?

旁人可能不太清楚小瑜与前任的纠葛,但作为高中舍友的我,对内情还是知晓一二的。

高中的时候,小瑜是重点班的学霸,而她的前任彬彬是普通班的班草一枚,成绩还过得去,但也说不上多优秀。

有一次,两个人吵架,彬彬对小瑜躲着不见,小瑜情绪低落,半夜,实在忍不住了,穿上衣服就要去男生宿舍找彬彬。

我们拼命拦住她,半夜去男生宿舍,在当时,被发现了会被开除的!小瑜最后哭坐在地上,说道,我已经好久没见他了,你们根本不知道想念是什么滋味。

由于女朋友成绩太优秀,彬彬老是被同班同学嘲笑,他觉得有失颜面,就要求小瑜转班过来给自己辅导功课,否则就分手。

小瑜拒绝了班主任的千般挽留,硬要去给彬彬当同桌。年级主任不忍心影响小瑜这个好苗子,只好随她去。别人挤破脑袋都考不进的重点班,小瑜却放弃了。

好在小瑜还是考上了重点大学,而彬彬去了一所普通的大学。

有一次,小瑜去找彬彬,到了学校联系不上人,小瑜在学校门口等了两个小时,才看到彬彬和一群男生有说有笑地走在路上

小瑜正想叫人,谁知彬彬假装视而不见地从她面前走过。事后,彬彬说,小瑜,你打扮得太难看了,我都不好意思说我认识你。

小瑜的无限迁就和包容,最后换来的却是,大学毕业后,小瑜签了彬彬所在城市的企业,彬彬却临时反悔,回老家娶了某龙头企业老板的女儿。

而为情所伤的小瑜,遇到现任才渐渐重燃对爱情的信心,并感谢前任当年不娶之恩,否则也就没有今天的幸福。

不经历人渣,怎么成为孩子他妈?不经历错的人,怎么知道谁是对的人?

世界上的感情,第一次爱上一个人,就爱对了,最后还能顺利结合的少之又少,如果有,那是幸运。

而大部分人,都是在伤痛中渐渐学会分辨和选择,跌跌撞撞地成长。恋爱谈错了不要紧,婚姻对了就行。

《不经历人渣,怎么成为孩子他妈?》by 漫漫Chan

02

有一种前任,如《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中的柯景腾,不懂女孩子,不知道怎么去爱,但是起码真诚,那还可以放在心底,偶尔用来怀念青春的美好时光

但还有一种前任,如《致青春》中的赵世永,既花心,又毫无担当,把别的女生弄怀孕了,还要自己的正牌女友阮莞来处理。这样的前任,怀念他就是耽误自己。

曾和我一起看过《致青春》的好友欣怡,和前任大伟两家人是世交,彼此也算青梅竹马。

欣怡一直默默喜欢大伟,看着他换了无数个女朋友,才趁他失恋时表白,两个人在一起了。

后来大伟出国,猛追一个网红女同学,觉得欣怡烦人,就把她甩了。

欣怡是那种特别乖巧文静的女孩子,被甩了还默默地帮大伟整理了家里的衣物,细心地放上各种保暖物品,寄给去给他过冬。

沉浸在新鲜感中的大伟,完全不顾欣怡的感受,直到自己被甩了,才回头来找欣怡。

欣怡原谅了大伟,继续一心一意地对他好。然而,好景不长,大伟就旧病复发,又和自己的学妹双宿双飞了。

这一次,两个人分开了将近一年,欣怡的身边有了新的追求者,对方成熟稳重,事业有成,想以结婚为目的和欣怡认真交往。

此时,刚回国的大伟不得不和学妹断了联系,眼看从前对自己一心一意的欣怡马上就要嫁作他人了。

相关阅读
老公出轨了女大学生,而我出轨了小鲜肉

本以为出轨能带给我一点报复老公的快感,但事实不是这样。我过上贵妇的生活,但个人生活一团糟。老公出轨了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而我也出轨了小鲜肉。老公40岁,我刚好比

这个外星人有点暖

身后男生不依不饶地跟着,一直跟到学校门口,杨娇娇有点怕了,没想到……

网恋不要做的8件事 爱情中最容不下欺骗

网恋很脆弱,所以要小心维护,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要真诚,千万不要撒谎,要知道恋爱中的人是最受不了欺骗的。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网恋不要做的事还有什么吗?1、不要向网友借

一见钟情,愿赌服输

这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本来就是不公平的,先天性条件会限制人的很多机遇。比如生在一个美满富裕的家庭,比如和一个长相出众的优秀男子谈恋爱,比如两情相悦的人终成眷属。 1. 穿梭在偌大超市的货物架之间,目光飘忽的我迟疑不定地徘徊着,一时忘了自己为什么进这家超市,忘了想要买什么。 微信的提示音响起,阿左发来消息“鹿小姐,别忘了回来买辣椒面啊,没有那个我们可就吃不了晚饭了。” 看着小阿左发来的恶作剧表情,...

纳鞋底

小伟在这家广告公司工作了十年,如今年薪百万生活优渥,但却饱受中度忧郁症的困扰。

本居居仙女不认输

什么叫我们俩在一起了?我情窦还没开呢,直接就来一男朋友了?

四五二十

“啪!”室友麻利地关上了灯。 我闭上了眼睛。 一 “祝你生日快乐~~~~~刘欣!” 言小谢起头唱了第一句,发现刘欣没有跟着一起唱,就号了一嗓子,让刘欣一起唱。 “煮你生日快乐~~~~祝你盛日快乐~~~~猪你生日快!乐!!!!!” 鬼哭狼嚎完了一首生日歌,我睁开眼睛,呼地一声,吹灭了插在蛋糕上的九只五颜六色的蜡烛。这个是刘欣的主意,因为她说四五二十,插九根吧。 我们放了一点音乐,平淡地吃着蛋糕...

我从世界中删除了你

美琪死了,电梯的监控里只拍到我和她两个人。可我明明看见还有一个男人也在电梯里!并且和美琪一起出了电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