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党”的爱情

2018-01-20 15:28:12

爱情

《“地下党”的爱情》by 木樨辟杫

“你抽空找我,我们一起回趟我家吧”。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林月挂掉电话,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她和阚明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她多年的“不投降”中修成正果,虽然过程很漫长,有些心酸,但终究不是一场空欢喜。

  在挂掉男朋友的电话之前,她刚接到的是妈妈催婚的电话。林月发现,原来他们已经在一起八年了,从19岁一直到现在。

林月19岁。

在自己家乡的重点大学读大二,当初父母不让她报外省的大学,怕她在外省读完书就不回家了,而且三令五申,在大学里不许谈恋爱,特别是和其他省份的男生谈恋爱。只可惜,有些事情,越不希望她发生,她就会发生。比如,林月的男朋友阚明来自两千公里之外的省份。

他们是因为社团活动而认识的,没有想到,一个为期三天的活动就让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也说不上是谁追的谁,互相喜欢这种事情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确定了。只是,可惜心里的小欢喜不能和家里说,只能偷偷的藏在心底。这一藏,就是好多年。

  三

林月其实觉得挺对不起阚明的。

就因为这么久的恋爱关系里,林月不能大大方方的把阚明拉到父母的面前,对着他们说,这是我的男朋友。

林月和阚明说起的时候,阚明说,这有什么关系呢,你的选择,让我坚定的和你在一起。

  阚明所说的选择,应该是毕业的时候,拒绝家里的建议留在省内,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在阚明的家乡找工作,尽管有高的惊人的房租,还有听不懂的语言。还好,身边有阚明,给她信心,让她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生根发芽。

  四

  为了阚明,林月和父母可以说用斗智斗勇来形容也不为过。

  在林月找工作的时候,她在工作确定了之后,才告诉了她的父母,知道工作地点这么远的时候,父母极力反对,林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父母同意。这里面还是有阚明的功劳,阚明说,没关系啦,你以后把你爸爸妈妈接过来就好啦,这个城市气温那么好,适合养老的。林月于是就和父母商量以后移居吧。虽然话是这么说的,林月还是犯愁,哪有那么容易,接过来住在哪?阚明用实际行动告诉她,工作简直可以用拼命来形容,总算让林月在一个原本陌生的城市里有了一个温馨的小窝。

  五

  工作以后,林月的爸爸妈妈同意让林月谈恋爱了,总是要给她介绍男朋友。她只好一直推脱,说自己没时间,工作很忙。一推就是好几年,直到林爸林妈开始逼婚,天天念着让她结婚。林月终于决定使出阚明这个杀手锏了,于是有了开头的那个电话。

  不出意料,林爸林妈让她结婚了,终于,林月再也不用像读大学放假回家的时候一样,躲在被窝里偷偷给心爱的人发消息,还得小心翼翼的不让自己笑出声来。地下党的爱情终于开出花来,胜利了。

  林月很勇敢,可在爱里的女孩子又有谁不勇敢呢?她们都可以翻越千山万岭,只是为了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呀。希望所有相爱的人最后都可以在一起。  岁月不负深情,深情终将白首。

 

 

木樨辟杫
木樨辟杫  作家 在校大三学生,喜欢读书,喜欢旅行,喜欢对着天空发呆。是个小吃货,不太喜欢运动。想把温暖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微信号:mx520421

“地下党”的爱情

相关阅读
假如爱情有天意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站在相遇的原点,用心体验经历过的每个回忆。 1. 探照灯照映过整座城市,枝桠密密麻麻地覆盖过头顶,黄昏的夕阳在狭长的巷子里投下了一个弄影。 月光洒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街道和角落,咖啡馆门口飘来甜腻的气息。 开始有不安的情绪弥漫在空气里,慕欣低头裹紧了大衣。看着广告屏幕上那些来来去去的身影,一如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行人,似乎是感觉到了似曾相识的某个场景,回忆就毫无征兆地在心底肆...

大学爱情故事

稻草和叮当是在上大学前的校友群里认识的。他们报的是同一专业,算是先交个朋友,到了学校有个照应。 缘分就是这么刚刚好,他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第一次见面时,是在军训。教官要求记住前后左右的同学名字,方便集合。 热情的稻草一到休息时间,就买水给叮当喝,叮当盛情难却的接过,表达谢意。“大家都是同学嘛!要互相照应!”稻草快乐地说。 新学期第一堂课,我们宿舍集体睡过头,没吃早餐就匆匆跑来教室。舍友一哧溜全...

爱情正如烟火,一经灿烂就将熄灭

“爱情就像发高烧,稀里糊涂就想着睡觉,大汗淋漓过后就退热了……”于淑娟在培黎广场吃着烤串,喝着啤酒,以过来人的姿态给潘素素谆谆教导。 潘素素心里正想着昨晚刚刚丢掉的初吻,既眷恋又兴奋。她没有搞懂于淑娟到底是在说发烧,还是在说爱情。 于淑娟看着走神的潘素素,扔过来一包心相印纸巾,正好砸在潘素素的额头上,潘素素被吓了一跳。 “花痴,发什么骚?”于淑娟娇嗔道。 “哪有?我是在领悟你讲的爱情之道。”...

前任三:因为爱情,我先认输

01. 最近很火的一部电影刷遍了朋友圈,《前任3:再见前任》。 跟着大众的脚步,现任和我说,我们晚上一起看看《前任3》吧!听说挺好看的。 我笑着回答,可以啊! 然而,其实我是不太想和我的现任一起去看。当然,也不想和我的前任去看。 在现任提起要一起看这部剧的时候,其实我已经看过了一次。一个老掉牙的故事,本来应该是平平淡淡,没什么出彩的。 但是它平淡到日常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件小事,也发生在你身上。...

从《无问西东》看爱情的三个层次

电影《无问西东》上映,所讲述的四个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故事,感慨动人。 电影的名字来自于清华大学校歌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寓意是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才是青春飞扬的根基,面对选择时,要对自己真诚,无论外界如何繁芜,都坚守本心,问自己,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代大师吴岭澜克服迷茫后的成长、富家子弟沈光耀面对战争的取舍、女医学生王敏佳命运和爱情的走向、以及职场精英张果果面对尔虞我诈的选...

年龄太大,爱情来凑

文/北有昔年 01. 当我兴致勃勃的把李有志带回家时,妈妈二话没说,直接拒绝我和他交往,倒不是因为李有志相貌不行,工作不行,而是嫌弃李有志的年龄太大。 我今年21岁,而李有志整整比我大10岁,已经31岁了。 在爸爸和李有志谈话的空隙,妈妈非常粗鲁的把我拉进了厨房。没等我开口询问什么事,直接劈头盖脸的对着我就是一顿骂,我无法忍受,按着耳朵准备逃离。还没跨出一步,妈妈就拉住我的胳膊恨铁不成钢的问...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2018/1/15 周一 阴天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爱情就是这个样子,爱的越深的那个,越没有主动权。爱情里,我想做掌握主动权的那个。 01. 朋友小唯两个月前跟初恋男友大智分手,三年的感情,说散就散。昨天还深爱着的人,第二天就了无联系。分手后的小唯难过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在这段恋情里,小唯卑微到尘埃里。因为爱着男友大智,她将所有的时间、心思都给了他,还...

给副编的情书丨为了爱情,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1. 星空明亮的深夜里,我手中拿着厚厚一沓车票站在院子中央,回想着过往。 仔细数了一下,火车票加汽车票一共652张。 为了爱情,我一年往返武汉326次。 我笑了笑,这些东西本应该给我无限温暖的,而此刻我却冷得瑟瑟发抖。不仅是身体,还有内心。 说起来也挺讽刺的,是我先喜欢她的,可先走的却是我。 对,我们分手了!我提的! 我知道,这样伤害了她,可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再怎么勉强都丝毫没有任何意义。...

卑微的爱情,还是算了吧

其实最可怜的是那些一直默默喜欢一个人的人,爱的卑微,却一直在坚持…… 2018年1月13日 晴 文#许一涵 昨晚,胖子一个人躺在床上翻看着与喜欢了很久的女孩的聊天记录。时不时的发出笑声,笑着笑着竟哭了起来。 室友听的毛骨悚然不禁大骂胖子大晚上的不睡觉,发什么神经。 胖子也只满不在意的甩了句“胖爷我伤心,哭两声都不让了?” 我叹了口气问胖子“人家失恋的都没有那么伤心,你这又算是哪门子深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