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不是国师了,皇后”

2018-01-29 17:08:06 作者:十点半文章

文 | 包小拳

01.

林浅看着面前厚厚的一摞生辰八字,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着,十分疼痛。

“国师大人,不知您是否……”一名小太监跪在殿下,似是十分焦地开口道。

“事关重大,必然要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皆齐才能算得准确。你去回禀太后,此事不可操之过急,本国师的心中有数。”林浅闭着眼睛,努力地保持淡定。

这已经是穿过来的第五天了,天时地利人和这个借口只怕也用到头了。

身为二十一世纪的学霸,林浅表示她从来没有感觉这么无力过。

有没有人能来告诉她,这所谓的生辰八字到底应该怎么看?

宣政殿中,一名黑衣男子身长玉立地站在殿中,面容俊逸,气质清雅。

“林卿闭关多日,今日终于肯出关见朕了。”一道清俊的声音自殿中响起,是从不远处那厚厚的纱帐中飘过来的。

《“你已经不是国师了,皇后”》by 十点半文章

“启禀皇上,经过微臣多日来地仔细演算,终于算出了三名最适合入宫为妃的秀女的名字。”林浅从怀中拿出三张宣纸,老老实实地递过了头顶。

女扮男装这件事,林浅曾经在电视剧里看过不少,等真的到了自己身上,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生不如死”。那一层又一层的裹胸布简直就是杀人利器,让她分分钟都有一种要驾鹤西去的错觉。

根据自己穿越过来这些天来的综合观察,发现这具身子的原主名叫林浅,长得跟她一模一样不说,还是一国之师。只是对方为什么要女扮男装进入朝堂,林浅就不得而知了,大抵是因为事业心太重?

她花了一天的时间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而后用了四天的时间,努力地研究了一门新课题:《论如何辨别生辰八字的好坏》。

今天就是提交她学习成果的日子。

“礼部尚书长女,广西巡抚次女,兵部侍郎幺女?”殿后之人的声音有些疑惑。

“是。”林浅觉得自己露一手的时刻终于到了。

这几天,她苦心专研《周易》《易经》等书,拿出了当年高考的架势,接连几天不眠不休,务必将学霸的精神最大化,终于看懂了一些皮毛。

林浅清了清嗓子,正准备讲解一下这几日来自己的所学,却被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打断了。

她狐疑地抬起头,只见那厚厚的纱帐缓缓地被掀了开来,露出了一抹明黄。

站在不远处的男人面如冠玉,年轻的脸上英气逼人,身姿如玉而立,宛若从古卷上走下来的谪仙。

果然,男人还是要有男人味才够帅一一林浅在心里默默地说。

“果然都是出了名的丑女。”站在不远处的皇上幽幽地说了一句,似是一早就已经预料到这个结果一般。

丑女?

失策,真是太失策了!她怎么就忘记了这男人大多是视觉动物,都喜欢长得漂亮的女人这件事呢!

搞不好皇上的心中早有所属,就等着她上道地推荐呢?

“回禀皇上,这三位秀女的命数都是富贵至极,并且跟您的八字十分相合,日后入宫,必定能与陛下琴瑟和谐,恩爱缠绵。”林浅一边懊恼,一边尽力地想要补救。

相关阅读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可是人家真的不想去幼儿园嘛~”“妈咪,宝宝很乖的,绝对不捣蛋,好不好嘛~” 4岁时为了不去幼儿园,每天都变着花样同母亲撒娇。那个让我恐惧的地方,儿时我将它描述为大大的笼子。直到遇到贝贝,才渐渐不再讨厌幼儿园。贝贝,是幼儿园里第一个主动跟我说话的小朋友。她就像大姐姐一样,每天带着我玩。 开心的日子总是特别的短暂,这或许就是世间的不公平。那天,贝贝和其它几个小朋友被老师带出了教室。也不知道是去...

大叔的救赎

大叔追卉梓从初一到大学,我们谁都不忍开口劝他放弃。谁有资格嘲笑坚持目标的人呢?

胆大妄为走私千吨冻鸡猪肉产品 涉案价值高达5600万 如果流向餐桌危害无穷

胆大妄为走私千吨冻鸡猪肉产品 涉案价值高达5600万要说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把饮食卫生也放在了首要位置。但是有些不法分子却利欲熏心,做起了走私生意,赚取

【言情】风与花——该怎样忘记那个惊艳时光的人,重新开始?

by南风起兮昔人归 萧慕时常在想她与姜晗的相遇和后来的结局,如果生命里始终没有姜晗这样一个人出现,她是否会觉得遗憾,又或者,她的遗憾与后来失去姜晗相比,究竟哪一个更胜一筹。 假如姜晗没有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带来那些寂然的欢喜,她应该也会如现在一般,努力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只是,深长岁月里不会有那些生命在一夕之间就瞬间荒芜的回忆。 萧慕在凌晨一点的时候依旧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许久之后又从床上爬起...

微波炉里的凤凰

陈儒打开微波炉刚想把面包放进去的的时候,发现里面竟然躺着一只没有毛的鸡?

你的生活态度里,藏着你未来的老公

01 12岁的小表妹最近一直在QQ空间发一些哀怨的碎碎念,比如: 说放下,就能放下?要是真有这么简单,哪来的心痛、心凉、心死! 明明经历了好多,为什么还会痛?明明付出了一切,为什么没回报?明明知道没结果,为什么还报以希望? 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 这哪是少女怀春啊,分明就是一个情路坎坷的女子半夜的哭诉啊! 我担心她把心思用错了地方,于是赶紧找她聊天。 她也信任我,告诉我事情...

看哭了的爱情故事,今天又为别人的爱情流泪了

唯美的爱情故事令人潸然泪下,读完以后整个人心里都非常感动,甚至对爱情有些恐惧。因为这些故事太悲伤了,所以非常难过,那么你知道关于爱情的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毕业

肥姨再婚

早知道这个小飞贼可能有些来头,却没想到我是把将军府的小少爷绑票回家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