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小怜是棺材仔

2018-01-31 14:18:03 作者:紫铱步步

《我花小怜是棺材仔》by 紫铱步步

我花小怜是棺材仔

1

我叫花小怜,出生在凤凰村,一个只有一百户人家的偏僻小山村,几乎与世隔绝。

从小,我就没有爹娘,也不知道他们在那里。我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一直和他们相依为命。

让我十分奇怪并且懊恼的是,打记事起,村子里的人都不和我说话,甚至是远远的躲着我,包括村里的小孩也不愿意和我玩耍,跟躲瘟神似得,远远的看见我就跑。他们嘴里还一个劲的叫我,怪胎。

终于,有一天中午放学,我受不了他们的冷嘲热讽,就委屈的哭着跑回家。

此时,奶奶正在破烂不堪的青砖瓦房里做饭,我跑过去使劲的抱着她,伤心的哭着,问道:“奶奶,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理我,他们甚至还拿石头打我,叫我怪胎,为什么?”

她听了,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用干枯的双手颤颤巍巍的摸着我的头,刚要开口说话时,爷爷就进来了。

他使劲的朝奶奶摇头,使眼色,不让奶奶说话。可是,她没有理会爷爷,把我扶起来,坐在炕头,安慰道:“闺女,别哭了,奶奶心里也不好受。”

“那你快说,否则我不去上学了。”我哭着倔强的撒娇道。

爷爷这时,也走到我身旁,轻轻的拍着我的肩膀说道:“闺女,本来我们是想等你长到十八岁后,再告诉你。谁知……。”

2

“小怜,其实你不是我们的亲孙女,是我们不顾全村人的反对,把你抱回来的。”奶奶流着眼泪,缓缓的说道。

她的话,犹如晴天霹雳,打的我措手不及。我泪雨如下,拼命的摇头否定道:“奶奶,我就是你的亲孙女,你骗人,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傻孩子,哪怕全村的人都嫌弃你,我和你奶奶都会把你当做亲孙女。”爷爷也上前安慰道。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哭累了就趴在奶奶的怀里,只听她声音哽咽的说道:“小怜,你是我和你爷爷在棺材里抢来的。”

“棺材里抢来的?”我仰起脸疑惑的问道。

“是啊!十五年前的夏天,在你快出生的时候,你娘得瘟疫死了,你爹和全家人都很伤心,以为你也死在肚子里了。棺材下葬的那天,突然出现一阵阵婴儿的哭声。大家慌张的把棺材打开,就看见你在里面哇哇的大哭起来……!”爷爷老泪纵横的说道。

我听着早已哭成泪人了,奶奶一边安慰我,一边接着他的话茬,继续说道:“当时,所有的人都认为你是个怪胎,大家纷纷要求把你埋在地下。是你爷爷,不顾大家的阻拦,拼命的护着你,才把你从棺材里抱走。这一过就是十五年,你也长大懂事了,是该告诉你了。”

3

原来村里的人远离我,嫌弃我。是因为我是在棺材里出生的,就是他们所说的棺材仔。

所谓的棺材仔就是孕妇死后,腹中的胎儿靠着吸取胎中的养分孕育下来并且活着,在棺材里生出的孩子。

一般来说孕妇死后会被微生物分解,氧气就会减少,随着氧菌的大量繁殖,它们在分解尸体的过程中会产生二氧化碳和甲烷。

这些气体会令尸体明显的肿胀起来。正是这些气体,导致了孕妇分娩时会出现宫缩的现象。

尸体身体里增多的气体,占用体积增大,推动子宫,迫使胎儿通过阴道(有时会导致整个子宫剥落)。于是,尸体在被分解的过程中,产下的正是所谓的棺材仔。

他被我们全村的人视为不吉利,十分的晦气。虽然,我和其他正常出生的婴儿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是在棺材里出生的,注定一辈子都是个怪胎。

4

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受到全村人的排斥,有时候他们甚至还动手打我。每次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我都不敢吭声,只能晚上悄悄的躲在被窝里,偷偷的抹眼泪。

我不想让爷爷奶奶知道,不想让他们看见,为我伤心。所以,我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三同男女

当她从被子里钻出来,她就下定决心,要查出来这个凶手,要将她绳之以法……

一间钟点房的故事

陈奕迅有首歌叫做《十年》,而我这儿有个故事,叫做《三年》。 三年1095天,可能也没这么少,毕竟没有算零头儿。 2013年5月18日相知,到后来的相爱,一起走过了开心、幸福还有悲伤、愤怒。 接下来就开始叙述三年前发生的不寻常的事儿。 开头(一) 记得那天是星期六,一个五月的星期六,5月18号,我称之为“518”,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大案要案的感觉?没错,这天就是这个大案要案的开始。 认识的方式嗤...

我把你留在了旧时光

00 我曾经以为,时间是最出色的魔法师,它能帮我把该忘记的都忘记。可我没想到的是比时间更强大的是心魔,它在悲伤的温床里贪婪地吞噬我的痛苦,它用回忆化作利剑把我刺得伤痕累累。 01 辰希,你知道吗,我今天看到你了——圆圆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饱满红润的嘴唇,还有脸上迷人的小酒窝,这不就是你吗? 那一瞬间我欣喜若狂,我感觉我的心都快要跳出胸口了,我很想跑上去紧紧地抱住你,可我担心我的鲁莽会把你吓...

都是那个妓女惹的祸

简陋的旅馆里,我和苏米刚完事,然后我起身穿衣服。 我穿衣服的时候,苏米依然躺在被窝里懒懒地望着我。 我:“你怎么还不起床?你不准备离开吗?” 她:“我有些累,你太猛了。” 我:“那我下次找你,你还敢接单吗?” 她:“必须接。” 她说完,然后立刻掀开被子起身找来丢在床边她的牛仔裤。 我以为她要干什么,原来她只是从裤兜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我:“这是我的名片,你以后生理需要时记得打上面的电话。随叫随...

亲情里的第八个故事:老赵送外卖

林秋曾听说大山中有很多野味,一些村民喜欢晚上打野猪,所以他便在屋子里等主人回来。

半夜缘

嘉良一把勒住她的手臂,一种男人的力量像电流一般很快蔓延到了她所有的肢节器官。嘉良说:“嫂子你要保重自己。”

家有三宝之快乐语录

儿子六岁,有一天忽然发问:“妈妈,你们结婚时我爸给你买戒指没有?”

嘿,丫头

“轰隆……轰隆……” 身后雷声在耳边炸起,心口像是被狠狠的扎了一刀,女孩不由得加快了脚步。眼前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布,天色又黯淡了两分,冷风冲击在面庞,亦如冷冽的刀锋划过。 暴雨就要来了。 移民计划已经到了结尾,再有一个月最后一批驶离地球的宇宙飞船就要离开了。 数年前,跨越星际的宇宙飞船技术终于成熟,而适宜移居的行星也初步改造完成。地球资源逐渐枯竭,不足以支撑人类的进一步发展。无奈之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