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不再来

2017-10-03 23:12:04 作者:朝暮予

盛夏不再来

朝暮予

窗外雷声轰鸣,大颗大颗的雨滴落在窗户上碎裂无声,空调撒着微微凉气,又是一个不眠的夏夜。我的眼泪总是在这时候最汹涌,万千思绪、百般念想也只有这时候才一一涌上心头,撩拨出茗乾——寻不到踪影,只存在于我记忆深处的人。

日子是一潭深水,宁静无波。哪怕我的人生早已偏离轨道翻天覆地,却还是得和时间一分一秒的契合重叠,还是得乖乖的上课、吃饭、睡觉。只是在某些空当里我会放空自己,静静的坐在校园情侣坡,置身于成双成对、欢声笑语的情侣中想着茗乾,想着他突然出现,给我一个拥抱,然后告诉我,他特别想我。

一个巴掌啪得落在我背上,惊得我一跃而起。哈利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说,对不起亲爱的,等很久了吧。

我也毫不吝惜地一巴掌赏给他,闭嘴。这个家伙真欠揍,直接吓走了我丰富的思想活动,搞得我都忘记自己在干什么。

哈利摸摸脑袋,无辜的解释,小夏,你看周围成双成对的,要不我们也积极的融入其中?

我刻意忽略他眼中的期待,你宽阔的胸膛还是留给别人吧,我暂时不需要。

哈利的眼睛黯了一瞬又明亮起来,拉着我跑得脚下生风,还有两分钟就上课了,你要再迟到可就惨了。

我挑挑眉,有些想笑,事实上迟到这件小事并不能让我有多惨,最多被骂几句写一份检查,不痛不痒。哈利攥着我的手腕,热热的传到手心,我的生活里有形形色色的人,其中尚雨和哈利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尚雨挡在门口,身子灵巧一扭直直卡在我和哈利之间。哈利看她犹如老鼠看猫,咧咧嘴就跑开了。等他走远,尚雨恶狠狠瞪我,尖细的声音扩散到我耳膜,生疼。她说,小夏你个贱女人,又勾引我的哈利。

我笑笑的开口,看你,净胡说八道,我明明是个光芒万丈魅力四射的女神,哈利挡不住也不怪他啊!

尚雨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他是我的,你休想!

我揉揉耳朵,冲她漏出一口白牙笑得花枝招展,尚雨,爱情不是你想要,想要就能要。

尚雨的表情狰狞起来,恨不得把我撕碎。她狠狠地放话,小夏,你等着!

好吧,我等着。

我都数不清到底等了多少回,尚雨经常让我等着,然后苦口婆心的劝告我:千万不要对哈利动歪脑筋,这个人非她莫属。我总忍不住调侃几句,看她气得暴跳如雷,内心有一种隐隐的兴奋感。

那一天春意正浓,尚雨照例絮絮叨叨说着对哈利的喜欢,翻来覆去无非就那么几句。我抬手挡着脸,眯起眼看指缝里跳跃的阳光。咔嚓一声轻响,我仰头,茗乾就这么撞入眼中,走进生命。白色衬衫随风而动,他举着单反,带着满身的阳光走近我。那一瞬,我异常欢喜,仿佛二十年来所有的欢喜都聚集至此。

茗乾又咔嚓咔嚓猛按了一通快门,从镜头后探出头喊了一句,快笑一笑。

我羞涩的微笑,这才看清他的侧脸线条硬朗而流畅,手指灵巧翻飞。啊啊啊,这就是我理想型啊,这就是我一见钟情的人选啊!他离我越来越近,只有五步,只有三步,只有一步!

尚雨你哑巴了,看见我怎么不说话?他抬手在尚雨眼前晃。

……

茗乾,你真是我的大救星,看见你我就看见了希望!尚雨像一头发现猎物的狼,眼里幽幽闪着绿光,故意拖着长尾音问我,是不是小夏?

茗乾一头雾水,我的脸却烫起来。

尚雨亲热的搭着我的肩,好似我们从来就这么其乐融融,这是小夏,我情敌。又指指茗乾,这是我邻居家哥哥,茗乾。

我缓过神来,心里有些失望,原来他刚刚拍的是尚雨,是他青梅竹马的邻家妹妹,哼!

茗乾伸出手,小夏你好。

我回握,茗乾你好,认识你真高兴。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前是我时不时逗逗尚雨,现在也是我上赶着讨好尚雨,虽然狗腿但为了美男也顾不得许多了。我信誓旦旦的说,哈利是你的,我跟他清清白白,比白纸都干净好吧。

相关阅读
青梅竹马:爱你没商量

爱你是我最重要的事,终其一生,穷其生命。

一代侠盗楚香帅之千行托孤

司命摸了摸令羽的头,难道,这眼前的孩子真的是帝君心尖上的人吗?

日暮(上)

楼道里,甘麓拖着步子走在他身后,杨之忽然顿步向后转,她一个踉跄头撞到他胸膛。

寡妇娘

前几日便立秋了,我却不能道一句:秋凉,好个秋。 因为天还是热,很热。 屁股下生了密密麻麻的红疮,热毒攻在皮肤上,透不出气。空气里,也难寻到一丝凉意。这教我不住的怀念起隆冬来,隆冬的风,隆冬的雪,隆冬的人。 我总在夏天的时候怀念冬天,觉得冬天无论是怎样也是好过夏天的。 光秃秃的树是忧郁的美,停在树梢怪叫的乌鸦是悲呛的歌,就连园子里冻焉了的白菜也在此刻的回忆里变成了艺术品。 而冬真正来的时候,我...

黄泉馆·毒药

1 药王山因为药王孙思邈曾在此居住而得名,山上有一草庐,周围布满奇花异草,一年四季药香扑鼻。 孙果作为药王后代,是这间草庐的主人,平日里精研医术,谨遵祖训悬壶济世。 这日,他手里拿着药锄为药圃里面的草药松土,刚给一株曼陀罗花除了杂草,就听见有破空之声传来,接着一个高大身影扛着一黑衣女子来到孙果身前,那身影高约九尺,浑身衣着破烂,头发披散着,似乎多年未曾洗过,他张着嘴咿呀叫唤,双手还不断比划。...

三个同学的命运

1 晚上十点钟了,我才下班。我负责的项目出了一点意外,被主管责骂,不但如此,还要加班修改。 城市的天空许久没有出现星星,我也无心注意了。我拖着沉重的身躯去挤地铁,希望末班车还没开走。五分钟后,我到了地铁站,谢天谢地,末班车还没开走,运气总算不太差。不过上班已经够累了,还要去挤地铁,真够狼狈的。 三号线的地铁人真多,哪怕是末班车的时间。人就像一尾尾鱼蜂拥而上,我好不容易才挤进去。我靠在车门旁,...

张赖子其人

在稻花村提起张赖子,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张赖子原名叫张忠厚,他爹说希望他长大能做一个忠厚老实的人,才这么给他起名字。张赖子3岁的时候,他娘得了一场大病,张赖子从此没娘了。张老汉四十多岁得子,丧了妻也未再娶,怕孩子受委屈,愣是空身守着两亩田地,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 张赖子果然不负他爹的厚望:8岁的时候,邻居家养的鸡鸭鹅被他追得满院子跑。村里小女生放学回家,他偷偷跟着,拿小刀划破人家...

金风玉露未相逢,只是时光被搁浅。

一个三番五次进出的城市总会与我有着千丝万缕的情结。那时青涩的我由于父母生意的缘故来到了西安,这个繁华又热闹的城市无疑给了我莫大的吸引力。父母接了亲戚的门面,在西安的市区里扎住了脚,做一些烟酒副食的买卖。 干这一行的人在过年时节通常比较忙,回不了家。正在享受暑假的我趁着假期从遥遥千里的故乡赶来与父母相会。 那是即将步入高中的暑假,也是最后一次完整的暑假。充斥着柠檬的味道,苦涩而酸甜。 一抵达西...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