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人参精

2017-10-18 02:15:39 作者:宁时

《我是一个人参精》by 宁时

我是一株人参精,生于千灵山,承天地雨露,享日月灵气,至今已有一千年。

千灵山乃是一处福地,灵气充盈景色如画,这山中生灵借此灵气,修炼成人可比普通精怪少用那么一两百年,尤其对于草木之妖,效果更是显著。皆因草木扎根于山体之中,所得灵气自是精纯。

人参是草木中最具灵气的一脉,数十年便可开灵智,一百年便可化作稚子,世人称为人参娃娃。可我在这生活了一千年,也没能化为人形。这一千年里,我的小伙伴们都已小有所成,就连清溪里的癞蛤蟆都化成了一个翩翩少年,可我还是老样子,唯一的不同就是,五百年前我还只能埋在土里,而现在我却能到处乱跑。

当然,这也不是我勤于修炼的结果,一切都要归功于白衣大仙。五百年前,一位身穿白衣的大仙路过千灵山,一眼就看到了我,顺便在我身上种了一道结界,说是能护我五百年无虞,时效只到我经受千年雷劫的前一天,剩下的一切就看我的造化了。就这样,我凭着结界上的一丝仙气,有了一点长进——能跑了,也因为这道结界,五百年来没人能欺负的了我。

1

还有三个月就是我一千岁的寿辰了,山上的精怪们纷纷忙碌起来,说是要替我庆祝生日,为了给我一个惊喜,它们处处躲着我。想我一株花容月貌的可爱小人参,却没有人陪着我玩,着实苦恼。

念着它们也是一番好心,我只好日日躺在清溪边晒太阳、睡大觉。

这天,我在溪边睡的香甜,还做了一个美梦,梦中我终于化作人形,还直接得道升天,转眼间就从一株不会化形的人参变成了人见人爱的人参小仙。忽然感觉脸上凉凉的,睁眼一瞧,原来一只不知道哪来的兔子正在舔我的脸,一边舔还一边念叨着“胡萝卜、胡萝卜”。眼见着它的门牙就要和我嫩嫩的小脸亲密接触了,我连忙一脚将它踹离我的身边,一个鲤鱼打挺就站了起来。

小兔子还坐在地上一脸迷茫,见我站了起来,神情顿时惊恐起来:“妖怪啊,妖怪啊,胡萝卜成精了。”

我一听这话就气不打一处来,冲上去将它暴打一顿,敢说老娘是胡萝卜,看我不把你打的你妈都认不出来。

片刻之后,我看着坐在地上鼻青脸肿、畏畏缩缩的小兔子,呼出一口浊气。呼~终于爽了。

“我说小兔子,你从哪里来呀。”我的语气活像一个流氓。

“不知道。”它声音颤抖着回答。

“那你父母呢?”

“不知道。”

“你怎么来到这的?”

“不知道。”

……

经过一个下午的交流,我终于搞明白了,小兔子名叫浮凉,来自一个很遥远的不知名的地方,它的家乡很穷,又遭了灾,父母都去世了,不得已只好出来荒,走了很久,饿的晕晕乎乎,不知道怎么就走到千灵山了。

“浮凉,浮凉,真是一个好名字。”刚刚夸赞完,我猛然想起我还没有名字,作为千灵山唯一一株人参,我并不需要代号来加以区别,因此大家叫了我一千年“小人参”我都没觉得哪里不好。可是它一只蠢兔子都有那么好听的名字,我不开心。于是我略加思索,然后摆出了一副自认为很有气质的样子说道:“清歌一曲浮世凉,你叫浮凉,以后我就叫清歌了。”

小兔子一脸崇拜的看着我:“哇,你好有文采呀。”

我“淡然”一笑,带它去见山里的小伙伴,顺便炫耀一下我的名字。真是的,我才不会告诉它,柳树爷爷教了我几百年我只记住了这一句呢。

2

从那以后,浮凉成了我的小跟班,反正大家为了准备我的寿辰都没时间搭理我,我就带着它日日在山里玩耍,偶尔让它给我讲讲外面的故事。

某天,我们两个玩累了,就坐在柳树爷爷的树荫下歇息,我看着在草丛里撅着雪白的屁股吃草的浮凉,忽然有了一个疑问,然后就问了出来:“小凉凉啊,你为什么会把我当成胡萝卜呢?你没有见过胡萝卜吗?”

浮凉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吃草:“没有,只听爷爷说过。”

“那你爷爷是怎么说的啊?”

“胡萝卜,长长的,好吃。”

……

它的家乡是有多穷啊!

相关阅读
爱情的关键在于都否选对了人,那才是真正的爱情

关于爱情,我们都不陌生,大多数人都曾经拥有,也有人现在正在珍惜,还有人正在憧憬,可是爱情究竟是什么,自古以来,都没有人能够准确地定义它。用一句话来诠释爱情,大概就你选

给副编的情书丨小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15岁

1. 小智说喜欢我的时候,我15岁。 站在忙碌的初三仰望没有昼夜之分高中生活的年纪,我的眼里只有重点。 她觉得我不可理喻,明明有那么好的成绩还要往死里拼命读书,她生气地说我像个疯子。 是的,我就是个疯子!因为我没有富裕的家庭,因为我没有可以依靠的关系,我只有上学这一条路可走。 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她穿着白色外套,浅蓝色牛仔裤,齐肩短发是经过精心打理的,全程都低着头站在我面前,看着她那双洗得发...

永生(下)

十年,他们做了整整十年的实验体,忍受着药物带来的痛楚。

乐言公主:悲歌乱世 赤子深情

文/南风栀言 她很幸运,生在帝王家,集万千宠爱;她很不幸,被世人咒骂,被亲人抛弃。 生如花,死如蚁,岁月更迭,秋月朗澈,有谁记得她,那纯真之眸、赤子深情? 一 日落黄昏,树叶凋零,京都城门紧闭,满城缟素,寂寥无人,只听得见秋风吹过,沙沙作响,缭乱的风声中还参杂着悲凉的哭声。 荣国是位于中原以南的小国,此时是荣国庆熙九年十月,疫病肆虐京城,整个城笼罩在恐怖之中,禁卫军把病人隔离,死人焚烧,活着...

短篇惊悚幻想-我的杀人独白

虽然我与你牵手而立,甜蜜相拥,但我在心里早已经把你杀死了千万遍。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有这种想法的,在外人眼里,我们是相配的,合拍的,恩爱的夫妻。但只有我知道。我对他的厌恶不比对自己的少。 他的面孔,他的声音,他睡觉打呼噜,他喜欢吃蒜。他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恶心。但我掩饰的很好,我总是这样善于掩饰自己的真实内心,我总是装出一副天真的笑容来,让每个见到我的人都会不由得感叹道 “真是个好脾...

过年记

人的味蕾大概就是在八九岁时候就有了记忆,那个时候爱吃的东西也许终身难忘。

我拦不住风,留不住你,抱不到整片天空

陆周说:“许佳怡,这是我们的散伙饭。”我第一感觉就是陆周在逗我,这个连冷笑话都讲不出来一句的闷骚男,竟然在逗我!可是……

高云翔涉嫌性侵案律师申请延期 具体原因是什么

高云翔涉嫌性侵事情一直都闹得沸沸扬扬,这个娱乐圈的新闻在这一两年当中也成为了很多人都关注的热点,但是判决结果一直没有下来,所以不少人对于高云翔也是很关注的,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