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唱的歌

2017-10-18 17:28:29 作者:子子君

都说大学是个生涩却热情的地方,每年都有甜的掉牙的爱情萌生,也有如孩童捉迷藏般的情愫若隐若现。古代的才子佳人喜欢赋诗细致记录爱情,现在开放了许多,爱你就牵你的手,爱你就吻你的唇,弥漫在空气里的恩爱胜过任何海誓山盟。

但对于孔豪而言,他可以写一首诗表达自己的心意,但却没办法将诗篇总结成简单的表白词。

今晚是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的总决赛,现在在台上唱歌的是一位短发女生,她穿着素白色裙子,舞台射灯的包围下,她俏皮可爱的笑容好似会蔓延的病毒,至少感染到了孔豪。

她叫陈茵,是孔豪的同班同学,也是孔豪进到大学后认识的第一个女生。

孔豪喜欢听歌,陈茵喜欢唱歌。

入学那天,当时孔豪背着行李找宿舍的时候,有空灵的歌声传来,孔豪下意识的朝歌声传来的方向看去,于是他看到一个短发女生从她面前走过,接下来孔豪背着行李跟在陈茵身后,低着头,蹑手蹑脚,惶断了歌声,也怕惊扰了陈茵。

然后第二天在入学班级的第一次班会上,孔豪看到了陈茵,也知道了她叫陈茵。

当时陈茵哼的歌曲是周杰伦的《东风破》,现在在校园十大歌手的总决赛上,她唱的也是《东风破》。她唱得很好,少了几缕哀伤和悲情,多了细腻和柔情,她适合唱中国风的歌曲,就像她穿素白色裙子时总是很美一样。

台下的观众应景的满脸陶醉,若有大屏幕给到现场观众,那评委们就已经知道这届校园十大歌手应该给谁了。

孔豪已经想好了比赛结束之后祝贺的话,陈茵听了之后一定会很开心。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

陈茵的歌声还在袅绕,孔豪回忆起大学四年里和陈茵的点点滴滴。

他和陈茵的关系非常好,是朋友的那种非常好,两人上课时会坐在一起说悄悄话,也会一起去图书馆备考,周杰伦发了新歌,陈茵还会专门唱给孔豪听,然后让孔豪评价唱的好不好,有没有被感动。

但他和她从来没有单独约会过,没有一起去看电影,没有一起吃过饭,没有一起在夜晚的操场逛过圈,没有一起聊过未来,他和她的关系就像SHE《恋人未满》里的一句歌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对了,他经常给陈茵写词,然后陈茵用中国风的曲子重新演绎,其中最多的是周杰伦的歌,特别是东风破这一首,孔豪至少写了三篇词。

“那时夏季如春,凉风似你却不如你,”

“瓦隙青苔风吹落叶目睹我的失态。”

“我走在你走过的路上听你在唱的歌,”

“我想你应该知道,啊,你多了一位听众。”

“……”

孔豪真的不擅长表白,所以他只能学古人,将情愫藏在字里行间。

陈茵说过孔豪是她认识的人里最像读书人的,很奇怪,孔豪没有戴眼镜,发型也不是寸头,穿衣品味也只认时尚,他不明白陈茵怎么知道他很喜欢读书。

陈茵盯着他的眼睛说:你读的书都在你的眼睛里。

于是孔豪经常给陈茵写词,陈茵也很喜欢孔豪写的词。

音响里的歌声开始渐入尾声,舞台上的陈茵也在慢慢收敛情绪,孔豪从回忆里拉出思绪,陈茵刚好唱完一首歌,正在弯腰向听众们道谢,孔豪连忙走上去,把准备好的贺词说出来。

不过他刚走了几步,陈茵刚走下舞台,他看到有个穿黑色西装的中年男子走到陈茵身边,似乎在说着什么,他还看到陈茵激动的眼神。

孔豪是第二天才知道那个西装男子是星探,这也就意味着陈茵被星探看中了,陈茵在微信里发了条语音给孔豪,开心的说道:阿豪你知道吗,我要出道了。

子子君
子子君  作家 喜欢文字的懒癌患者(我就算去偷电瓶车也不会去码字的~) 微博:Zzz子子君

看上你的脸

她唱的歌

地府一日游

相关阅读
老王代驾

章晓婵在床上迷糊的时候,还想着这床垫真该换了,才买了不到一年,就硬成这样。然而,等她睁开眼后,就惊恐地发现,这不是她家。

保姆江姨

江姨名叫 江建兰,是我们家的保姆。 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爸爸妈妈随着南下大军,从河北老家来到湖南岳阳。之前在老家生下了姐姐,他们走的时候姐姐留在姥姥姥爷身边,在岳阳生下我跟哥哥。三年后我的大妹诞生,这一年政府取消了干部供给制,改为工资制。 我们前面的三个孩子妈妈基本都没有奶水,分别是三个奶妈奶大的,因为是供给制,请奶妈雇保姆的费用都是国家负担。妹妹出生后还是没有奶水,妈妈产假上班家中更需要一个...

荒诞小说——创世纪

那种恐怖不是人间所有。不可名状的东西,从神话和云雾缭绕的昨日向我袭来;可憎的形象留在眼底,迟迟不去,侮辱了黑暗,也侮辱了不眠之夜。当我的肉体静止,灵魂孤寂的时候,我的身上为什么绽开这朵荒唐的玫瑰? ——博尔赫斯 A的生命终结于一个遥远而短促的尾音。 在他未睁开眼睛的时候,世界是泛着薄雾的静谧森林,无序的回忆在潮湿与朦胧中隐隐浮动...

古城迷案

古城迷案 作者:一点半 天上的月亮圆又圆,地上的人儿团呀团…… 古桥河畔,杨柳江边,灯火通明的夜市,嬉闹的人群里传出了阵阵的欢乐声,游荡在这千年古城里/长安。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长安的人们,无论是在远方的谋生人,还是百忙的奋斗青年,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远千里回到故乡,游夜市,庆中秋,聚团圆。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习俗既说已经传承了近千年,来历已不可考究。每当夜幕降临人们就会纷纷走出家...

女友脚踏两条船 拿我的钱话其他男人约会

女友长得清纯漂亮,所以说在我之前有很多男生追求他,可是她一直都没恋爱过。我虽然在上学,可是家里因为条件比较好,所以一个月给我的生活费至少都有一万块钱,在追求女友

一场突如其来的私奔

-1- 二十岁的年纪,正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年华。章韵,章韵,这个名字在街头巷尾广为人知。提到的人都眼睛发光,哦,就是那个章教授家的闺女,生得可俊了,知书达理的,谁家能有福气娶个这么样的媳妇。 “呵,这样的姑娘,眼界不得高得很呦。普通人家的小伙子,她能看得上眼吗?”陈大妈翻了个白眼。 “来了来了,往这边走了。”修鞋的王小五嘘了一声。 只见巷子那头,章韵穿着个米黄色连衣裙走近。仔细一看,来的不只一...

我突然想恋爱了

01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总会孤独,每当看见校园里或者大街上一对对的情侣走过,也会让一个人的自己瞬间存在点点的难过。这种感觉倒不是因为自己没事做,或者说自己不敢孤独,而是那种你总感觉自己身边缺点什么。 前几天,我碰见了许久未见的老同学,年纪轻轻的她早已成家,孩子也有了。不瞒你说,高中毕业,她当时选择中断学业,我内心确实一万个不能接受,毕竟,那时候的我们年龄相仿,或者说一旦有人超出了...

老婆根本不爱我婚后现出原形,我现在后悔娶了她

起初我认为我学历不好,只要把老婆追到手就行了,但是我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老婆根本就不怎么爱我,婚后也变的越发虚荣,现在我真后悔娶了她,没想到事情变成这个样子。娶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