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小姐的恋爱主义

2017-11-02 11:08:05 作者:H考拉

《刺猬小姐的恋爱主义》by H考拉

1.

有很多人认为,爱意味着付出,也意味着索取,而爱他,就是毫无保留的献出和给予,像一只扑火的飞蛾,奋不顾身的奔赴,只为那个你爱的人。

但刺猬小姐却说,爱一个人并不是将自己的所有全部拱手相送,而是细水长流,在温软绵延的时光当中,慢慢感知那份跳动和深情。

2.

刺猬小姐是我认识的女生当中最“作”的一个。

用网上的话讲,这个女人简直就是个活生生的darmaqueen,永远在人群当中有超强的表现欲,不论什么在地方都会把自己当做众人的焦点,经常在微博里安利一些价格贵到爆表的时尚单品,就连在学校门口吃了不小心被老板多加了香葱的烤冷面也要自我高潮几分钟。

可就是这样的刺猬小姐却是某知名时尚杂志最钟爱的专栏作家,每天挎着Chanel2.55风驰电掣般在杂志社里游动,半月刊的杂志里,光是带有她名字的文章就至少要有两篇,加粗的主编推荐下写着,爱她文字当中的不羁与自由。

没日没夜的刷剧和不定期的高强度赶稿是她生活的主轴,每天雷打不动的事情就是发一条矫情的朋友圈还有顶着一头散乱的头发到楼下取外卖,以至于我每次去到她家的时候都以为看到了学校门口卖麻辣烫的老板娘。

令人们惊奇的事情是,作为一个女生,她最喜欢的食物竟然是臭豆腐和榴莲,并且曾经还试图将纳豆加进生鸡蛋拌饭里,在同寝室女生的万般阻挠之下才避免了这场惨绝人寰的生化事故,而令人们更惊奇的,是一向厌恶婚姻的她竟然赶在我们所有人的步调之前订了婚,美曰其名,为国民成婚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

他们是在杂志社举办的跨年晚宴上认识的,对方是某传媒公司的创意总监,一年前从西班牙留学归来,温润如玉,一表人才,年纪轻轻便拿下了好几个影视公司的大单,一时间成为业界有名的风云人物,姑且就先叫他P先生吧。

性格耿直却又稍显俏皮的刺猬小姐一向是这种晚宴当中的焦点,那天她穿着Dior的高定面如冠玉般出现在舞池中央,在相熟的老总介绍之下,刺猬小姐和P先生搭上了话,并且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再加上酒精的催化,只是瞬间便发生了现象剧烈的化学反应,事后刺猬小姐一脸憨笑,满面红光的告诉我,那就是一见钟情。

大概就是从那天开始吧,刺猬小姐渐渐开始不那么热爱写作了,整整三个月,她的名字几乎没有出现在过封面上,读者们开始在微博上留言询问,责任编辑每天定时上门追稿,就连我也会时不时的打电话询问一下状况,而她却只会敷衍的回应一下,然后便石沉大海。

再到后来,我发现她的电话已经有好久没有打通过了,最后一条朋友圈的时间也定格在他们公布交往的那个节点,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好像消失了一样,没有半分踪迹。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每天都会用手机拨通那个没有人接听的号码,然后循规蹈矩的继续着我枯燥乏味的生活。

终于,在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我被自己的电话铃音给吵醒了,而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号码却让我大吃一惊。

刺猬小姐在电话那头笑着告诉我她已经和P先生订了婚,现在正在法国图尔度假,言语之中的高兴与激动在电话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而我也在得知了她的下落之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只要人没出什么事就好,剩下的一切都是浮云。

4.

在那通深夜的来电之后,我又再次失去了她的消息,以至于当她揣着右手中指上那颗闪闪发光的鸽子蛋在我面前显摆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哪个珠宝店的店员想要强买强卖一样。

出乎我的意料,她和P先生订婚了,婚期就在第二年的春天。

她不停地向我讲述他们是如何相爱的,她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的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尴尬,当我注意到她说话时瞳孔当中放射出的幸福的光芒时,我就知道,她认真了。

我曾经无数次的想象过身边好友一一举办婚礼时候感人的场景,除了刺猬小姐,因为她一直在强调自己不是一个被爱情所牵绊的人,只是很可惜,就连曾经信誓旦旦的刺猬小姐,也在爱情面前,悄悄地屈服了。

订婚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说这是男才女貌的完美结合,也有人劈头盖脸的指责这是一起恶性炒作,但是刺猬小姐却好像毫不在意,每天出入各种奢侈品牌的店面,亲自准备婚礼的每个细节,完全不受影响,让我这个不太愿意接受这个事实的人也开始觉得,她真的准备好结婚了。

事情的变故发生在婚礼前一个月。

刺猬小姐已经为每一个参加婚礼的宾客订好了前往毛里求斯的机票,就连结婚的钻戒也已经制作完成,然而准新郎官却悄然没了踪影。

一开始刺猬小姐以为P先生是临时有事去国外出差,到后来,她的手机不断传来银行卡账户被冻结的短信提示,这才回过神了,当真是出问题了。

与此同时,杂志社传来消息,P先生在美国因为涉嫌金融诈骗被当局逮捕,其名下的所有财产和账户在案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全部无限期冻结,到这个时候,刺猬小姐才突然想起来自己被冻结的银行卡。

原来一心向往着美好婚姻的刺猬小姐早已经在订婚的时候将自己的财产交给了P先生打理,或许是因为独爱,又或是因为钟情,她在没有做婚前财产公证的情况下就将全部身家交给了这个自以为可以依赖一辈子的男人,所以才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那天,刺猬小姐在楼顶露台上吹着冷风,发狂了一样的将冷冰冰的威士忌朝嘴巴里灌,然后泫然欲泣的对我说,我以为那是爱情,到现在才知道,那他妈就是我脑子发抽。

5.

刺猬小姐说,这辈子大概再也不会遇到一个在他面前磨牙打呼放屁裸奔都不会觉得尴尬反而很舒服的人了,这份刻骨铭心的感情只教会了自己一个道理,那就是永远不要为了一个飘忽不定的目标而放弃自己的一切,就算是想当那只扑火的飞蛾,也得清楚自己的能力,不要留不下半点痕迹就白白变成空气当中流放飘散的灰尘,悲情,却一点也引不起同情。

后来她同杂志社解除了合约,用多年来的积蓄在老家盖了一所希望小学,随后开启了自己的环球旅行。

她在阴雨连绵的南美洲目睹黑帮成员后代的成人礼,在弗罗里达的海滩上当唯一一名女性救生员,慢慢的,她感觉自己爱上了这种生活。

刺猬小姐发现其实自己特别习惯摇晃和漂流,从前赖以生存的稳固生活都是自己给自己建起来的一所堡垒,只有真正体验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才算是人生百态,冷暖自知。

回想起自己那段几乎耗尽了自己心力的感情,她并没有很痛苦,相反的她觉得这是上天给予自己的一段宝贵的经历,是修正自己恋爱主义的最好方法,是好是坏,都是命中注定的结果。

没有刻意的打听或是询问,她将那个男人深深的埋在了自己的心里,在时光的催化和发酵下,消散分解,然后无影无踪。

爱情是一趟单行的列车,无论在路途中有多少人并肩或离开,都始终会走向终点站,所以失恋并不算是什么大事,那不过是上天给予你的一个完善自己的机会,让你思考一下到底该如何走完这段路程。

至于你的如意郎君,有一天,他一定会穿越川流不息的人群走到你身边,你要等。

时光静好,小荷才露尖尖角。

来日相逢,与君共渡。

H考拉
H考拉  作家 青年作者 一个爱做大梦的傻子 作品见于杂志或网络 只写能与人产生共鸣的文字

刺猬小姐的恋爱主义

相关阅读
少年往事之爱上哥们的女人

一 28岁的李野站在火车车厢里,回忆如同一条巨蟒那样大口大口的吞噬着他…… 那年,18岁的李野,挤在人满为患的火车上,闻着一股来路不明臭不可挡的气体。 "谁放的屁,那么臭。" "太没素质了……" "放屁也去抽烟区嘛。" 霎时,车厢被一团又腥又酸又臭的气体打破和谐。 人们纷纷指责猥琐不堪的不明放屁分子。 "是我放的。怎么,不服啊……"李野寻声望去,但见一个甩着膀子叉着腰子与他年纪相仿的小平头,...

她是花白,她叫刘睿婕

那一刻,火车经过西安,古城楼的灯火辉煌瞬间照亮我沉静倦怠的眼眸。 我不知道,此时此刻城里的月光是怎样的清淡,萧瑟,或者皎洁,敞亮。 这见证过十三朝的纸醉金迷的,十三朝的风烟俱净的,十三朝的才子佳人的,十三朝的成王败寇的月亮,如今依然高悬。 历史真是浪漫,真是长久,真是忐忑,真是苍凉。 这月亮真是古老,真是曼妙,真是残忍,甚至悲惨。 好像世界末日,人间荒芜了,它还会如此堂而皇之,永不瞑目似的。...

为了物质嫁给不爱的男人,婚后的生活太痛苦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婚姻中不能只看重物质,爱情也是非常重要的,嫁给了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生活中的我依旧和单身的时候一样,不管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只有晚上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

十二的名字叫难忘

爱人十二画,朋友十二画,妈妈十二画,故乡十二画,十二的名字叫难忘。 1. “七七八八,哈哈,十二我赢了,你输了。” 可乐扔出手里仅剩的四张纸牌在石桌上跳起来欢呼雀跃。 而我则看着手里还剩下的两张牌欲哭无泪。 “可乐,今天能不能只买一个雪糕我们一起吃?我爸只给了我五毛钱。” 我颤巍巍地从石凳上站起来从兜里掏出五毛钱,苦着脸等着可乐发话。 却不知何时旁边突然多出了一个人。好看的眉,好看的眼,白色...

旅行者

他买了面包与水,这时已经身无分文了,但他一点也不发愁,这样的事情时有发生。

一声叹

泰山吗? “……” “爹,我没找到神医,很多人都在传神医曾在一年前出现过,但是江湖更多的传闻是他可能早已辞世了。” “哎……”中年人一声叹息。 “如果神医的弟子医圣还在世就好了。” “……” “对了,爹,”林痕的声音中透着希冀,“听闻江湖上这两年出现了一个堪比医圣的人物,人称鬼医,他每年四月都会在泰山上……” 琴音,平淡无波地飘散开来,花园的寂静吞没了人心头上的情绪。 亭中,林雪颜手指如常地...

夜的飞鸟 二次原的七月与安生

夜。让部分人更清醒。我喜欢夜。

卖星星的女孩

一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一个黄昏。 阳光打在她的脸上,让她的脸显得十分秀气。 “你好啊~帅哥~” “啊?我这辈子只被销售叫过帅哥。你叫我帅哥,那你肯定是个销售了,对不对?”忽然被一个陌生人叫住。我轻松地出了这样天衣无缝的答案。 “啊?你这,,我还没开始套路,怎么就被你发现了呀。”似乎是没有想到我直接拆穿了她的身份。她的脸迅速泛起了一丝红晕。 但很快,她就调整了下自己的表情。剁了跺脚,又清...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