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有钱没钱都愿意嫁

2017-11-02 23:15:14 作者:我是刘小刘

文|刘小刘

《如果是你,有钱没钱都愿意嫁》by 我是刘小刘

01.

周扬喜欢林筱,喜欢了整整一年。

从林筱开始在他的咖啡店固定喝下午茶的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她。可周扬一直很有自知之明,从来没奢望过,林筱会嫁给他。

所以,当他单纯地开了句玩笑,问林筱愿不愿意嫁她,而林筱毫不犹豫地点了头的那个瞬间,近乎一米九的壮汉周扬,彻底惊呆,生平第一次掉了眼泪。

周扬是个很温和的男人,温和到没有脾气,不会发火,也没有更多的情绪。他随遇而安,喜欢平淡的生活,自从接手了爷爷的咖啡店,便再也没想过挪窝。

可亚男觉得周扬没出息,一天的收入还不够她买条裙子。周扬无奈地取出了爷爷留给他的存折,双手捧着递给了亚男,可她还是执意要离开。

青梅竹马的情分终于没有敌过现实的冰冷,周扬爽快地跟着亚男去民政局换了绿皮的离婚证,肩挑手扛地,将捧在手心里呵护了25年的爱人送上了远去的飞机。

离了婚的男人,日子并没有更好,也没有很差,只不过时间开始变得缓慢。

江南的四季,界线并不分明。可周扬是个好男人,更是个温暖的陌生人。所以,当纤瘦得过分的林筱清清淡淡开口,要了一杯冰咖啡后,周扬并没有遵从“顾客是上帝”原则。

他自作主张,端给了林筱一杯烫手的卡布奇诺,一块刚刚出炉的提拉米苏。林筱看着窗外的行人,将杯子握在手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也没有质问周扬的逾越。

看着林筱一口一口地抿完了那杯咖啡,蛋糕却一口都没动,周扬无奈地摇了摇头,示意服务生去将杯子收回。他虽然一向与人为善,但其实并不怎么爱管闲事,但同是天涯沦落人,遇见了总要帮把手不是。

他不快乐,但他希望别人快乐。可林筱,始终不快乐。

02.

这年头的咖啡店,并不似电视里演的那般清高、小资,只是没有酒吧那么聒噪罢了。

小男生年轻气盛,一杯咖啡也能将自己灌醉,看见个漂亮女生,就心痒着嘀咕,为什么她的眼里没有我?

林筱坐在窗边,手机放在桌上,眼里却什么都没有看见。小男生吊儿郎当自以为酷帅地直奔主题,“美女,留个电话呗”?

一声、两声、三声,林筱置若罔闻。同小男生一起的伙伴,终于哄笑出声。突地,男生发怒,一手就抢了桌上的手机,准备逼林筱就范。

周扬是老板,不能装作看不见,刚刚准备上前做那讨人嫌的和事佬,林筱已经将咖啡泼到了男生的脸上。眼看着小男生已经挽了袖子,周扬紧步上前,将人劝出了咖啡店。

他只是心善,但也不爱做慈善家。劝走了求爱不成反生怨的小男生,周扬将手伸向了发呆的林筱,林筱头都没回,扬手扔来了钱包。

周扬看着自己手里被打飞的纸巾,飘飘洋洋地落到米色的地毯上,假装自己没有看到林筱的眼泪。那是周扬和林筱的第一次交流,虽然无声,但却带着同病相怜的味道

后来,林筱就将周扬当做了陌生的朋友,只不过话还是极少。

咖啡店的业绩紧随着旅游淡旺季节在波动,周扬时不时就会被逼得老板当小工用。一天晚上,店里突然进来一个旅游团。

周扬见过结伴喝咖啡的人,但没见过组团喝咖啡的。所有的位置都被坐满,杯子甚至差一点点就要不够。周扬忙得四脚朝天,林筱却施施然地走了进来。

他忙着招呼别人,还没来得及告诉林筱客满了,林筱已经走进了后堂。

“老板,一杯咖啡,一块蛋糕。”

“老样子?”

周扬无奈,但还是笑着问出了口。看林筱点头,忽略了外面人声鼎沸的喊叫声,先将林筱伺候了个妥帖。

老板不像老板,客人不似客人,但温暖已经丛生。

03.

我是刘小刘
我是刘小刘  作家 我是刘小刘,本名姓刘,所以叫刘小刘。文学科班出生,奈何天性懒惰,拾笔太少。醉生梦死三十载,回看往事,终稍稍觉醒,开始与文字舞蹈。家有萌宝,留一些故事予她,万望她不畏前程,不后悔来这世上一遭。于我,自然也是如此。——总结之:我是刘小刘,立志写尽世间事,奉你们一个虽不完美但却美好的世界,一起加油~关键词:啥都不想,努力写一年再说。微博:刘小刘liuhx 我的微博大多是跑步和背单词打卡,想要一起自律的,就来啊~

因为爱你,我才选择表演

先婚后爱,余生请多指教

地狱空荡荡,爱情在人间

开着父母用“棺材本”陪嫁的大奔,你真的安心吗?

妈宝男,终于将女人逼成了疯婆娘

相关阅读
我摸着良心辞退了公司

文:慕久歌 李悦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韩国苦读四年,终于拿到了结业证书,成为了当时人人羡慕的海归。家里早就给李悦找好了工作,刚刚回国他就被拉去一家名叫沃夫的韩企进行面试。 面试简单的就结束了,人事部琳姐告诉他三天后报道,去镭雕技术组出任技术员。 1 李悦敲了敲办公室的大门,然后推开门探进去问:“请问琳姐在吗?” 琳姐回过头看了李悦一眼,“哦,你是那天来面试的那个小伙儿吧,你不要去技术部了,...

月满山岗爱无痕

1、 眼看着只剩最后一公里了,也许是刚才跑得太快,这会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肖钧给自己打气,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啊。 他能听到自己咚咚的心跳声,血液在血管里激荡翻腾,胸膛快要被炸裂的感觉,心里还想使劲,可两条腿却不由自主地慢了下来。 他用手擦了一下被汗水模糊的眼睛,停下脚步,站在路边大口的喘气。 脚下这条山路往前走再上个坡,就是营区的南门,也就是此次10公里越野赛的终点。 他看了看表,时间还早...

春天到了,谈场恋爱吗

周舟打游戏认识了一个男生,游戏打得很好,人也很温柔,经常就是一个人默默carry了全局,还把资源让给妹子,一句话跟在我后面我保护你又苏又man,周舟和我说起他的时候眼睛里都是星星。 你是不是喜欢他,我问。 嗯。她看着我有种小秘密被人知道了的羞涩。 喜欢就上啊,抓紧的,错过这一个下一个就不知道在哪了,我说。 女生太主动了会不会不好,我怕他烦。周舟一脸担心。 他会不会经常找你打游戏?我看着她问道...

从不吸烟的烟盒

这个挨门挨户检查卫生的官儿我们叫他烟盒。烟盒从不吸烟,但他一进门会先递给你一支,喏,假如你是个男的。然后点头哈腰地在你的邀请中坐下,很不安地望四周瞅瞅,卫生检查就算结束了,对你讪笑道:“挺好!挺好!挺干净!” 需要纠正前面的一个说法,并不是我们叫他烟盒,而只是我叫他烟盒。大院里的人,包括我老婆,其实也包括我自己,当他面的时候都恭恭敬敬地喊他“何主任”。我也只是在私下里,也就是说只有在和老婆在...

这个朋友又聋又哑

龙华不是常人所熟知的那个地名,而是一个人名——我的一个聋哑朋友,但不幸的是他前一段时间死于车祸。 听闻他的死讯是在前几天的一个午后。我去洗车,洗车的阿姨告诉我的。她像是在用方言播新闻一样,一通讲毕,脸上泛着那惯有的笑意,旁人却察觉不出悲喜来。我听她讲完,忽如晴天遭了霹雳一般,极是惊悚。但我依然镇静地立在原地,却感觉到通体的血似乎全在往脑中涌,一阵眩晕。我不言语,身体又有些发苶,...

宇宙真相的恐怖之处是什么,关于太空的几个有趣知识

关于网络上流传的4次恐怖的宇宙真相,自然知识大家的猜测而已,不过,关于宇宙,人类了解的还远远不够多!老子是我国古代有名的思想家,文学家,他着作的《道德经》在现在都还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01 我是冥界的熬汤人,世人皆称我为孟婆,而我这长相却是数年不老,与婆字相差甚远,听着听着便习惯了,我也只记得我的姓。 我在冥界待了太久,不知是几千年还是几万年,我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也不知道自己为何在这里,就像奈何桥一样,仿佛生来就在这里,我的使命便是不停熬制忘却前尘的孟婆汤。 我在奈何桥上见了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不管生前如何,到了冥界同是一袭粗布白衫,了无生气,我们唤他们为“魂魄”,因他们都...

民国奇案|罪城之偷梁换柱

“我不会再惧怕黑暗,因为我曾活在黑暗深处。” 下午,县长府的一处院子里,王牧坐在一把摇椅上,身上穿着笔挺的制服,大皮靴擦的发亮,手上还带着白手套,虽说是摇椅,硬让王牧坐出了几分龙椅的感觉! 在摇椅的左后方,站着美美的晴儿,头发高高盘起,一身淡黄色丝质旗袍,上面绣着一朵朵牡丹花,月牙儿一样的眼睛很吸引人,嘴角恰到好处的微笑带着几分小女人的姿态。 “一!二!三!”砰的一声,一股黑烟涌出,要不是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