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失去了尊严和骄傲,便失去了被爱的资本

2017-11-02 23:36:35 作者:三面辰光

《女人失去了尊严和骄傲,便失去了被爱的资本》by 三面辰光

1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里一个女生跪在地上,满面是泪,头发粘在脸上都没有时间去拨开,双手抱着一个男人的腿,声嘶力竭的哭喊着要男的不要和她分手,她不想分手,男的则一脸愤怒又不耐烦的一边掰开女生的手,一边重复着:“我们已经结束了,你不要在来纠缠我了!”周围全是拿着手机在拍的看客。

同样作为女人,看到这样的视频真的不忍心再看第二遍,可能如果我在现场,一定会劝女生放手吧,这样的低姿态的哀求,还被那么多人拍到发到网上去,除了会让她颜面尽失,也只是给这些看客们增添了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试问如果以后她自己看到了这段视频的话该如何自处?

我不知道这对曾经的情侣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分的手,我也不会去揣测两个人是因为什么事才发生了视频里的那一幕,但是我能清楚的看到,男生对女生的下跪求和等一系列行为表现出的嫌弃和厌恶都快溢出屏幕了。

换个角度说,女生的放弃尊严的挽留不但没有让男生对她产生怜悯之情,反而加剧了男生对她的厌恶程度。这是非常得不偿失的做法,赔了夫人又折兵。

2

在生活中我们也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例子,很多女生在恋爱关系中,不惜以放弃自己的尊严为代价,去求得一段感情的的完整。其实明眼人都可以看出这段感情早已经破裂了,只是当事人不肯从自己编织的梦中醒来。靠不断放低自己的姿态去修补的感情也不会长久,等到自己真的退无可退的时候,就是这段感情结束的时候。

为什么不多想想自己这样做真的值得吗?这样真的会让自己更快乐吗?多年以后,回过头看到这样的自己真的不会扼腕叹息笑自己傻吗?

说个身边发生的事,是我朋友的闺蜜,她老公出轨被她发现了,然后哭闹着让她老公跟那个女人断干净,谁知她老公说了一句:“我每天晚上都回家,你还想让我怎样!?你再这样烦我,我们就离婚!”

这话我听到后是很震惊的,我不明白他老公有着多大的魅力,才能让我朋友的闺蜜爱得如此卑微。据我所知,这男的也不是很富有,相貌平平,也没有很出众。唯一的解释也就可能因为这男人是她的初恋吧。

但如此不肯放手真的是因为爱吗?恐怕这只是因为得不到的不甘心,或者只是当初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执念吧。

3

女人一旦在一段关系中舍弃了自己的尊严和骄傲,那么绝大多数是悲剧的结局。双方平等的姿态,是爱情的基础。如果都是其中一方委曲求全,这段关系就是畸形的,不健康的。

没有了尊严和骄傲,你的追求就仅限与如何才能够取悦对方,而不是把眼光放在如何提升自己身上。要知道,长久的爱需要长久的吸引,只有在你闪闪发光的时候,才会有人爱你,呵护你,珍惜你。

你以为你低到尘埃里,就可以换来对方的怜惜,你以为只要你事事顺他的心,在他面前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你就能得到他更多的爱。错了,大错特错。男人都是有强烈征服欲的,未知的事物更能够激发他们探索的渴望。这就是为什么女人想要长久的爱情,就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的原因。一旦你被他完完全全的征服,那他就没有再把精力放在你身上的欲望,而是转身寻求新的刺激。

因此,作为女人要时刻记得:一旦失去了尊严和骄傲,便失去了被爱的资本。

相关阅读
心理医师:小丑恐惧症

如果说恋爱是两个人的游戏,那么暗恋,就是一个人的一场独角戏。

告白气球:全世界,我只想套路你

我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曾有一个男孩,说上大学便赚钱带我去旅行。

北风

他惊讶得半张了嘴,要定任务!可是这任务得怎么样完成呢?

永不凋零的花

看完W的文字,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中国女人的命运,从来都刻在子宫。

董璇女儿走秀 照片曝光丸子头干粮有柔美

董璇,大家都知道是一位比较有气质的明星。那么最近有关于她女走秀的事件,也是被网友们极度关注的。那么大家是不是很期待亲眼目睹一下那么小的孩子走秀的样子呢。今

52天跑步情人(上)

尽管年龄悬殊,可在书书眼里他依旧是没有长大的大男孩。

脚掌心有三颗痣的人

1 这是李香梨在“玉指生”上班的最后一天。 “玉指生”是滨海市城东一家小有名气的足疗保健会所。李香梨是一名足疗保健师。 到今天为止,李香梨在“玉指生”刚好上了三个月的班。和前面干过的二十来个店一样,三个月就是极限了,李香梨也不打算继续在这个店呆下去。 她早已经提前跟经理林姐打了招呼,今天站好最后一班岗,到下班的时候她去找林姐结算工资提成和食宿费,然后走人。 这三个月里,林姐挽留了李香梨很多次...

有些喜欢终究敌不过青梅竹马

有些东西,留在心里就好。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