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邂逅爱情

2017-11-06 07:37:30

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会看到她的丝巾在风中飘着。那个女孩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手上总戴着白手套,有时候她手里也会拿几本书。

好几次王海洋刻意走到她身旁很想给她打声招呼,比如:早上好或者好巧啊!可他的话每次到了舌尖又像个兵似的回到了喉咙里。他和她终究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有他向着她微微一笑的时候,她也会向着他微笑但那微笑会闪躲,只在他感受到笑意的瞬间已经躲开。

不知道为什么王海洋叹息了一声,到站了,他下了车,却觉得自己的影子好像都有着失落。他的心里还在猜测:她今天上班迟到了吗?或者她有什么事情吗?还是……他的心里突然很乱,他又觉得自己的没有必要失落,为一个没有说过一句话的熟人?不,陌生人?好像也不对!

王海洋对她印象深刻是去年夏天的时候。女孩子们都穿美丽的裙子,有的甚至穿着吊带、短裤。只有她,她站在车站旁很另类:长袖衬衫、长裤子、披肩发,脖子上还系着一条白色的丝巾。炎热的夏天自然会引起人的好奇心,车站上的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向她,而那个女孩却始终保持着笑容。如果有人的目光太过执着,一直盯着她,她会报以微笑!

王海洋那天就坐在她身边,当车上上来老人时,那女孩立刻站起来并把老人扶到座位上。老人不知道在哪个车站下车距自己的目的地近些,那女孩便给老人说着,到老人到车站时,她又会扶着老人下车。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骄傲的王海洋竟多看了那女孩一眼,她甚至没有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女孩漂亮。她是素颜,嘴唇是天然的红色,可眉目依然清秀,她眼睛里的光芒像一首诗让人想要研究。发现了王海洋的目光,她当时冲着他笑了:眼睛像月牙儿,唇角两个小酒窝很深,没有烫染的乌黑头发柔顺地在她的肩头。

王海洋下了车,使劲摇了摇头,他今天还有繁重的工作,不能这样总想着没有遇到她的原因。可是一下班王海洋几乎是跑到车站的,他要赶那趟可以遇到她的班车。因为每天下午六点半他会在下一站准时遇到她。前天她系一条浅蓝的丝巾,她的脸色多少有些疲惫,但她依然把座位让给了需要的人,她一样会带着春天般的微笑。因为她,王海洋坐车时也不再看手机,他也会把座位让给需要的人,也会扶老人上下车。

可是王海洋还是没有遇到她。他的目光扫遍了车的角落都没有见到她,他觉得花草树木都是寂寞的,而他的心更是空荡荡的。他突然又希望着她可能在下一个车站在等车,因为有一次她是在那个站上车的。他甚至想若她上车,他会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向她问好,说他们之间的第一句话,或者询问她在哪里上班?然而他依然没有遇到她。

就这样一个星期王海洋都没有遇到她,他甚至讨厌有周末。他拿了硬币来回地抛着想着周一会不会遇到她,看到她的酒窝,她的丝巾,她的笑脸。

周一,王海洋刻意提前了十分钟到车站。天空蓝的高远,车站旁的垂柳在风中舞得婀娜,他的目光里的期待往她平日来的方向飘着,恨不得知道她居住的地方。哪怕只问声:安好?他心底的失望在一遍遍叫嚣,就在王海洋沮丧地上了车时,他从车窗口看到了她,她追着车,浅紫色的丝巾如神奇的舞者飘逸到让他的眼睛不忍离开。她上了车,喘着气。

王海洋从座位上站起靠近她,她侧身看到了王海洋微微笑了一下,她的笑把秋天变成了春天。王海洋也笑了笑:“早啊!”他终于说出了两个字的话,他和她之间的第一句话。

她微微低了一下头:“谢谢!”

:“你,你在小寨上班吗?”王海洋问出来又后悔,他怕她觉得自己轻浮。

她抬起头看着王海洋笑了笑:“是的,你呢?”

:“我在长安立交。”王海洋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时候她的手机响了,她很抱歉地向他笑了笑接听电话。电话里的声音是个稚气的小女孩,大概地说着想念她的话语并祝她工作顺利、快乐。她笑着,唇角的酒窝很深很深:“谢谢莹莹,那我也祝愿莹莹越长越漂亮,要听妈妈的话!”她给孩子说话时很温柔。有某一个瞬间,在她低头的刹那王海洋看到她的脖颈上有丝巾没有遮住的伤痕。很刺眼,像烧伤?烫伤?

她似乎注意到了他的眼神刻意又拽了拽丝巾然后向车后面移动。王海洋刚才听到电话里的小女孩叫她雪迎姐姐,她叫雪迎,很美的名字!他很想跟着雪迎移到车后面去又怕他误解自己是个轻浮的人,王海洋的目光不时地看向她,直到她下车。

接下来的日子雪迎像一个谜一般又让王海洋总是遇不到她,王海洋甚至在下班后走一站的路程到小寨。他想雪迎的气质那么好,该在某个商场上班吧!于是他去了小寨国贸、百盛、军区……可失望总是围绕着他。

她像一个谜一般的出现又像谜一般的消失,她的消失让他心疼。王海洋甚至用徐志摩的诗句安慰自己:‘走着走着不见了’,一想起这句他就心酸,他的刚生出萌芽的爱情就这样因为雪迎的消失而毁灭么?

王海洋不甘心,公交车五分钟一趟,他不相信自己的爱情只是五句话的对话。他会刻意地去小寨转,下班了去,休假的时候去,有时候出来处理工作时也会刻意地去转转。他渴望着,遇到那位唇角有极深的酒窝,笑起来眼睛像月牙儿、脖子上总系着丝巾的女孩子。

这天下班,王海洋又是走到小寨站,当他走到军区门口时,看到商场外面站了一群人。他出于好奇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个孕妇要分娩了。旁边的人都在发愣,这时候王海洋看到了他想看到的身影,雪迎出现了!她急匆匆地走到捂着腹部的孕妇身边,招呼让旁边的人围成人墙。她甚至刻意拽了一下王海洋:“先生你个子高站到中间,再帮我给120打个电话好吗?”

:“好!”王海洋立刻给120拨打了电话。这时候旁边有个老太太喊:“不行了,这都破水了,孩子该出生了!”

:“姐姐,你使劲,你的孩子快出生了!使劲啊,你握住我的手!”是雪迎的声音,过了十五分钟他们都听到了婴儿的哭声。

:“姐姐,恭喜你,是个很漂亮的女儿!”雪迎脱下自己的风衣把那个小婴儿包了起来,那个产妇声音很小:“谢谢你!”

王海洋知道雪迎又会微笑,像春风一般拂过人的心海让人很暖的笑。120急救车来了,产妇和孩子被送上了车,王海洋转身看着雪迎笑:“好久不见!”这四个字说出来他觉得自己的眼眶开始湿润,他看到她的丝巾遮掩不到的地方的伤痕。王海洋忙脱下自己的衣服披到雪迎身上:“小心感冒!”

雪迎却沉默了片刻:“对不起,我的伤疤吓到你了吗?”

王海洋摇头,也就是这天他和她一起坐车。他知道雪迎的伤是烧伤,她为了救一个火灾里的孩子,就是那个叫莹莹的女孩。雪迎说: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有明媚的笑脸,希望这世间没有疾病、战争、饥饿,灾难……

王海洋还知道雪迎是一家医院的护士。他替她拽了拽丝巾遮住她露出的伤痕,她对她笑了笑,那笑像一瓣花落入王海洋的心海,溅起了涟漪。不,她的笑像春天。王海洋觉得和雪迎在一起就像在春天里,他想余生一直在春天里!

相关阅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

【怦然心动】枫小梦:致爱情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快来给我写情书吧。 昵称:枫小梦 地点:重庆 职业:立志做天桥小王子的男人 照片: 自荐文章 《我要娶这样的你》 《斑马线上的重逢》 《七夕的仓促表白》 《咸鱼之爱》 其实就是附上近段时间写的一些文,像我这样的作者,并没有什么值得自荐的。 自述 性格有些古怪,不过挺好相处。不太爱主动说话,但能聊的话题不少,勉强称兴趣广泛,简...

把爱情留给爱你的人,把心情留给懂你的人

文/粥小唯 清晨六点,天还黑漆漆的一片。只有厚厚雾霾下昏黄的路灯亮着。王小波的闹钟响了,他亲亲的吻了一下他旁边的亚茹。然后蹑手蹑脚的那起衣服,轻轻的走出卧室并带上门。生怕一不小心就弄醒了还在沉睡的妻子。 不一会儿,便传来浴室的洗漱声。其实亚茹是醒了的,但她却要假装睡着。每当王小波加班或者早起出门,她都睡不着。她想留王小波在家陪她,但是她知道留不住。 因为在王小波心里他们还有车贷,还有几张信用...

爱情里,我们相敬如宾

2017.11.5 周日 晴 感情里,想你做我的铠甲,当我的软肋,可是你却要相敬如宾。 01. “晴子,你未婚夫劈腿了!” 我用手蹭了蹭围裙,将水迹擦干,点开了手机屏幕。是闺蜜大娇发来的微信,文字下方还配了一个小视屏,我点开看大图。 一个男子搂着一个女人的腰,这男人的背影有些眼熟,宽厚的肩膀,微胖的身躯,背有点佝偻着,感觉,像我每天同床共枕的那个男人。而身旁的女人更加魅惑,金色的大波浪...

再相见,已无关爱情

1/ 上周二,小芳独自一人去见了她的初恋男友永俊。 不是特意的安排,也不是存着什么不可告人之心,人到中年,哪还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浪漫情怀。只不过事情来得突然,同学永俊来她所在的这座小城出差,临时发信息告诉她,她也没有任何犹豫就直直的奔着去了。 一起吃了顿中饭,很简单的那种,一起聊了会儿天,很温暖的那种。 自从学生时代的一别,到现在是第三次相见。第一次就隔了十六年,这一次与上一次又隔了三年。 ...

所有的爱情,都逃不开这两条路走

“我什么都好,唯独谈不好恋爱!” 有个女孩问:老师,为何我什么都好,唯独就谈不好恋爱? 她回忆过去的一段段情感经历,每次从相遇到分手,都像活生生被剥了一层皮。分手后的她,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重新活过来。 而当生活重新回归正轨,她又很快投入到下一段爱情。只是,过不了多久,她又不得不选择分手,让自己从伤害中脱身。 她懊恼地说:“爱情就像是我的劫难,以前我觉得是我遇上的人有问题,现在才意识到应该是自...

有一种爱情,可以救赎身体和灵魂——《七十七天》

“有些人30岁就死了,80岁才埋进坟墓。” “在短短的一生里,鼓起勇气做想做的事,成为想成为的自己。” 一场孤独的穿越,一场命运与内心的抗争。 01 准备了两年的时间,终于出发了。杨搭车到界山达坂,准备开始独自一人横穿羌塘无人区的行程。 但就是从客车后卸载装备时,竟然把自己的两包行李遗忘在了车上!这就是机缘,让他必须返回到拉萨,重新补充装备,顺便了解更多信息,然后再次出发。 一切真的都是命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