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

2017-11-07 15:51:57

爱情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观众永远上不了舞台,就算上去了,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为演员送一束鲜花。

辰九暗恋了小䒩八年,从小䒩高中到小䒩大学毕业,辰九都一直默默关注着小䒩。

在辰九眼里,小䒩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孩儿,不像自己这么懦弱,始终上不了爱情舞台剧上,只能做一位台下的观众。

每次看到小䒩在朋友圈晒交到新男友时的幸福和分手后的伤心,辰九内心都会荡起一丝波澜,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他想劝说小䒩远离渣男,他想在小䒩最伤心的时候陪在她身边。

然而这些事情都没发生,辰九还是那个独来独往,在台下观看爱情舞台剧的辰九,小䒩还是那个在爱情里越挫越勇,敢爱敢恨的小䒩。

某年莫月,辰九得知小䒩单身长达一年再也没找新男友的消息,他坐不住了。

他买了张去小䒩所在城市的火车票,提前给小䒩打了电话,那是这么多年他第一次鼓起勇气给小䒩打电话。他不记得当时在电话说了些什么,只记得和小䒩通电话时紧张激动的心情。

见面的那天,小䒩在他们提前约好的咖啡店等辰九,小䒩坐在靠窗的位置,低头拨弄的手机,时不时抬头看向窗外,辰九到了咖啡店门口,正好看见小䒩扭向窗外的脸,他一眼就认出了小䒩,她一点没变,还是那么漂亮。一头乌黑的秀发像一条壮观美丽的瀑布飞流腰间,精致双眼皮下的双眸像两股清泉,微微一眨,波光粼粼。

辰九心中热血沸腾,暗下决心,一定要走进小䒩心里。

辰九推门进店,故意没喊趴在桌子上玩手机的小䒩,轻轻地坐在她的对面,可还是引起了小䒩的注意。

小䒩抬头看向辰九:“对不起先生,这里有人了。”辰九不语,扭头浅笑。

小䒩无奈,上下打量一番辰九后,一脸遇到奇葩的表情,准备起身,却被辰九拦住。

“小䒩,你干嘛去?”这一叫搞得小䒩一头雾水,愣愣的看着辰九。

“不认识我啦!老同学!”辰九笑着摘下眼睛看向小䒩。

“哎呀!辰九!你吓我一跳!我还以为遇到神经病了!”小䒩惊讶的说着,满脸的不可思议。

“你怎么变化这么大,脸上痘痘没了,还戴了眼镜,你要不叫我,我真认不出你了,变帅了呀!”

辰九没说话,一个劲儿的笑,不知是小䒩夸他心里偷着乐,还是自己捉弄小䒩成功了。

在咖啡店里,二人边喝咖啡边聊天,聊了好多以前上学的往事和各自近几年的状况。

他们中午去看了电影,小䒩还是那么感性,看到电影感人的情节就落泪,坐在一旁的辰九不知所措,想拿纸给小䒩擦泪,奈何兜里没纸巾,只能眼睁睁看着小䒩自己用手抹眼泪,心里有些许自责。

在辰九心里,为小䒩擦泪这简单的举动也算是表现的一个机会,他不想漏掉每个细节,他认为某个细节做不好,都有可能是酿成失败的原因。

晚上在KTV唱歌,偌大的包间里只有辰九和小䒩两人,小䒩点了首《成都》,唱到“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时,突然挽起了辰九的胳膊,辰九的胳膊被小䒩突如其来的小手挽住,有些不自在,但很开心。

她看着小䒩唱歌时的性感的红唇,有种想吻上去的冲动,他脑海里快速浮现出偶像剧里男女主角热吻的画面,内心好似有火在燃烧,但很快脑海里又浮现出女生被强吻后狠狠的给了男人一巴掌:“臭流氓!”

内心的火焰很快就被后来的想法熄灭。

晚上辰九送小䒩回家,一路上除了和小䒩聊天就是自己傻笑,看到辰九傻笑,小䒩以为辰九疯了。

但只有辰九心里知道,多年不见,小䒩能为了和自己见面特意向公司请了假。和他一起喝咖啡、吃饭、看电影、K歌,现在两人还压着马路,侃侃而谈。仿佛嗅到了恋爱的味道,这难道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是吗?

辰九把小䒩送到小区门口,两人互说再见后,小䒩转身走进小区的大门,辰九站在原地,依依不舍的看着小䒩曼妙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才离开。

回酒店的路上,辰九边走边乐。脑子里充满了对爱情的憧憬。

第二天一早,小䒩给辰九发信息,辰九住的酒店离火车站近,她想让辰九帮忙去接来找她玩儿的闺蜜和闺蜜的男朋友,还说昨天都是辰九请客,今天该她请客了。

可以的话让想让辰九在这里多玩几天,随便认识下新朋友。

辰九二话不说便答应了,这意味着他能和小䒩多相处些时间,既然人家都主动了,何不趁热打铁,自己的春天到了,好开心!

接到了小䒩闺蜜和闺蜜男朋友后他们简单的认识了下,坐车去找小䒩。

相关阅读
求而不得的爱情已撤回

01 何曼的婚礼上,我们大学同学在北京的大酒店聚在一桌,讨论着当年的风花雪月和如今的面试求职。 只有林皓在一旁默不出声,怔怔地望着屏幕上跳转的照片,我看到用胳膊碰了他一下“咋的,还惦记呢?” 听我说完,他忙收回了目光,开始挨个敬同学们。 刚刚喝两杯,台上司仪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在他的强势开场后,新人在大家的掌声中缓缓出场。 何曼一袭白婚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想拍照,却看到旁边的林皓...

也许,普罗米修斯不懂爱情

-1- “要十盒火柴。” 林曦特意下了楼,穿过马路走到办公室对面的小商店(天知道对于横穿没有红绿灯的马路对她有多么困难)买火柴。看店的不是胖胖的操着湖南口音的老板娘,而是她念高中的小女儿。 “要什么?”正用手指飞快的摁着计算器上数字的女孩儿抬起头,她普通话纯正,完全没有母亲湖南口音的半点痕迹。这不奇怪,孩子们的普通话越来越纯正,老人们正在担心祖宗话最后会消亡。然而,我们需要担心的何止是祖宗话...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

朱茵说: 那人样子好怪啊星爷说: 他好像条狗啊 在大话西游里面,孙悟空虽然本领很大,也很爱紫霞,但受神仙不能相爱的约束,以及背负着西天取经的重任,所以他故作潇洒,但却像一条狗一样活着。 而我们现在的年轻人在面对爱情和生活时,受现实条件的各种约束,不得不以卑微的方式生活,就像一条狗一样的活着。 五年爱情,他好像条狗啊Interview | 煎药少女 26岁的三炮是一所211大学的在读研究生,1...

遇见爱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我的印象之中朋友赵思思一直是平平淡淡的女孩。 直到有一天赵思思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当时特别惊讶什么样的男生才入的了赵思思的眼。 赵思思和我说他和喜欢的那个男生宋纪哲是笔友关系,没错,是笔友。 他们不在同一座城市,没有见过面,可是赵思思却对那么素未谋面的男孩心动了,在书信来往之中她们可以达到彼此的很多共鸣。 在第一百五十次的书信来往的时候,宋纪哲提出了见面。 那个寒冷的冬季,宋纪哲乘坐了...

在爱情里抑郁,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1、一场空欢喜,如露亦如电 从前有只玻璃鱼缸,只一黑一红两金鱼在里面漫无目的,自得其乐,分分明明;后来这两只金鱼在一起生了一团小金鱼,一夜间黑的红的全都漫开来,游啊游,挤啊挤,于是鱼缸变得汤汤水水,不清不明,混沌一片。没有日,没有夜。​ 这便是莉娜脑海里所呈现出来的最真实也最要命的状态。 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再也不像从前能给莉娜带来一丝丝幸福感,她只是需要吃饭睡觉穿衣喝茶。她有时甚至觉...

车站.邂逅爱情

王海洋站在公交车上来回的张望着,他的眼神里多少有些落寞:她的影子并没有出现!她是一位一年四季都系着丝巾的姑娘。 那位姑娘并不是长得很美丽的女孩子,她的笑却很美。她的笑意像春风会拂过人的心海让人觉得很暖。她笑起来唇角那两个小小的酒窝极深,眼睛像两弯月牙儿! 王海洋扶着车座位觉得很失落。他和她没有说过一句话,她只是冲他笑了笑,笑了笑而已。王海洋下意识的在每次可以遇到她的时间段出门,挤公交,然后总...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最动人的爱情是怎样? 我觉得最动人的爱情是这样。 我想讲讲我两个朋友的故事。这两个朋友跟我的职业一样,都是医生。 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机缘巧合之下,去了邻市一家知名医院交流,由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前辈后辈同僚,甚至见证了一段我认为的最动人的爱情。 第一次见到我这两个朋友,我倒没看出他们是一对,只是觉得他俩都是眉眼如画的人。后来细想他们的相配,不仅体现在性格相投、气场相合,而且体现在容貌上。 感...

势力的爱情无法白头偕老

01 云开始时断时续的昏迷,清醒时看着他年迈的双亲喊着泪,在病床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他流下了愧疚的泪水。 娟子来了,烫着今年最时髦的发型,穿着得体的小套裙,精致的妆容;她一点没变,依旧美丽大方,一点也不像有一个病入膏肓的老公的妻子。 站在病床边,她抬头问云的母亲“医生,怎么说?” 还没说话,眼泪已经滑落脸庞,母亲摇摇头。 娟子眼中的悲伤转瞬即逝,她略带厌恶的抬眼看看云刚换下的纸尿裤,对刚清醒...

流浪者的爱情

每次路过银行,看到坐在银行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和别人胡侃的良子,总会想起那天下午他给我讲的故事…… 良子说他是从十二岁那年开始流浪的,他逃离自己的父母、亲人、朋友,不顾一切,从未回头,他不想再拥有家,所以他走的干脆利落。 不是他的家不好,不是他的父母、亲人、朋友不好,正如他自己所说,那个时候的他热爱自由,甚至偏激的向往自由,觉得家庭是束缚自由的绳索,所以他逃离了。 逃离家的他来到陌生的城市,...

都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们曾以为只有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美好的记忆才会在眼前不断重现,原来分手也是。 我们曾以为当两个人都说了结束,就再也不会回头了。人们的心里总有一股倔劲儿,说最毒的话,做着最没有勇气的事。 我跟他因为一顿饭而闹分手了。多么小的一件事,可我们总会因为发生的小事而摆出一种迎接大事的姿态。这是爱情最平常的样子。 身体需要补充一定热量来抵御风下的寒冷。我跟他一如既往的约好去食堂吃饭,他比我早到了一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