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曾在你的世界路过

2017-11-13 11:57:09 作者:冷小茶

1

《原来,我也曾在你的世界路过》by 冷小茶

图片来自冷小茶 

2010年那个春节,我没有回家,留在学校过着一枚考研狗该过的生活。

除夕接到母亲的电话,她鼓励我好好努力。她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末了挂电话的一刻,我听到她声音里已经带着哽咽。我知道她放下电话后肯定会流泪。我说老妈你放心,我会考上的。

我的母亲好强了一辈子,我不得不也跟着好强了二十三年。

那年的大年初一刚好是2月14号。我一边啃着方便面,一边刷着满屏“说说”里的狗粮,突然就有种流泪的冲动。去他大爷的情人节!去他大爷的考研!我一把推开眼前堆积如山的资料。

当天晚上我蹲在烧烤摊边上喝啤酒,吃烧烤。陪在身边的,不是周聪,而是老屈。

周聪是我的初恋,高一到高三。我的青春年华全是他,我五彩缤纷的梦想全是他,甚至我的未来也是他的。他是我考上浙江大学的所有动力。那个拿到大学通知书的炎热夏天,我兴致冲冲满怀喜悦站在他面前,我们站在那棵见证了我俩许多卿卿我我时刻的槐树下。四目相对,含情脉脉。

周聪,我考上了!

那天的周聪,益发风流倜傥,意气风发,炫目得让我不敢直视。我等待他的赞美,等待他喜悦的拥抱。可惜他说的是,恭喜你啊小茶,实在对不起,我要移民澳洲了,感谢你这三年的陪伴。

就算他装作难过的样子,也掩饰不了那刻他声音里的喜悦。我知道他要去资本主义社会过全新的生活了,我怎么有颜面挽留他半句?!

我抬起头,眼睛湿湿的,笑着说周聪祝福你啊。我也非常感谢你。感谢你这三年给我的所有,没有你,我这学渣也考不上浙江大学。

其实我这话没半点讽刺周聪的意味,这三年来,我生活的中心就是周聪,周聪就是我的全世界。因此我学习总不能专心,成绩一直在班的下游。班主任忍无可忍找我聊,小茶啊,你只顾恋爱,考不上重点的话,你不怕将来配不上周聪?是了,人家周聪可是要上浙江大学的。

班主任那席话如当头棒喝,非常神奇地,那天开始,浙江大学就像生根一样长在我心里,我的脑袋除了周聪,突然多了那些数学公式化学元素英语单词唐诗宋词,反正所有要背诵的东西,一天到晚就在我脑袋里轰轰地跑。我的成绩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之后班主任见到我也是笑呵呵的,对我与周聪的出双入对也睁只眼闭只眼的。

班主任骗我的,说周聪要上浙江大学。如今我考上浙大了,他却移民了,还欢天喜地的。

当周聪那穿着白衬衫的俊逸背影消失在我视线里的时候,我一下蹲在路边,嚎啕大哭起来。来来往往的路人很多,我不管不顾,我只想好好哭一场。那个炎热的夏天,我的泪水混合着汗水,湿了我大半件衬衣。

后来,我听说一起移民的,还有周聪父母世家的女儿秋玲,两家人在他们还是娃娃的时候就相约结为亲家。之后我在周聪的QQ空间看见过那女孩,长得有点像章泽天,非常文静地笑,幸福的样子。看来周聪特别宠她。我知道周聪的。

2

那老屈是谁,老屈是那个大年初一才认识的。那个2月14号的大年初一,我独自留在学校为考研拼搏,QQ空间里大波狗粮还是勾起了我遥远的记忆,我还是有那么点心烦意乱了。

我毫无犯罪感地推开那堆复习资料开始刷微博。然后我看到老屈晒初一工作的照片。还附上那么一段话: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值班,看些书,安静恬淡,平时俗不可耐、睹之即烦的诸种器物,因了春节校园的宁静而有了某种悠远温暖的光晕。​

我在下面留言:大年初一不回家还那么开心你有病啊。

对,那个大年初一,我想找人吵架。其实,有病的人是我。

没想到老屈居然不生气,笑呵呵地问我是不是因为考研留校。还说,今天他也一个人,不如傍晚一起吃烧烤迎新年。

我说卧槽你怎么知道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他说你发的微博有定位啊傻菇娘。

最终,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答应了一个陌生男子的邀约。那晚我见到一个大胡子青年,有深邃的五官,穿一件蓝色T恤,不高不矮,不胖不瘦,有几分艺术家的气质。

见了面,居然不觉得陌生尴尬。

那晚我们喝了七八瓶啤酒。老屈总往厕所跑。后来他说菇娘你厉害啊,喝这么多也不用上洗手间。

我白他一眼说,菇娘我肾好啊怎么了?

在男生面前说话我一直非常注意分寸,但那天我居然“豪爽”得连自己都吃惊。大概那些“冲”的话,没地方发泄,都发在老屈身上了。

好在喝了酒,说完那些令人羞愧的话,脸红全都淹没在酒意里。

3

冷小茶
冷小茶  作家 写写字,拍拍照,画画画。有钱时去拍照,没钱时写文,写不出文时画画。“我的江湖,一直有你 ”。个人公众号搜索“冷小茶”微信号jingjingxlz

公主和她的巨龙

我的前半生

卑微到尘埃里的爱,终开不出你想要的花

非正常兄妹关系

陆一辰,再给我做一杯咖啡呗

相关阅读
丹青客之生成姬

vol.1 雨刚下过,庭院里一片氤氲。 “我们来啦,真岚~” 一个富有磁性而有力的声音穿破雾气,只见身着墨色青衣的男子踏着薄雾走了进来,身后跟着的是位戴着斗笠的白衣女子。 “请坐。”说话的人是一位穿着白色狩猎服的俊雅男人,他的嘴唇微红,抬眼看向迎面走来的青尉身后的女子,嘴角似抹了一层蜜,淡淡笑道:“竟没告诉我还有位客人来了。” 那名叫青尉的男子,是位丹青画师,与真岚结识已是多年前的事情了,若...

送一个女孩回家

你“跟踪”我很久了。说你你还不承认,别扭的说是刚好遇到我。哪个女孩会四十天如一日的带着甜点等最后一班公交车,你又不在这站牌附近上班,你上班的商圈距这三站远,不是我的路线。 以后下班早点回家吧,晚上十点的公交车一般不会发生美好的邂逅,倒是会发生很多意外。 认识你就是个意外。 你第一次把一盒包装精致的甜点塞给我的时候,我有点懵,还来不及道谢就听见你说:师傅给你的,饿了吃。 我说,谢谢您勒。抬头就...

如果还有遗憾,那又怎样呢

青禾悄悄走到他背后,几次欲言又止,像是鼓足了莫大的勇气,终于缓缓开口说:“程一,我怀孕了。”

有个短篇小说,要和你谈谈

“借一斑略知全豹,以一目尽传精神” 西北姑娘是彪悍的。 阿呲...... 这种定论是谁讲出来的,来来来,宁夏西瓜准备好,咱们盘腿而坐,唠一唠,这“彪悍”二字从何而来! 凉子表示不服! 昨晚我压马路,遇到一个上海的老哥,这哥们人挺好,讲话特逗。见我一个人走在马路上,他就和我凑在一起,聊东聊西的,聊到兴起,哥们纵身一跃,跳到护栏上,大吼一声,啊哈哈哈,你的高原红(西北少有的红脸蛋) 我当场就想抬...

苦瓜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夏小姐丢失了的爱情

01 夏萌上火车时,已是凌晨1点,虽然没有买到合适时间的车票,但她依然坚持要回家,女儿还在家里等着她。夏萌把行李放好,躺在窄小的卧铺上,拿出手机写了几个字:物是人非事事休。然后,点击发送。 这个时间段没睡的人不多,她没有想太多,只是感慨下。放下手机,夏萌望着列车的车顶,听着轰隆隆的列车声,下铺发出的呼噜声,却怎么也睡不着。 这时,手机一声震动,她打开一看是方子浩发来的信息,简单的三个字:有心...

缪村血案实录

这是一个沉没在历史长河里的血案,出在什么年间?麻二奶奶说:我十五岁进宫,和太后老佛爷是校友。 1) 缪村。清晨,麻二奶奶站在井台边,“咯啊”地咳嗽一声,从村南传到村北不说,就连那口圣井里的水,还有井台旁的老槐树上的树叶,立码发出“哗哗”的合声。 缪村的清晨,一年四季被薄雾笼罩,天空像一张褪去颜色的画布,灰白暗淡,村庄的房屋就像画里的景物,跌落在尘埃七零八落。无序低矮错落的茅草屋门前,都有一条...

移动每天利润3亿 网友惊呼自己为他们的业绩贡献不少

移动每天利润3亿?看到这组数据不少网友都震惊了,这一天利润三个亿,多少企业一年都没有三个亿的利润,这移动果然是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作为三大运营商之首的中国移动用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