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他,放过自己

2017-11-20 23:38:12 作者:米粒_花开

《放过他,放过自己》by 米粒_花开

落花徒有意……

2017.10.14  星期日  晴

-1-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这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收获季节,在这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君雅酒店同大家相逢。而且很荣幸的接受了何东先生和黄秋女士的委托,担任他们结婚喜宴的主持人。在此请允许我代表...”

沈城君雅酒店一楼百合厅,舒缓的音乐声响起,酒香与花香弥漫。

时钟指向北京时间9:58分。

铺着红毯的舞台上,我拿着麦克开场。

持续不到30分钟的典礼,在一片温馨浪漫的气氛中结束。

新郎官是初一年级跟我一个班的同学,但分班后再无交集。

他跟我一个要好的同学是多年的铁哥们。

我辗转听说他初中毕业就不念了。早早入了社会,早早娶妻生子。不过几年前离了婚,自己带着女儿,这不又来了一份姻缘。就想起了我这个老同学,帮忙主持一下,热闹热闹,虽然再婚,也算给女方一个说得过去的仪式。

经过搭桥,我必须要免费出场,还给一对新人包了个大大的红包。既然忙都帮了,礼数自然不能少。

典礼礼成,各自欢喜。

-2-

礼毕,宴席开始。

婚礼规模不大,一共设20几桌。但同学就占了四分之一。百分之九十是我毕业后再没见过的。

都是曾经一个班级或一个学校的,自然少不了男生女生间的调侃和互怼。

至于那些毕业后不曾联系的,也多多少少能看出当年的影子,远远望着似曾相识的面孔,然后笑着说:

“你是初一四班的吧?哈哈,没什么变化!”

“好眼力啊!你也是,跟上学时候一样,哈哈!”

权当叙旧破冰了。

我去包间换下司仪服装,回来刚坐稳,就过来一个男同学。

“你好哦丁阳!真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你!好多同学找你找不到啊!”

我看了他一眼,觉得有点面熟。

我本来就是比较慢热的人,也不太喜欢跟生疏的异性过多寒暄,笑了笑,低头准备用餐。

他却不罢休,到底要走了我的微信号(就是我的手机号),说刘莹一直在苦苦找我,这个微信号就是给刘莹要的。

米粒_花开
米粒_花开  作家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有想写的冲动。于是,我来了。

放过他,放过自己

相关阅读
出轨记

我出轨了,对象是我丈夫。

一条逃向大河的鱼(小说)

一条逃向大河的鱼(小说) ——刘凯军 1 雾白色天空像水一样人们在其中游动像鱼,却并不快乐—— 我不知道该如何写这个东西,当然这件事到底有多大意义我也说不清,可是,有些念头总像小孩子对蝌蚪的迷恋一样,我忍不住想写点东西,也许,你会对另外一些事感兴趣,就像有些人喜欢在面条里加面酱,有些人喜欢加芝麻,还是那种在鏊子上烙过并且用擀杖擀过的带有香味的芝麻,有些人喜欢吃甜中带酸的水果,有些人喜欢吃略带...

超能力实验

自从见到周吴,赵黔便把心里其他人一键拖进回收站,连星也不追了,一心一意恋着李周。

惊人系列之全网审判官

今日,一款名为“垃圾站”的手机病毒在全国各地快速传播,且无法通过关机或重启复原。

办公室精神病

光滑的桌面无法呈现字迹,他还是消极地重复着。

大侠的背叛

我生命中最初的罪恶带给了阿飞。那时我扮演着大侠的角色,却用最伶俐霸道的招式伤害了阿飞。我常常想起这个童年时的伙伴,可我却再也没有机会和他说声抱歉。 ——题记 1 在我的童年时代,家附近有一片树林和河滩,爸爸常常会带我到那里去钓鱼。六岁那年,我上了小学,每天放学后我都会跑到那片河滩和同龄的伙伴们嬉戏玩耍,小伙伴们有的光着膀子在河滩里捞鱼,有的拿着自制的弹弓比赛打鸟,有时实在想不出新的玩法,我们...

灵魂的真爱只有一次,但要我们爱很多次,才能明白

人的一生中或许会经历很多次的恋爱,但是真爱,往往只有一次,哲学方面,也将灵魂真爱,定义为一生一人一次。来自灵魂的真爱,和精神恋爱是非常相似的,也称为柏拉图式爱情。一

游击队往事

一 ­ 七十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在鄱阳湖西畔的一个名叫横塘的小镇上,几声枪响划破了这里宁静的夜晚,县游击队一中队长娄仲组织攻打镇据点,日伪军在碉堡中焦急地等待援军,一场战斗的帷幕行将拉开···· ­ 事情的起因得向前推说几天,那天娄仲派遣谢韶华去收镇里的财主王叔夏的“救国税”。王叔夏见游击队大队长王茂被擒,日军又是在驻扎镇上。他料想娄仲不能把自己怎么样,所以得知对方的来意后,润润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