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妈不让我和戏精谈恋爱

2017-11-21 13:48:10 作者:半亩柠檬

《对不起,我妈不让我和戏精谈恋爱》by 半亩柠檬

文:王柠檬

1.

最近经常听到“戏精”这个词,刚好也特别符合这个表里不一的时代。

周日晚上舍友荔枝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和某男生吃饭的照片,可照片中根本不是她的男朋友。

第二天见到荔枝,几个舍友就开始追问她是不是有新欢了?荔枝害羞的说她的桃花开了。然后舍友面面相觑,在荔枝上厕所的时候悄悄的说:没想到她也会脚踩两只船。

在她们眼里荔枝的男朋友是典型的模范男友,吃饭会给她剥虾,鞋带开了会蹲下身给她系,朋友圈里会秀恩爱,会告诉所有人荔枝是他的女朋友。

就连情感博主在公众号谈到的“男朋友做不到这几点就是不爱你”的文章,他也全都做到了。

晚上他给荔枝打电话,质问她为什么好好的突然就劈腿别的男生?

荔枝哽咽了很久后才说:你对我很好,但你对我的好都是我不需要的,说白了你只是在假装爱我,一边感动自己,一边给别人看表明你是模范男友。

情人节你给我买花,但你忘记了我花粉过敏。你蹲下身给我系的鞋带很紧很勒脚,就连我胃疼,你都要发个给我送药的朋友圈,却不清楚胃疼该吃三九胃泰而不是肠炎宁。

2.

在我眼里谈恋爱这件事是要走心的,如果不想走心只想表演,那还是别谈恋爱,伤人又伤肾。

《春风十里》里面黄芪和刘婷婷分手后之后就和百卉在一起了,百卉的话费都是黄芪攒钱给她充的,有一次小红问她你会不会为了你爱的人死?百卉摇头说,黄芪吗?不会啊。小红转身骂了她一句,这人是有病吧。

感情这个东西应当是干干净净的。我不喜欢成年人谈恋爱的时候总是把物质条件摆在第一位,像中山公园的相亲角,我儿子高管北京两套房只找有北京户口的女朋友。

这样的感情说白了就是在一起将就过日子,太惺惺做作一点都没有爱的味道

两个人在一起谈感情是难了点,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很不容易,可不管情况如何都应该走心的爱对方,做某个决定的时候也要为对方想,而不是像个戏精,又作又假还一本正经的爱。

二十几岁的时候找不到十七岁初恋时不顾一切的感觉,但二十几岁我们能坦坦荡荡的说喜欢,哪怕是没有心跳加速的感觉,没有十七岁的无畏,起码还有我们身体里一直存在着的认真坚定的心。

3.

我有一个堂哥,他大我好几岁,我上小学的时候他就开始早恋了。

堂哥长的很帅,他们班有好几个女生都喜欢他,知道他有个妹妹以上之后,就每天给我买零食,周末带我出去玩,还让我帮忙给堂哥递情书。

有一次她们拉着我出去玩,给我买棒棒糖被我堂哥看到了,他把糖扔地上拉着我回家,边走边生气的说,怎么她们让你干嘛你就干嘛?

长大后有次和我堂哥聊天,我问他怎么以前有那么多女生喜欢你,现在你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他告诉我说那些喜欢全都是死要面子是假的。

班上有一个人女生喜欢某个男生,她身边的人都会注意起他来,然后一起讨论他学习成绩怎么这么好,怎么长的这么帅,在一起猜测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然后都想追。

送礼物写情书找机会和对方聊天,尽可能用上所有的能用上的套路,追到手后就成了虚荣。

这样的喜欢不是真正的喜欢,自编自导的爱情喜剧只有你自己看得上眼,屏蔽了当事人心中的一万个嫌弃,你应该鼓励自己去学表演。

长路本就坎坷,你不必假惺做作。

拿刀的是你,喊疼的也是你。

4.

喜欢表现自己,是一件好事,但这实在不适合用在自己的男女朋友身上。

这个社会给“好男人”和“好女人”画的条条框框太多了,人们习惯于那些专一细心温柔体贴的男女朋友,可一旦人设起来,感情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你看戏精表面什么都好,在感情中又会给自己加戏,可事实却是他最爱的还是自己。

忘记从哪听到过一句话“一个人爱我,如果他讲的结结巴巴,无与伦比,我就知道他爱我”。

相反的就是,如果一个人爱你,脸不红心不跳的对你讲感动全世界的情话,那他一定不是真心的。

谈恋爱像是配合你演出,自己还演反派,这太累了,所以还是算了把,我妈不让我和戏精谈恋爱。

半亩柠檬
半亩柠檬  作家 97年的王柠檬,再绝望的生活里也一定要有英雄梦想,公众号:半亩柠檬(id:daningmeng1122)微信:729559257 微博:i半亩柠檬

凌潇肃:遇到唐一菲,我花光了此生所有的幸运

带男友回家,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分手吧,你想要的假aj我觉得很恶心

谈恋爱,一定要找一个让你少女心爆棚的人

我是妓女,可我不是婊子

相关阅读
江城旧事

女生拿出精美的礼品盒,在一众起哄声下给沈炽告白,沈炽头都没抬,一句话也没说。

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美国爱国主义基地长啥样

有个大兵腿长又走得飞快,儿女妻子一路小跑跟着。之前还以为这大兵爸爸平时都这样,后来才知道,今天他是主角,后面有戏份哦。

《剩者为王》:35岁的女人,不配拥有爱情?

你要相信,爱情是稀有品,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 01. 前些日子又将《剩者为王》重温了一遍,年少时看它,只是觉得女主很酷,35岁了依然风韵犹存。几年轮回之后再回顾,不禁又有一番理解,从电影里看到了,更添了一份可悲。 电影里,舒淇饰演盛如曦是一个事业有成却从未恋爱的35岁女人,简称"大龄剩女"。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她一个人站住脚,坐着总监的位置,拿着高薪的工资,看起来很酷,光芒万丈。 可是...

世界上总有两朵相似的花

阿呆认识小雨,是在初二。 小雨是个转校生,父母离异,来自上海。 在2000年初,一个18线小乡镇的初中部来说,小雨是个很特别的存在。 班主任环视班上一周,指指阿呆,小雨,你坐阿呆边上吧,有什么不懂的问阿呆就行。 于是乎,在全班男生羡慕的眼神里,小雨坐在阿呆边上。 你好,我叫阿呆,阿呆傻愣愣的,糙黑的脸上泛起淡淡的红色。 我叫小雨,小雨一脸的冷漠,顿了好久终究还是开了口。 小雨不爱开口,一起坐...

三岁那年,我就爱上了你

于小河喜欢林月,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贫穷。所以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先出人头地,再谈感情。

八旬父亲悬赏10万为女寻真凶 具体原因经过是怎么回事

俗话说得好,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里的宝贝,他们是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的人,如果失去了孩子,就如同失去了所有对生活的希望,如今八旬父亲悬赏10万为女寻真凶

小说丨权势与阴谋背后的秘密

1 我叫善保,字致斋,钮祜禄氏,是满洲正红旗二甲喇人。我的父母在我三岁和九岁的时候纷纷离世,只留下我和弟弟二人守着这冰冷的人间。 我曾经无数次地想过,为什么上天要对我们如此不公。为什么咸安宫里别的学子们都有阿妈额娘疼爱,为什么我与和琳就没有?为什么阿玛死后,那些所谓的亲戚就想法设法地想要赶走我们。 曾经我以为的温暖和睦的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周围的人对我和弟弟无尽的羞辱与轻视? 我恨这个冷...

一吻定情:如果洋葱有秘密

我忽然想起来很久以前,曾有一个男孩,说上大学便赚钱带我去旅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