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千帆过尽,才发现,出轨是一种不得不要过的生活

2017-11-21 18:08:15 作者:裂痕ok

1、

丁宁找我,约到一家咖啡厅见面,这确实有点奇怪,我们都三年没联系没见面了。

见到丁宁时,三年了,但说实话,她的变化不大。她个子有一米六四左右,骨架子算大的一个人,虽然五十岁了,身上赘肉不多,眼睛大大的,看上去还是很精神的,在她这个年龄上她还是显得年轻。只是脸上肉少,显得干干的,那些皱纹看上去就有点深刻了。

她说,她想找个人度过余生。她说我常和政府部门的人打交道,帮她留意留意。

丁宁说,我相貌不算美如花,却也不是很差,要身材也是有身材的,总不想和太差的人在一起的,也不想找太老的人,我不想找个要我伺候的人。她说这些话的时候,依然是蛮自信的。

其实她一直就活得很自信。

“都那么多年过去了,怎么想起来要找人了?”我问。丁宁离婚有十年了。

十多年前丁宁的老公出了车祸,当时是伤了腰椎,丁宁动用了所有能动用的关系,追到了一笔可观的赔偿款。她在找关系的过程中,还认识了副县长林达,这是她这辈子认识的最大的官,她常常有意无意的喜欢在朋友圈里说一说的。

出车祸后,丁宁的老公休养了整整一年多,才恢复过来。那时我们几个女人一起聊天时,聊到男人时,丁宁总会露出饥渴样,丁宁说老公出车祸后,那方面好像就不太行了。

不过,半年后,丁宁才发现老公在外面养了个女人,一个在校大学生!

我还记得丁宁在我们面前哭诉的情景,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痛诉着,扯骂着,TMD,我还以为他不行了,原来不是,原来是在外面给了那个女人,所以回到家我怎么弄他,他都不行……

此刻,丁宁看着我,有点忧郁,说:“玩了那么多年了,该收收心了,我女儿也结婚了,我老单着也让她担心。人老了总得找个伴,互相看着。谈什么感情是不可能的了,就是有个互相照应就好。”

我答应她留意留意,答应也就答应了,留意也留意了,但说实话真没很用心去办这个事。我们就一个小小的县城,一提丁宁的名字,也不用拐几个弯,对方就能了解到她的情况。像这种环境里,找给中年离异女人找个伴不容易,用心也难。

2、

发现老公出轨了,丁宁就坚决离婚了,离婚后她就完全变了一个人。

她本来性格就是比较开朗直爽的,离婚后完全就是豪爽了,还特别喜欢讲黄段子。有一回我们几个朋友吃饭,晓玲因为到市里开会,直接从市里赶过来,还带着司机。

在饭桌上聊着聊着,就聊起黄段子,那司机就跟着说多了几句,坐他旁边的丁宁,和他扯多了几句,就下手往司机的裤裆里捞了一把,说,你还行么?

那司机吓得跳了起来,后来晓玲说,每次晓玲叫那司机出来吃饭,他总要问清楚,丁宁会不会来,只要丁宁来,司机就打死也不来。

后来,我也常常听别人说丁宁多豪放,很快,整个县城大多数人提起丁宁这名字,都说听说过这么一个人了。

再后来,每次聚会,我们都听丁宁像祥林嫂一样叨叨她前夫的不是,再后来丁宁说前夫真的在那个女大学生毕业后就结婚了,说男人喜欢年轻的女孩,女孩家里很穷,前夫把女孩家的经济都扛起来了,却不给女儿的抚养费……

丁宁其实也不缺钱,前夫净身出户,房子给她留着,她大概把钱也留住了。还把女儿送到一家不错的民营学校读书,她自己真是闲下来了。

闲下来的丁宁就不断的找节目,今天吃饭明天喝茶的……不过我们几个工作家里都忙,刚开始时,想象她刚离婚,能陪她都尽量陪着,慢慢的感觉她也病不是那么看不开,感觉她离婚后除了偶尔骂骂唧唧的,也过得挺潇洒的。

所以去过几次后,大家各顾各的,每次聚会不是这个来不了,就是那个有事,慢慢的聚会就少了,见丁宁的机会也少了。

丁宁倒是约过我几次吃饭,每次都是有男人买单。我见过两三个,其实一个见过两次,高大威猛略肥胖,有点秃顶了,也有点粗俗。我一眼就不喜欢这种类型的,当然我也没和丁宁说我的看法,毕竟我和丁宁只是比较熟悉,还没有到交心交肺的程度。

丁宁只是告诉我,那个男人有好几家公司,有好几个仓库在出租,挺有钱的,她没告诉我他有没有老婆,我也没问。不过两人之间的暧昧一眼就能看出来。

我真心不喜欢在这种场合出现,也真心不欣赏丁宁的变化,后来丁宁怎么约我,我再也不愿意出来了,渐渐的我们就很少联系了。

3

和丁宁少联系,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我发现大林出现状况了。

女儿升初中那年,经过努力,儿子老上了县里最好的初中。为了奖励女儿也为了犒劳自己,我决定带女儿去东三省旅行。

那次旅行很愉快。可是回来后半个多月,我无意中看到大林的手机信息,给一个叫茵陈的女同学发的,内容很简单。大林发:“明天有空吗?”对方回:“有空啊。”大林:“明天我有空,过去找你玩。”

短信的内容很简单,光凭内容我是什么也不想的,我只是看到发信息的时间,心里就很不舒服。时间正在我带女儿去东三省的那个晚上9:11分,我很清楚那晚我和女儿的火车是9:23分的,大林进车站送我们,一直在火车窗外看着我们,直到我们的火车启动。

也就是说,在火车还没启动之前,他就迫不及待的约她了。

那一刻,我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结婚后,我一心扑在工作,家庭,孩子的教育上,忙忙碌碌。大林的工作有点特殊,总会有突发情况。我也一直很迁就他,家里的大小事基本上都是尽量自己解决,能不打扰大林的都不打扰他。

他倒是落得清闲,常常和同事喝茶打牌,虽然我累的时候多少会有点怨言,但从来没超过闹过,也就是我发发牢骚,大林嬉皮笑脸的哄哄,事情就过去了。

这一刻,我才发现他是多么的忽略我,不在乎我。

我不吵不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