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进京青年小赵的恋爱观

2017-11-27 23:58:05 作者:何初见

01

外地青年小赵没有天资,也没有颜值,但他足够努力,笨拙的努力加上好运气,让他从北京某高校的成人本科一毕业就从一家有名的软件公司开始就业,然后再不断进出其他有名的大公司,几年下来,从传统类型的软件公司到新生的B2B互联网公司,从基本一年一换工作的频率,终于在三十五岁的时候技术比较成熟,工作比较稳定了。

对周围人来说,小赵不是坏人。但是这个社会,十恶不赦的天生坏蛋并不多,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人,若是针对小范围一些的人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断送终身的大恶人。就如小赵对冯兰。

小赵和冯兰都是北漂,毕业后,两个人相识相恋,相互取暖。冯兰已经认定了小赵,想着两个人奋斗几年就可以在北京安稳下来。可是她不知道,小赵从来就没有跟她一样设想过他们两个人的未来。既然在小赵心里没有把冯兰当作终身伴侣,那他就会在外面不断招蜂引蝶,用他的话来说:“没有认真,就是玩玩。”他在各大婚恋网站上注册登记,参加的交友活动更是数不胜数。小赵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跟男人谈话时往往脸红脖子粗,辞不达意,但是跟女孩尤其是漂亮女孩聊天时往往妙语连珠,而且从不害羞胆怯。所以,即使他不够高,不够挺拔,不够帅气,就靠着会哄女孩开心和不知羞的劲头,还真是上钩了不少大美女。

02

有一次不知道在哪个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个昆明的女孩,两个人在网上相互撩拨,一来二去,竟然要私定终身的感觉。不过也可能,那个做美容美发的女孩正想换个工作,来北京闯荡闯荡,把小赵当个跳板。当然小赵也不是想着娶她,两个各取所需的人,一拍即合。女孩订了一张飞机票就直飞北京来了。

女孩来了后,被小赵安顿在他跟冯兰住处的附近,刚好小赵的同学出差把房子空出来了,他就把那个女孩安顿了在那里。还回家让冯兰拿了一套新的被罩床单给那个女孩用,借口是他的同学来北京了。

无巧不成书,冯兰的邻居在街上看到小赵带着那个女孩去诊所买药,回来就告诉了冯兰。冯兰强装镇定地说:“那是他同学的女朋友,他同学出差,让他帮忙照顾一下。”然后跟邻居分手后,就直奔小赵同学的住处。敲门进去,那个女孩一个人坐在床上。长得挺漂亮,就是那个吊起来的眉毛和眼角看着有股凶相。

冯兰问她是谁,小赵呢。女孩问冯兰是谁。冯兰说是小赵的女朋友。女孩一笑:“小赵说他没有女朋友啊。”

“我就是他女朋友。”冯兰一字一顿地告诉她,然后开始给小赵打电话。电话没人接。

冯兰激动得难以抑制自己,看着床上自己的被罩床单,冯兰随手掀起了被子,“再跟你说一遍,我是他女朋友。”

“你们有结婚证吗?”没想到女孩步步紧逼。

“有没有结婚证跟你有什么关系。现在这不是你住的地方,赶快走。”冯兰简直气疯了。

“走?可以啊。是小赵让我来北京的,让我走的话,你们就把来回的飞机票钱给我。”

“你想得美!”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不相让。但是往往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很难打起架来。世间所有的架,其实都是打给围观者看的。

争吵了一会儿,就是一个死循环。冯兰干脆把正在烧水的水壶,还有其他几件顺手的生活必品拿起来,就走了出去。她要去找小赵算账。

03

虽然没有结婚,虽然小赵其貌不扬,虽然没有房子和车子,没有北京户口和财力,但是冯兰其实还是想跟小赵相伴终身的。冯兰配得上小赵,这是冯兰的看法。在小赵看来,冯兰只是他的一个兜底女友,如果实在找不到更好的了,那也许会跟冯兰结婚吧。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他是不会跟冯兰结婚的。

小赵心底有一个自己都不敢拿出来的事实,那就是他要在北京定居,他自己没有能力,唯一的办法就是找一个有北京户口的女孩结婚,这样困扰定居问题就解决了。但是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他可以先享受鲜花和小草的香气和绿意,可以到处留情,游戏人生。

04

冯兰回到家的时候,小赵已经在家了。面对冯兰的质问,小赵只是认真地说:“她自己要来的,说是来北京找工作,已经联系好了美容院,过几天就去报道了。”

“那你跟她什么关系?你跟我什么关系?”

“那还用说,就是在网上聊聊天,她就要过来,我有什么办法。”

每次小赵一副无辜的样子,都会让冯兰心软,抑或是自欺欺人。她总是认定,即使小赵到处撩拨女人,但是最终爱的还是她冯兰,她对小赵的感情中,有母性的柔情,也有不舍的爱恋。所以,原本做事雷厉风行的冯兰,每次不用小赵说太多,她都会选择原谅他。

这次冯兰依然选择相信了小赵,并让他尽快把那个女孩赶出去。小赵痛快答应了。

这几天,小赵白天上班,下班后跟冯兰在一起,真的没有去那个女孩那里。女孩到北京的第三天的时候,她给小赵发了一条短信,小赵马上拿给冯兰看,短信上写着:“我走了,把被罩床单拿走了。是你让我来的,机票钱就不给你要了,算做这几天的住宿费把。”

冯兰看到后冷冷地一笑:“你都认识些什么女人!这样的人今天能带走一套床单被罩,你不知悔改,下次就要你倾家荡产。你要是不怕损失,你就继续吧。”

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冯兰依旧在等着小赵把心安定下来,她想这个男人最终总是自己的。

感情这事吧,有时候作为旁观者的时候,人人都跟诸葛重生似的,但是当真的自己遇到,往往失去理智,所谓恋爱时期智商是零,说的就是冯兰这样的女人吧。她总认为自己能掌控得住小赵,最后只能一次次触碰她不断降低的底线,令她尊严尽失。

05

相关阅读
婆婆节俭的不像样子,我实在看不下去

都说这老人跟年轻人的挂念不一致,其实不光是一个方面,而是有很多个方面。我这婆婆其实还不错,但就是太节俭,已经达到一种极致,我起初还能忍,但现在我实在忍不下去了。老

亭亭如盖-一个关于动车,可乐,和桉树的故事。

你是那个爱喝可乐的姑娘吗? 我想告诉你,潼南站对面的山头有一片树,高高瘦瘦,皮白肉嫩,傻强没搬家,一直在哪里等你,如果你还要回来的话。傻强是一名理发师,时尚点的说法就是理发店的Tony老师,技术一流,不大的一家店,除了师傅就数他的顾客最多。因为店面就在大学城,所以总有许多学生在饭点才来理发,等到中午忙完时已经快两点了,隔壁馆子点的饭菜还没凉,大家都还在吃着,傻强已经吃完在等待顾客的技...

忘川:牡丹债

齐修有些火,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别人道歉,没想到人家根本不领他的情。

再七

那个禽兽不如的男人,他连孩子都不放过。你一定要把贝蒂救回来,我什么都答应你,看在上帝的份儿上,她才四岁!

狱中“诗人”

路春华刚下队的时候,赵田正在想办法调动。 赵田考上公务员的那一年监狱刚开始社招,尽管女犯大队条件比所有人想象中苦得多,作为当年少数的重点大学毕业生,赵田仍然暗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抱负。 赵田在满是蚊子的车间站了一年,两年,三年,第四年的时候,周围有门路的同期生都调动的差不多了,赵田也放弃了对体制的幻想——监狱系统颇为封闭,裙带关系是晋升的软指标。劳改队工作苦、条件差,大部分只把它当个跳板,先...

练 尸

暮色笼罩着大地,嘎——嘎——嘎——山谷里传来乌鸦叫声,格外凄厉,我害怕极了,我真后悔没有听爷爷的话早些回去。爷爷告诉我今天是七月初七——鬼节,又恰逢24年一轮回的阴年,野外邪气是24年来最重的一次,叫我在6点前就赶牛回家,但是我却没有把爷爷的话放在心上。 突然,牛像着了魔一样嗷嗷乱叫,一个劲的往前跑,我怕丢了牛,就紧着牛后面跑。今天真是怪,平时里那么老实的牛,现在,无论我怎么叫唤它都不听,只...

再疯狂的性,也换不回平淡的爱!

冬日的夜,寂静而又漫长,刚刚下过雪的城市一隅,仿佛一座无人的死城。空旷的街道上,只有零星的几盏路灯在忽明忽灭地闪动着。偶有几个路人,也是捏紧衣领,匆匆而过。 室内,喘息声、呻吟声、床角“吱嘎吱嘎”的声音不绝于耳。床上的二狗,卖力的挺动着刚劲的腰腹,汗珠顺着额头滑落到鼻尖,最后滴落在身下的女人胸前。 调整了下姿势,二狗对身下的女人说:“媳妇儿,我爱你,我爱你!”二狗的媳妇儿晓笙“嗯嗯呀呀”的呻...

微小说:说谎

大学一年一度的聚会又到了,各位大学同学前几天联系了我。说一定不能像上次那样来参加一半就走了。不然就是不给同学们面子,没放眼里。 本来我是一口拒绝的,以各种理由说不能去,不想去;可在同学努力坚持下,不得已答应了。 跟以往一样,土豪同学请客。先是去饭店吃饭,再之后去唱K。 土豪:“吃饱了去唱K怎么样?” 各位同学纷纷说好,我本以为只有吃饭就可以了。没想到还要去唱K! 到了KTV各位同学纷纷抢着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