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再见,阿凉

2017-11-28 12:26:19 作者:砍杀梧桐树

再见,阿凉

二月一号在阿拉善的山口,人们发现了阿凉姑娘的尸体。

她当时裹着一件烟灰色羽绒衣,倒爬在雪里。从记者的摄像头里出现的是一朵开在雪里,颜色殷深的花。不知是风将衣服吹成这样的图案,还是这才是她生前最后的杰作。

小雪未停,北风呼啸。翻过身,人们发现:

阿凉仰着的面孔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因为在雪里埋着,脸依然珍珠一样,看上去皮肤白而润,不像一个死去已有半月的人。

她身前做什么工作?年轻的男记者用话筒对着一旁的中年男子。

对方用一种怆然的腔声回答:

她并无固定工作,只是喜欢摄影。

停顿了片刻,又自言自语似得说到,

她是《北纬线》封面模特的专用摄影师,后来似乎因为摄影风格要求不符合策划规定,阿凉离开了《北纬线》。

那,能否请您告知具体是什么原因?

这个无从得知。男人摇摇头,有黑色竖纹的脸上扫过一片暗影。那是一只飞得极低的鸟,他们都不认识它。它的翅膀差点擦过男人的头顶,记者几乎是本能的一个下蹲姿势。

鸟长着一头蓬乱的羽毛。眼睛硕大,身形短小。这个影子在摄像头里一挥而过。

畜牲!凑什么热闹。旁边另一个脑袋较小有络腮胡的男人对着雪地补了一口痰,其实那鸟已经飞去很远。

迎着阿拉善口这座山体对面的是一片草原。有了这样的地势和视野,从高空附视下来,这几个零星的人如春播时田野里被遗忘的几粒豆子大小。

平原极目望去,不见尽头。站在雪花飞舞的阿拉善,低沉的天空几乎触手可及。

天的确如此,低低地盖下来。撒着雪花,情状类同幽冥的葬礼。

她家里有什么人?

有父亲,据说还健在。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她有一个姐姐,已成婚,现在住在左旗。

记者又一边掏出来一个棕色封皮的小本子写着什么。

这么说,她是妹妹?

男人点点头。飞舞着铁铲开始铲雪。功夫不大,挨着阿凉的雪周围出现了一个大型的花朵形状,因为衣物占据了极大一片,而她的身体实际只有小块面积。

揭开布,人们看到她赤裸的全身。

同雪在一起,似乎睡在棉被中。

午后柔和的阳光一点点移过来,她的皮肤闪烁着荧荧光点。看上去,皮肤白得耀眼。乳房周围有一片粉红的小片儿,像别有用心的人贴上去的印花,那是一朵乳晕。左手胳膊上扣在肩膀,右手盖在胸上。如果不是在阿拉善的雪山,人们还以为她只是在熟睡。

记者打开闪光灯要拍照,中年男人举手做了一个阻挡的姿势。

有什么拍不得,她都是一个死尸了!记者心有不甘地说着,周围人都听得出他的话带着一种显然的愤怒情绪。

我觉得这是对死者的尊重。

男人回答道。

是的,此刻,他想到了这个词。

我们送她回去吧!

相关阅读
我终于逃离了传销,逃离了男友

1 何乐乐拖着行李箱跑到路边,神色匆匆的拦了辆出租车。还未等司机发话,她将手上写着酒店地址的纸条递给司机。“师傅,去这个地方。” 说完,警惕的往后边瞧了几眼,发现并没有人跟过来,这才松了口气。 出租车飞快的在马上行驶,何乐乐的心里却有点发毛。她的耳边仿佛又想起了张辰在楼上对着她大喊:“何乐乐,我没有骗你。”那声音大得小区的人都能听见。 何乐乐始终没有回头,而是拖着行李箱越走越快。她害怕张辰突...

我也不是生来就是“小姐”

听说过带妹吗? 不是游戏里的带妹。 这个词是贵州湖南交界的某个地区,用来说男的带女人去做小姐的意思。 我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地方再这样叫。 带妹这个词,就像小姐一样,离生活并不遥远。 一 梅妮想起林城。 是在每一个独自清醒的深夜,垂望灯火明灭的城市。 窗外的世界像一个垂老的妇人,拖着蹒跚脚步,沉重的坐在水沟旁,垂下她的苍白的头发,捧起泥水,洗落一身的灰色尘埃。 而梅妮只是冷眼旁观,拿起桌上化妆...

师兄你好,师兄再见(下)

同学好奇问她,江子烨是小狼狗还是小奶狗,她冷笑一声说,得把形容词去了,他就是条狗。

我有一个恐怖故事讲给你听:万人棺

(1) 随着失业潮的来临,大街上逐渐挤满了寻找工作的人。他们或蹲于墙角或站在宣传看板前,期待着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就业机会和过路人们的怜悯。 陈尧也在这群人中间。 他曾经拥有一个还算体面的工作,但因为公司的裁员风暴他资历尚浅被列入裁员名单,带着他为数不多的家当离开了公司。 现在他也在这条街上等待新工作的幸运光环砸在他的头上。 说来,陈尧还算是比较上进的年轻人,虽然从小家境不好,但是这些年他努力学...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一生挚爱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鬼海·鬼鳐·鱼贼

一后生在靠水的浅滩边,低头拣拾着什么,突然,脚下撞到一具僵硬的庞然大物。

大师兄居然谈恋爱了

大师兄说 “喜欢一个人,深陷其中,定好过隔岸观火。” 大师兄最近爱上一个姑娘,爱的死去活来,这让我们很惊讶,一个四年来一直守身如玉的直男晚期癌症患者,不是说好不谈感情的嘛? 他的回答很简单“缘分到了,咋整!” 不过大师兄只是在单恋,或者讲暗恋,起码我是这么觉得的。 1 我见过那姑娘,个子不高但长相清纯脱俗,明眸皓齿,笑靥如花,宛若韩剧里的女主角,单是素颜足以秒杀一众三...

小妖,你往哪里跑

于南在向寒冰讲述了这整个事情的经过之后。涵冰迫不及待地想见一下那颗莹蓝色的珠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