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与你立黄昏,亦愿问你粥可温

2017-11-29 22:28:08 作者:风妍浅浅

《我愿与你立黄昏,亦愿问你粥可温》by 风妍浅浅

文/风妍浅浅

初夏看着半空的柜子,黑色的皮箱早就不知踪影,连余温都没留下。桌子上的东西乱七八糟,看着似乎翻了很久。床上还有收拾衣服的褶皱,空气中却早已没了他的味道

眼神变得呆滞,连泪水爬满了脸庞都没感觉,她不相信许臻真的如此狠心,连一张照片都没留下。

初夏本就不该认识许臻的,他们本该是两条平行线,连自己都惊奇他们会相识。

许臻平时是少有低调的人,甚至可以说有些沉默寡言。他也算是个富二代,别人都说他为人冷淡,不好接触,但在他父亲看来许臻做事稳重谨慎,异常理智。

初夏是书香门第,家里好几辈都是知识分子,有骨子里的清高,尤其看不上做生意的和啃老的行为。

许臻来为公司求一副字,初夏的爷爷是著名的书法家,他的字在政商界也算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夏爷爷经常说生意人身上沾了一股铜臭气,会污了一副好字,初家大门在他们面前像一堵墙,阻隔两方。

不知道是初夏心太软,还是许臻身上若隐的忧郁气息吸引,初夏看着外面的许臻,竟有些心疼。她拿了瓶水递给他,“太热了,消消暑”。许臻微愣,看着初夏手里的水抬手接了过来,“谢谢”。嗓子有些沙哑,手碰到水时冰凉的感觉到舒服到了心里,就像眼前这个女孩,让人舒服。

“我爷爷很固执,你还是别要了”。声音轻轻的,空中白云飘出的声音柔软。其实初夏平时也是大大咧咧的,今天对着许臻声贝却控制不了。

为了这副字,许臻可是跑了半个城市,当然不会轻易的走,更不要说许臻是一个固执到骨子里的人了。

因为夏爷爷真的是一天都没见他,许臻只好在这留一晚,莫名其妙的就转到了酒吧。许臻喜欢酒吧,这里的嘈杂和热闹能掩盖悲伤,将自己衬成一个正常人。之所以失恋的失意的都喜欢来酒吧,不是因为它能疗伤,它只是能让你假装正常。

没有人知道许臻为何总是有一丝悲伤,人们说他没有理由,可悲伤什么时候有固定的理由?

初夏看见许臻时他已经有些模糊了,幸好初夏路过要不然他真的要露宿街头了。初夏强拉硬拽的把他拖上了车,许臻突然趴到了初夏身上,呼吸的气吐到初夏身上,明明很微弱,却填满了初夏的脑子。

“是不是你回来了?你不会走了对不对?能不能不要再离开我了?”初夏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的许臻,眼神是迷离的,即使知道他醉了,初夏脸上也莫名发烫。可那个她是谁呢?是对他很重要的人吧。初夏无意识的也抱住了他,心里却像是空了一块。

初夏把他带回了家,为此还被爷爷狠骂了一顿,最后看着醉的一塌糊涂的许臻还是让他们进来了。

许臻醒来就看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揉揉涨疼的头,下床打量着这间屋子。看到桌子上的照片明白了,书桌上有一本书,许臻随意翻了几页,一张卡片掉了出来。卡片上娟秀的字迹让人看着很舒服,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暗黄的背景板衬出一种无奈的伤感,许臻重新夹进去,初夏便进来了。

“昨天看到你喝多了,便带你..”初夏怕他误会,正解释便被打断了,“谢谢”,和那天给他递水是他说谢谢的时候不一样,那天显得清冷礼貌,今天的带了几分感情的色彩。这到让初夏不知道说什么了,看着她楞在了那里,许臻拉过她的手腕走了出去。

两人在小路上走着,晨间的露水反射着晨光,清新的空气却让初夏憋的难受,她不知道许臻拉他出来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对这个认识不到两天的男生脸红。

“你知道吗?这些年来你是第一个主动抱我的女生,我昨天感受到了,很温暖,从我记事起便没在有过拥抱的感受了。”初夏的脸上由惊恐到惊奇再到心疼不停变换呢,她不知道许臻发生了什么,但她知道,他曾经多渴望有人心疼,因为在那天晚上她看到了这个用理智包装自己的人眼睛里流露出的恐惧与软弱。

许臻走了,他没有坚持要字,突然离开了,一句话也没留。日子过着,许臻坐的住,初夏忍不了了,背了个包就去找他了。可来到那个城市才发现她根本不知道他在哪也没有联系方式。这高楼大厦挡住了月光,她进了一家酒吧,喝了好多酒,也不管一个女孩在酒吧是否安全,她只想多喝点。

“你是在那酒当水吗?”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初夏愣了下,眼泪便落了下来,转身便抱住了他。这次换你带我回家了。

虽说趁着酒劲初夏对许臻说了好多,但现在清醒了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初夏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抠着衣服,声音小到听不清楚。“以后我愿陪你立黄昏,也会用一生问你粥可温,初夏你愿意吗?”许臻声音很清晰,但初夏似乎听的不真切,看着许臻,想让他再说一遍。我这辈子我愿与你立黄昏,亦愿问你粥可温,你愿意吗?

那天许臻走后初夏就知道他看见了那张卡片,她也曾幻想着有人能守护她,但从来没有人对她这样说过,用她最在意的方式说过。那时他们想,许了,便是一生。

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的,他们住到了一起,女孩去教别人书法,男孩上班晚上一起去逛逛街,但许臻从来没说过那晚醉酒的事,初夏也不提,这成了他们间的默契。

艺术家的心里都是有那股清高的,初夏在爷爷的影响下也是有古代文人的那丝计较的。而许臻作为一个商人,商场如战场,身上难免有商人的一些缺点的。

初夏不喜欢他每日应酬,也不喜欢他阳奉阴违的跟别人说话,更不喜欢两面性的他,这让初夏感觉很不好。而许臻不喜欢初夏自喻清高,不理解他的工作。

慢慢地他们开始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越来越凶越来越频繁。在初夏说了声你走,再也不想看见你了之后,许臻没有像以前那样抱住她,而且转身走了。

看着屋子里的一景一物,他终究还是没有跟她说那晚醉酒,也终究包容不了她,许了的一生,成了瞬间,泪不争气的流了又流。

初夏也走了,去了另一座城市,一个陌生环境应该会让她重生吧。她去了一个辅导班当老师,顾着生活,有时也会去玩玩,过得也是好不惬意。

风妍浅浅
风妍浅浅  作家 专业学的是大脑的理性 却喜欢感性的思考 公众号:风妍浅浅 转载请告知本人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愿用心去发现文字的魅力 用勤奋去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用坚持去丰满自己的文笔 用时间来活出自己最渴望的模样

我愿与你立黄昏,亦愿问你粥可温

相关阅读
马大姐的孤岛余生

(楔子) 雪白的浪拍着脚下柔软的沙滩,马大姐望着无尽的海水天边,阳光铺满水面,荧光闪烁,已经分不清黎明和黄昏了。这是一场和死神的较量,她余生所求,便是有一天死神可以安静的带她走。 轮回里讲自杀致死的人入十八炼狱领受三百年责罚,事到如今,马大姐虽不热爱生命,但想起身后苦楚,还是决定再等等,还是等死神来吧!就像等待不问归期的情郎,就像她寻求一生的爱情,到底是真切的存在还是余生的寄托,不得而知了。...

那日,我变成了一把剑

1. 我的灵魂被束缚在一把剑里,与其说是束缚,不如说我就是这把剑的灵魂,因为我人类的肉身已经消失殆尽。 我生前是一个铸剑师的学徒,这铸剑师在业内大名鼎鼎,专为公卿贵族与沙场大将铸剑,我原本以为能拜到他的名下,是自己的三生有幸,没想到,我的命却也在这里交代出去了。 那日师父要为一位大将军铸一把成色上好,无比锋利的好剑,就在他熔炼铜水,准备浇铸之时,师父突然把我叫到跟前。 “你知道什么样的剑才是...

孤独不负你

壹·六弄西餐厅 2003年,张国荣逝世的消息铺满了大街小巷,从电视新闻,从老式收音机,从报纸。 禾苗把这些都走马观花似的看了一遍,随后就拿出那本被棕色纸皮包起来的笔记本,记录了进去,里面有张国荣所有歌的歌词,父母的争吵,奶奶的泼辣,同学的伪善以及隔壁新搬来的那家人。还有她内心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秘密,全都以文字的形式赤裸裸地躺在旧本子里。 刚搬来的那家人,在时光街九号开了一家“六弄西餐厅...

为什么你宁可去爱绿茶婊,都不选择喜欢我呢?

我也想有人披星戴月屠龙染血来吻我,可惜没有。 1. 江小星,一个爱王子如生命的女人。在她心目中王子那么夺目耀眼,雍容华贵。然而,王子,只不过是她妈取了这么一个假称号的屌丝。姓王名子。 或者他是被上帝偏爱赠予了一副好皮囊的伪装者。 他和许多普通青年一样,蜗居打拼在一线城市,人前光鲜亮丽,人后捉襟见肘。他会做梦梦到自己升职加薪了,大把大把的钱堆砌着他都不能挪动脚步了,铮亮黝黑的奥迪是他的坐骑,那...

一个傻子的自我救赎1

初春的麦苗,刚迈过隆冬的洗礼,显得有些无精打采。尖稍发黄并有些耷拉的叶子像极了中年男人贫瘠脑袋上油腻分叉的头发。 空旷的田野,放眼望去,绿色还不是那么充盈,一条条隆起的田垄纵横其中,犹如一把锈迹斑斑卷了刃的切菜刀,将这块巨大的葱油饼切成大小相当的长条。 几个礼拜天不上学的孩子,收拢起周围的枯枝烂叶聚在一起打算生点儿火。 似乎只有在这无拘无束的黄土地上,烧掉点什么,才能释放这个年纪心中的躁动。...

毒舌男友有点甜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童话 群羊之春

纹亚摊开毛了边儿的旧格子围裙,把烤的焦脆的莜麦面包盖上毛巾,连上一瓶热奶茶,油滋滋的培根卷盒子,一股脑都塞进围裙抱起来。 腾出一只手趴在窗户上看了看,雨水渐渐地小了,大片的乌云正缓慢地朝山的那一边移动,乌云外侧镶着一层金黄的边,这是雨停的预兆啊。 木门“咣咣”不停地装在石屋的门洞上,风实在太大了。费了好大力气把门闩好,纹亚缩紧脖子往闪耀着一片白光的山的方向走去,时令上已经入春,可是天气寒冷,...

梦回兰河

白巧自小聪慧,但却时常沉默寡言,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她的身体里,还住着另外一个女孩的灵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