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朱:我想我们不只是朋友

2017-11-29 22:50:15 作者:晴空菇凉

阿朱何许人也,金庸说她肤润如玉、晶莹剔透,宛若透明一般的皮肤,唇边的嫣然一笑显得很俏皮,脸颊雪白,小手滑腻;身形细巧娇小,睫毛甚长,双眸如星,容貌娇美俏丽。神色娇羞,这绝对是一位光彩照人的美女。

我是阿朱,却非金庸笔下的阿朱。

他经常调侃我是乔峰的阿朱,而他就是乔峰。

可他却忘记了,阿朱和乔峰的爱情没有好结局,阿朱最后为乔峰而死。

我姓朱,他叫我阿朱,他说这是他给我的昵称。

01

进大学的第一天,阿朱向别人介绍,大家都可以喊阿朱。宿舍的三个女生都问,你的阿紫妹妹在哪里?你的乔峰哥哥又在哪里?阿朱凭着她的美色和三寸不烂之舌,把寝室里两个妹子都招进了他的后宫。眼睛最大的软萌妹子,是个高度伪文艺女青年,汪苏泷的24k脑残粉丝,小名萌萌妹子。最下的那个喊小四,是个个重度腐女的女神经,在她眼里长得最帅的两个男人在一起就是最帅的风景。阿朱按照年龄排行就成为了所谓的老大。

女人堆在一起,要么聊男人,要么就聊另一个女人。隔壁宿舍的一个女人,是隔壁班的班花,开学没几天就和隔壁计算机学院的学长在一起了,每天搔首弄姿在他们寝室门口经过。阿朱他们也终于受不了了,纷纷物色起男朋友这个必需品,男生宿舍楼为原点,x轴定点教学楼,食堂操场,足球场,锁定同学乃至身边清一色的男性。不知抛出了多少抛物线,也接收不到信号。直到阿朱的蓝颜乔峰的出现,彻底的满足了妹子们的内需。

阿朱的蓝颜姓乔,给自己起名叫乔峰,他说就是为了和阿朱相配。乔峰大高个儿,就像个行走的衣架。颀长的身材,狭长的丹凤眼,尖尖的下巴却不失优雅的弧度,似乎天生的王者带着一种暗夜的气息,转身一笑,却似六月飞花,融化了一些的凉薄。

乔峰从小就是众人的焦点,幼儿园的时候就亲了女孩的小脸儿,这些年换女友就像换衣服一样,不断刷新着阿朱的下限。

乔峰的前女友,从来没有在阿朱的面前断过哭诉。

乔峰和阿朱是邻居,是青梅竹马,在幼儿园的时候,因为阿朱抢了他碗里的一棵青菜,他就给了阿朱一巴掌,因为这个阿朱从此就没让他有好日子过。

宿舍的萌妹子见过乔峰的第二天就跟她告白了,大家都不知道是谁借了胆子给她,敢一个人跑到乔峰的学校里,在人流最多的食堂门口拦住了他,说要买一大桌子的菜喂饱乔峰,可把乔峰给吓死。

萌妹子的出师不利,回宿舍不争气的哭了一宿,说好不容易对爱情开了窍,结果呢,代价太惨痛。阿朱好不容易才把她安慰好了,说这才是西天取经路上的第一难了,没有哪个男人是真心愿意被女人喂饱的。好在时间是个猖狂的东西,好不容易把萌妹子给安慰过去。

紧接着阿朱又把小四这个腐女给推了出去,这还真的就成功了,从此之后小四嘴里念叨着最帅的男人就是她的乔峰,转头加了乔峰的微信后,天天守在电脑前面,就跟个望夫石一样。

在他俩确定关系的前一晚,乔峰特地跑到阿朱的面前问着她的意思。阿朱说,你的恋爱好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都不会长久的,最长也不会超过四个月。乔峰就呛她:那你明知道我是这样的人,你还敢把你的姐妹往火坑里推?

阿朱回答:“谁让她喜欢你呢?你俩在一起的话,就是站在人群中都会把人给气死的那种发光的情侣。不过这一次我要告诉你,你变心归变心,但在你变心之前不许辜负她,不许伤害她。”

乔峰还很好地捏了捏阿朱的脸,喜滋滋地说,总算是你最靠谱。然后就给小四发了个短信,确定了恋爱关系。

阿朱把小四跟乔峰凑成对之后,心里想终于又做成了一件好事,可是转身之后没走几步路,泪水就不住的滑了下来。

曾经有人不明白,为什么人类需要氧气却在一直不停的砍树?为什么内心里明明有很多话想跟她说,脸上却显得那么云淡风轻?为什么说了不想再见的人却忍不住想还是想见?明明那么喜欢一个人,却不能拥有他?

从幼儿园到大学,就算不同校不同班。阿朱一直都在乔峰面前刷存在感,乔峰对阿朱来说是不是合适的人,阿朱一直都没有机会试一下。阿朱却记不清已经有多少次因为乔峰而哭,清浅到一首情诗,深重到无数次的思念。

02

此后只要乔峰没有课,都会到他们学校来找小四。从此两个人成了4a的风景线,让隔壁的那个班花气得不得了,恨不得每天都把男友绑在自己身上。宿舍里从此画风变了,小四行踪不定,对爱情失去信心的萌妹子投入了社团活动,只有阿朱对一切事情都兴致缺缺。

这天夜里阿朱失眠了,她打开手机,试着给乔峰的微信发过去一个表情,但迟迟没有回应,她骂了自己一句神经后又蒙头睡去了。直到凌晨的时候打开手机,才发现乔峰发了微信消息过来,问阿朱有什么事。阿朱说是自己手贱,然后支支吾吾地敷衍过去。她抬头看了一眼熟睡的小四,而后默默地把乔峰在手机里的备注改成了妹夫。

合上眼之后,整夜就没有睡着。

接下来的几天夜里,阿朱无聊的时候都会给乔峰发几条微信过去,她才发现原来乔峰是个夜猫子,因为只要阿朱把消息发过去,没有几秒乔峰就会回复。阿朱在对话框里删删减减始终没舍得把那句话发出去,或许乔峰不知道,阿朱舍不得发出去的话可以写成一本小说了。

乔峰对阿朱说,他最近有比赛,一定要取得第一,所以暂时就不会出现在阿朱学校。为了这个挣个胜利和维护男人好胜的面子,他居然扎根在图书馆里。他跟阿朱的学校只不过几个公交站的距离,但是不见面的话,就如同隔了一汪海水那么远,他和小四的恋爱跟异地恋没有什么区别。

小四魂不守舍的守在电脑面前,时不时的就翻翻手机,看看乔峰是否有给她发消息过来。阿朱实在忍不住了,大半夜的打个电话过去教训乔峰,就算你为了比赛,那你也要给小四一个准信,不能这样子对她不理不睬。结果乔峰义正言辞的回绝了阿朱,这是男人的面子问题,不能输。

为了不打扰乔峰为比赛做准备。阿朱也减少了找他夜聊的习惯。她把时间花在了图书馆,因为她迷上了写小说。可能是因为爱而不得的原因,阿朱把那种暗恋的心情写在了小说里。阿朱的小说得到了文学部的青睐,文学部的部长,因为她的小说对她一见钟情。同时不依不饶地追求着她,在课堂里堵、宿舍门口堵、在饭堂门口堵。阿朱实在是气不过怒了,问他究竟想干嘛?

那个笑就会露出一口大白牙的白羊座男生说,我要追你啊。阿朱怒问,追我干什么呀?明明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女生。那个男生说,因为你写出了他们写不出来的文字啊。阿朱大骂那个男生肤浅,你以为我是速溶咖啡吗?那么好泡。

结果是他真的泡上了阿朱。

相关阅读
和相亲男不欢而散,五个月终于看清他的面目

其实我对相亲对方的条件不是很高,毕竟我也就只是一般的女孩子,学历没有,工作一般,长的一般。但上次我的那个相亲男真的让人不爽,五个月后我们还是散了。我21岁时就被我

婆婆整天对我板着脸,我想要搬出去,可是找不到好借口!

自从我和老公结婚之后,婆婆每天对我拉着脸,好像我欠了她多少钱一样,因为结婚前说好了婚后住在一起,所以现在想要搬出去的我,找不到好理由,这种生活真的很让人崩溃,我都快

那个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讨厌的人

和你在一起,是幸福,也是噩梦。 1 今天我又收到了她的消息,但是不想立刻回复她。 李琳和我是发小,她比我大两岁,在我大概五岁、她七岁的时候我们认识,并且成为玩伴。 小时候不懂什么叫做感情,只是希望能有一个小伙伴,也就是玩伴。 从一到三年级,我们的关系还没有特别好,因为我们当时不同班,彼此有自己的圈子和朋友,那时候似乎只是处于认识,并且谈得来的阶段。 后来我升入三年级,她却转走了,跟着爸妈还有...

有些事情来日并不方长

谁知,那天却是涂一帆留给梅子最后的幸福!他在回番禺的路上出了车祸,经医院抢救无效过世了。他们再也没有来日方长了……

如果你没失恋,我怎么有机会英雄救美

1 我不知道我们相恋的日子从哪一天开始算起,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从哪一天开始喜欢上她。 和Tivy认识是因为爸妈的工作关系,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两家里人一直开着玩笑说:以后都是要成为一家人的。总是让我们互相喊对方的爸妈为爸妈。 可是和Tivy之间,好像都是把对方当成家人来看。上小学被欺负的时候她会拉着我挡在前面,恐吓对方:这是我哥,你要是再欺负我,小心我让我哥打回去。慢慢地,我觉得自己站在她身边...

苦海无岸,回头是我(下)

(9)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么?”宋鹭酩取下曲奇蛋糕上唯一一颗红艳圆润的小樱桃,递到江芷杉嘴里,手指流连般的描摹着女人的嘴唇,散乱了口红。 “也许会的。鹭酩。”江芷杉没有看他的脸,只是认真的切着蛋糕,分在纸盘里,送到男人面前。 宋鹭酩恍惚这个问题似曾相识,场景相似,语气相似,连祈求都相似,可是答案好像不太一样。好像哪里错了?可是哪里错了呢? “你会离开我么?”宋鹭酩左手抵住江芷杉的后脑,拉近眼...

“筷”意人生:撒一把花椒

常青想起她和闫华间的点滴。和闫华这三年多的相处,他俩间的感情早已转化成亲情。

微小说:对话

“爷爷,奶奶什么时候走的?” “你奶奶走了好久了。” “那爷爷你什么时候走啊?” “乖孙子,你舍得让爷爷走吗?” “那爷爷舍得丢下奶奶吗?” “舍不得,可又如何?” “既然这样就走吧。” “我家孙子可真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