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以后,有我罩着你

2017-12-03 11:54:04 作者:稀Van

《从此以后,有我罩着你》by 稀Van

一棵渴望成精的蒲公英

01

“别妄想了,蒲公英是不可能修炼成精的。”耷拉着身子的小英又一次打击着小蒲的梦想。

“世间万物皆可成精,小蒲,我相信你。”

“真的吗?”小蒲听了梧桐的话,开心的摇了摇身体,“梧桐,我也相信你。小英,你也可以的。”

小英无奈的摆摆身子,“你开心就好。”

这是一个幽深的峡谷,常年几乎看不见来人。偶尔能看见的,也只是不慎坠入深渊的人。

然后看着他们的尸体被野狼分食,露出骇人的白骨。

小蒲小英第一次看见悬崖下的森森白骨时,简直被吓呆了。

记得刚出生那会,小蒲和小英就紧紧相连着,它们一起在天上飞,那真是一段最快乐的时光了。

可途中不幸遇到一座峡谷,峡谷处好像还有人在打斗。它们倾尽全力躲避、飞跃,无奈身体太过轻盈,最终随一股邪风跌落谷底,便在这里生了根发了芽。

蒲公英从来都是身不由己,只能服从风儿的安排,所以小蒲才拼命的想要修炼成精。

因为蒲公英的寿命很短暂,通常不是死于人类的采摘,就是死于兵荒马乱中的铁骑之下。

所以,身在此处的小蒲小英倒也安全,这是它们唯一值得庆幸的。

可是小英不这样想,它总是很悲观,从落在这里开始,就抑郁了很多。

02

某天,小蒲突然问了一个对于梧桐来说超纲的问题。

“梧桐,你说世界上有白骨精吗?”

梧桐思索了一会儿,“这个……白骨不算生灵,应该不会成精。”

“不过我好像听人说过白骨精呢。”小蒲兴致勃勃的问小英,“你也听过吧?”

小英依然耷拉着脑袋,“并没有。”

“哦……”小蒲的兴致一下被小英浇灭了,“如果白骨都能成精,那么蒲公英一定也可以的。”

小英摇摇头,“哎,又在做梦了。”

“喂,你看见过死人吗?”趴在地上的苔藓突然神秘兮兮的问小蒲,“就那种慢慢死掉的人,惊恐的、绝望的死去……”

小蒲打了个寒战,摇摇头,“没有。”

苔藓降低话音,“你这个地方风水特别不好,要是往崖壁里面长一点就好了。”

“这里有什么问题吗?”小蒲不解。

“如果哪天再掉下来个人,好巧不巧砸你身上,你就是躺死。”苔藓开始分析,“如果没砸你身上,那也离你不远,你正对着死人不是被臭死就是被吓死……最可怕的是,上次还掉下来了一堆白骨,看,就你身边那堆,那时你还没发芽……”

梧桐不耐的打断道,“你这乌鸦嘴,几十年都没变过,别成天吓唬小蒲小英了。”

稀Van
稀Van  作家 我有酒,你有趣吗?

从此以后,有我罩着你

相关阅读
爱一个人很美好,因为ta让你心里甜甜的

很多的人喜欢把自己的个性签名设置成关于爱情的话语,觉得这样显得自己比较深情,那么你知道关于爱情的个性签名具体有哪些吗?你都用过哪些呢?1、为此一人,终伊一生。2、

三坡惊魂散记

让我们惊讶的是,瘦弱的二婶竟然将那个男人打得头破血流,落荒而逃。

四四方方的天

希望你们能够认真读我创作的小说,写作不易。 城东刚露出一点鱼肚白,鸡圈里的鸡就开始打鸣了。一声、两声、三声,最后此起彼伏,鸡鸣声划过繁星点点的天空,消失在黑夜里。院子里站着一个人,看不出是什么模样,是男人还是女人,也说不清。这个人蹲在地上,靠着鸡圈,嘴里“一、二、三……”地数着,数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数到称心如意了才回了屋。 我家是北京的老四合院,院子里住着四户人家,东边的是杨婶儿家,西边的是...

微信上可登录QQ 最新消息是什么?怎么操作?

QQ和微信是现代年轻人乃至中老年人都在用的两款软件。尤其是在开通了支付功能之后那更是深受广大网友们的喜爱。但是随着版本的不断更新,占用的手机内存也是越来越

丑小鸭的塑料姐妹情

01 我叫林丹。是的,跟羽毛球坛上叱咤风云,后因出轨风波人气迅速降到冰点的林丹同名同姓。不同的是,我是女的。而且,我不是纯种的中国人。 二分之一印度血统让我跟身边的人群存在好几个度的色差。身居海边,大多数人都以为我是渔夫的女儿,因为皮肤黑得很纯粹。天然去雕琢,唯有一身黑。 自带黑色素,个中缘由只因我有一个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妈。关于我妈为何嫁到中国来,我无从考据。她从不提起,兴许是偷渡客吧。毕竟...

立秋

她那时觉得,吴丹是魔疯了,不然怎么就看上了方叔平?方叔平的外貌与吴丹不登对也就罢了,性子也懒散。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温暖的遇见

文/狐不悠 01 “图安……” 我停下了我词不达意的诉说,愣愣地看着刘医生,“是不是我我太絮叨了?” “没有”他放下手中的笔抬眼望着我道,“你最近压力太大,不如去旅行一次吧,说不定你可以找到答案。” 有一瞬间我甚至在怀疑我听错了,但处于对他医德的信任,加之自己内心的不安,我接受了他的建议。 处于经济考虑,我在网上报了一个短途的两天一夜拼车自驾游,目的地是C城周边的冶勒湖景区。 经过三小时的车...

醉语者

大年初六,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由于前几天的大雪,人行道上铺满了薄厚不一的冰,走在上面像在探险,稍不留神就会摔个四仰八叉。而马路上的冰则被来来往往的车碾压着,被汽车的尾气熏染着,很多冰都化成了水,到处都泥泞不堪。 和朋友小聚归来,走在空空荡荡的大街上,寒风刺骨,我缩了缩脖子,紧了紧大衣,加快了脚步。这时,一个人影晃晃悠悠的向我走来:“同志,请等一下。”他的声音沙哑,听着倒像是哽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