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上海做小三”

2017-12-06 16:58:15 作者:猫猫头555

做时尚编辑的学姐跟他刚从国外工作调回来的老公在魔都租了一间两居室,因为有个2岁多的宝宝要带,小两口一时忙不开,家里长辈又帮不上什么忙,便雇佣了一个保姆,每天来个把钟头,帮忙做做饭,洗洗衣服。

保姆是安徽人,唤做刘阿姨,今年43岁,有个女儿在上海工作多年,她便也跟来打工多年,家政经验丰富,再加上衣衫干净整洁,面相柔和,学姐一眼便相中了,来家一个多月发现刘阿姨不仅烧菜好吃,干活也是利落,把学姐乐得在群里直炫耀自己找了个好保姆。

阿姨进家门3个多月的时候,有一天,学姐抱着宝宝从卧室出来,惊讶的发现餐椅上放着一只耀眼的包包,还美滋滋得以为是老公给自己的惊喜呢,正准备走过去细瞧时,刘阿姨正巧从厨房走出来,顺手抓起包挂在了门口的衣架上,一边还笑眯眯得说,“这还是上家王小姐送我的包,一直没舍得背,今天拿出来新鲜新鲜"。

学姐由茫然转为惊讶,脱口而出,“啊?这包可是GUCCI的呀"

就在那一个下午,学姐从刘阿姨的嘴中认识了王小姐,她服务了三年的老东家,一个24岁的姑娘,嗯,除此之外,还是香港某个企业家的情妇。

《“她在上海做小三”》by 猫猫头555

大概王小姐大学还没毕业得时候就被一那位L先生包养了,L先生在大陆有生意,经常来上海出差,后来干脆租了一套80多平得房子,让王小姐搬了进去,还请了刘阿姨照顾她得生活起居,甚是贴心。

刘阿姨也就是每天下午去打扫一下卫生,做一顿晚饭,学姐很不理解,问“王小姐不工作么?这大好青春年华就这样浪费掉?” 刘阿姨也是无奈的摇摇头,“咳,没正经工作,天天到处玩,一会日本一会法国的,咱不知L先生每月给她多少钱,反正大大小小的节日她都有礼物收,包包鞋子家里扔得到处都是”,“对了,她还有一辆奔驰车,那个L先生对她还真蛮好的”,刘阿姨边擦桌子边说。

“这孩子倒是不坏,对我还挺好,但就是不省心,有次喝醉酒了大半夜打我电话,说自己没朋友,说我比她亲妈好多了,让我第二天早点过去,边说边哭,好不容易我才给她哄睡了,我是觉得她对我有依赖感"

“还有那次急性肠胃炎,也是我陪着去得医院,妥妥照顾了她一天,就这事L先生那月还多奖励了我1000块”…

从刘阿姨断断续续的讲述中,学姐得知王小姐的老家是西部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并不富裕,但王小姐长得是白嫩水灵,天然无公害的样子,比很多南方姑娘都精致的多,人也非常善良。

《“她在上海做小三”》by 猫猫头555

去年下半年的时候,王小姐的妈妈突然从老家来了, 不知怎么知道了女儿和L先生的事,竟然硬逼着王小姐向L先生要一套上海的房子,王小姐不从,她就从刘阿姨那里弄来L先生电话,跟他对峙,这下把L先生惹恼了,“你闺女都没有问我要房子,你凭什么要?”

王阿姨也不示弱,说“我女儿的青春都砸你身上了,你又不娶她, 要你一套房子怎么了?”

用刘阿姨的话说,那段时间真得没一个安生的,王小姐天天以泪洗面,她妈妈天天张嘴大骂,骂女儿软骨头,不争气,还有电话那头的L先生,一改往日的绅士作派,也跟王小姐妈妈对骂,家里乱成一锅粥。

折腾了一个多月,索房无望后,王小姐的妈妈悻悻回了老家,临走时还让刘阿姨帮忙装了一大包衣服,给王小姐撂下一句狠话,“不分开可以,每月往家打5000块钱!”

不把女儿往回拉还往前推一把的,刘阿姨也是气恼的说没见过,觉得王小姐又傻又可怜,她不止一次得跟刘阿姨哭诉说自己很爱很爱L先生,哪怕当一辈子小三都行,刘阿姨也不知道说什么,服务了2年多得时间,感觉L先生确实也很喜欢她,心想万一哪天良心发现,娶她回家了呢。

谁知经过那次索房事件以后,L先生整整大半年没再去看一眼王小姐,一直借口香港的业务很忙,王小姐想去香港找他,也以不方便为由回绝了,眼看着房租就要到期,王小姐账户上得钱越来越少,L先生丝毫不提续租得事情,直到有一天,他微信上给王小姐留了简短的一句话:“我们移民了”,便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电话不通,再也联系不上。王小姐完全崩溃,嚎啕大哭…

《“她在上海做小三”》by 猫猫头555

她不停得打电话,摔手机,又打,又摔, 一个大学毕业没啥心眼,一度以为自己找到了真爱得小姑娘,一进社会就被老谋深算得老油条上了这么一课,情感身心双重打击,那滋味可想而知。用刘阿姨得话说,没有我,王小姐可能过不去这道坎。

刘阿姨真心把她当成了自己女儿,依然每天去给她做顿饭,陪她说说话,不停得宽慰,后来刘阿姨给她出主意,让她把包卖了,把车卖了,租个便宜点得房子,踏踏实实找份工作干起来。那只GUCCI包包,就是那时王小姐执意送给刘阿姨的。

刘阿姨说,有时想想她妈去搅和得那一顿,也不是坏事,起码让王小姐早日看清了L先生得虚情假意,不然王小姐真的能等到娶她那一天吗?只是王小姐,这次跌倒了不知何时才能真正得爬起来。

无数身经百战多金又成功的男人,很容易在他们身上发现一个特点——感情“薄凉”,他们需要的不再是一段轰轰烈烈的爱,而是含情脉脉的仰慕,易推倒的肉体,不必时刻提防的单纯,让他可以花前月下,也可以甜言蜜语,哪怕这段关系靠得是付出金钱交易所得,可一旦笨女人变得聪明起来, 有所求,涉及到更多金钱、时间得投入,他便立马怂了,无心应战,果断选择全身而退,这就是他们的薄凉诡诈之处。

或许L先生曾对王小姐动过真心,或许也有过给她名份的念头,但经过各种慎重的考量,各种利弊中权衡,更多只是昙花一现的念头,很快便被掐灭在襁褓之中。

于是这边以为自己收获了真爱,甘愿做第三者甚至抱有幻想的笨女人心便碎成一片一片,要耗费漫长得时间去拼凑、修复。

猫猫头555
猫猫头555  作家 情感、心理达人,自媒体从业者。公众号:女人如猫

“她在上海做小三”

相关阅读
每日一句励志人生感悟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取得胜利

人生需要每天都感悟,当你发现生活充满挑战的时候,这说明你的人生有很多的可能性。每天说一句励志的人生感悟来激励自己,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动力。1、人生如梦不是梦,

若幻若真,惜情惜义

星期三的早晨,我一睁开眼就做了一个令自己都大吃一惊的决定:今天我要逃课去郑州!其实,那天总共才有两节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是上午的三、四节。我快速地起床,洗漱,带上相机和一些足够我用的现金,就匆匆忙忙地出发了。 我奔到校外,买了武汉到郑州的动车票,几个小时后,我就出现在了郑州火车站。 当然是要去郑州大学! 国英热情地接待了我,她是我高中时的同桌,我们感情不错,我那次去,...

昔先生的日常(二)

与昔先生待一起久了,真的会变傻……

被满足的愿望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我的两段人生,有一段已经在愤怒中死去

每个人都会在一生的时间里经历两段人生,一段在这触手可及的世上,另一段则在如梦如幻的意识里。 明明是同样的两个人,却在这两段人生里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01 在接近7点钟的时候,我的意识便开始逐渐清醒。一阵刺耳的鸣叫在我的左边响起,我以最快的速度伸出赤烫的手,顾不上冬季清晨的冰寒,一把关上了聒噪的奶牛闹钟。 那声鸣叫刚刚传经我的右耳,幸好它还未跑太远。我轻微挪动着身子,将头凑近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园...

童话|请看好自己的月亮

女孩生活在搪瓷缸子上,一个积满了厚厚灰尘的搪瓷缸子,如果她是人类中的一员,并且恰好读过一些书,而她读的书里又恰好有一本叫做《小王子》的话,或许她会花费一整年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来历,所幸,她只是生活在搪瓷缸子上的小女孩。 女孩没有名字,可是她给自己的小花起了名字,恰好,她也有一棵玫瑰,女孩管她的玫瑰叫月亮。 月亮一直就在这里,远比女孩的到来还要早,有可能是和搪瓷缸子同时的存在,或许更早吧,只是...

牵手一生相伴到老的句子情话 没你我愿意孤独终老

爱一个人,就想要和他相伴一生,想要一起到老,把自己的下半辈子都交出去。如果说你想和对方相伴一生,都有哪些合适的句子情话,好像你们的爱情都要溢出来。1、我宁愿自已

一个女大学生,没了

1 周末,这是陶桃今天的第三份兼职。 她正和严姓夫妇,谈论丫头的学习问题。严姓夫妇眉眼之间,透露出几分欣赏。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姑娘,那一股子坚韧,比大多数人要有力的多。这也是夫妇俩,选择陶桃当丫头家教,最重要的缘由。 叮!叮!叮! 陶桃满怀歉意的看了看严姓夫妇。并不是陶桃不懂得尊重别人,而是她怕奶奶,给她打电话,没有第一时间接到。大山里的老人,这辈子活着的最后念想...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