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来了,未曾离去

2017-12-08 18:02:10 作者:灿若安阳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谢谢你来了,未曾离去》by 灿若安阳

谢谢你一直努力偷偷爱着我

01

初中那会,我们一家人去广州玩。

到长隆欢乐世界后,我被垂直过山车的高度、速度、刺激感征服了。我们几个小孩迫不及待想去排队。问及老爸时,他连连罢手,死活不肯。后来,老妈笑他身为男人,胆小却那么小。老爸无动于衷,站在外围等我们玩完后来和他汇合。

长隆欢乐世界多的是惊险刺激的项目,超级大摆锤、U型滑板、十环过山车等都火爆异常。我们几个小孩商量是否要玩十环过山车时,老爸竟然主动提出他也要玩。我透过茂密的树叶,隐约看见几十米高的柱子上架着那环环相扣的轨道。我不敢相信,老爸竟有胆量去挑战它。不是说,畏高的人打死也不会去高地的吗?我甚至怀疑,老爸可能一点儿也不畏高。

从十环过山车下来,我头晕目眩,刺激感全无。环环旋转,我直犯恶心,有点想吐,而且高度太低,一点儿也不尽兴。

我回头看老爸,他脚步虚浮,走路时有点左摇右晃,眼神涣散。他的唇色比之前的淡了些,显然还没有回过神来。他冲我们淡然一笑,之后的项目再也没有参加过。

后来,我们去长隆水上乐园玩。他只在大浪池、着地的水面游荡,我才察觉到他是真的畏高。老妈还打趣道,十环过山车是老爸这辈子唯一玩过的“高危”项目。

老爸自那次以后,再也没有陪我们去过游乐园和水上乐园了。

以后,我每次去长隆欢乐世界,看到过山车,都会想起老爸来。我无法体会老爸当年是带着怎样的心情踏上那段惊险的旅程。面对心生的恐惧,他又是如何克服。我想,或许他希望能够给我一个美好的回忆,因为他总是尽可能地不想让我失望。

02

初三时,一天中午,他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他的声音没有往日的中气十足,声音压得很低,透着几分病弱。周围安静得很,只听到他的呼吸声。我蹙着眉,有点疑惑,问他,“你在哪?说话怎么那么小声?”他轻喘一口气,声量更低了,“我在外面……想你了,就给你打个电话。”没一会,老爸就忙着挂电话了。

尽管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孱弱,我也没多放在心上,以为他在外面不方便大声讲话。接了老爸那通电话后,连续几天,奶奶的脸色有点凝重。她没有以前那么爱絮叨了,连在饭桌上也不大讲她平日里遇到的事。我知道她心里肯定装着事。她不说,我也没追问她,她想说了自然会告诉我。

后来,奶奶压抑不住了,她告诉我,老爸出车祸了。老爸不让奶奶告诉我,说我在读初三,担心我知道后分了心,影响学习。

我知道后,呆滞了几秒,浑身发冷,心揪得紧紧的,呼吸不上来,脑子一片空白。那天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哭了很久,感觉把这辈子的眼泪都哭完了。我没有立马给老爸打电话,我不想辜负他的一片苦心。

后来,我才知道,老爸打的那通电话,是他在医院里治疗时打的。身体上的疼痛折磨着他的神经。他唇色发白、头冒冷汗,心里头却牵挂着他的女儿。他想听听女儿的声音,想知道她近来过得是否安好。

出事那天,老爸开着货车,副驾上坐着老妈和舅舅。他们刚拿了货,正赶回家。老爸为了闪躲路上的狗,硬是打转方向盘,车胎打滑,整个车身倾倒在地。老妈和舅舅爬了出来,发现车油不知何时漏了一地。老爸被压着,动弹不了。舅舅去附近找来了人,和妈妈一起撬开车窗,硬是把老爸拖了出来。

老妈现在回想,眼里满是后怕。她说,“我多怕那会会着火……我怕救不回你爸。”老爸的手臂上留有一个面积很大的褐色疤痕,疤痕增生,有点可怖。

每次摸着老爸手臂上的疤痕,我心里微微发酸、发疼。我不能怪他阻止家里人告诉我这个消息,不能怪老天爷为什么对他如此残忍。我只是庆幸,我只是感恩,他仍能活着。他仍能在我的视野里,在我的心里蹦跶、活跃,未曾离去。

03

高考前,老爸曾问过,是否需要他和老妈回来陪考。我知道他们很忙,很难腾出时间来。我压下心底的渴望,说,“这点小事,不用了。”老爸之后再也没有提起过。

高考前两天,老爸开车赶了回来。放学回家看到他,我激动得无法言语。我本以为他真的不会回来陪考。他和老妈常年在外做生意,而我在老家读书。只有寒暑假,我们才得以见面,平日里都是靠电话保持联系。

老爸没有在我的耳边絮絮叨叨,他没有说一大堆注意事项,甚至没有问我是否准备充分。对于我的学习,他甚少管教。除非我告诉他我考了多少分,否则他一无所知。

他从不教我写作业,从不参加我的家长会,连家长签字这活儿也是老妈包办。有一回,他问我是否还在读小学,那时的我已经读初中了。我哭笑不得,却从不怪他,我知道他很忙,忙着要养活这个家。

考前一个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我爬起来,走到客厅,老爸睡在铺在地板上的凉席上,鼾声如雷。阳台外的灯光影影绰绰照在他的身上,微微的夜风伴着电风扇的声响,在夜里格外清晰。

我蹲在他的身旁,仔细地看着他。他的眼角不知何时起,多了很多细纹。他眼睑下的眼袋有点肿大。他微张着嘴,露出长期抽烟导致发黄的牙齿。我静静看着他,内心的烦躁不觉间被抚平了,飘忽不定的心终于找到栖息的落脚点。

我不敢吵醒他,我知道他很累,也很辛苦。他每天变着花样,做了很多菜,就想让我多吃两口。他担心我因为高考,会紧张得没有胃口。

他为了让我休息好,竟跑到客厅去睡,明明是那么怕热的人。我在他的身边蹲了很长一段时间,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地在客厅回响。我静静看着他,脑里一片空白,我只想好好地看看他。后来我记不清什么时候回房睡觉了。

当看到高考作文题目《回到原点》时,我的脑里最先浮现的是老爸昨晚睡觉的模样,手里的笔率先写了起来。

相关阅读
511女生寝室

序 “咱A大今年扩招,上面的511寝室好像要住新生了。” “不是吧,那闹鬼的寝室?这谁敢住啊!” “新生知道什么?闹鬼什么的还是几年前的事,谁知道真假呢?说不定是寝室之间的矛盾,扯上鬼什么都好解释了。” “可据说这是厉鬼报复。” “这你也信?” “......,我信。” 一. “谢谢学姐,进去坐一会吧。”刘愿拉着行李箱,站在寝室门口招呼着带自己的学姐进去坐一会。 学姐面露迟疑,委婉地拒绝了。...

刺痛

只觉得自己好傻,从此我讨厌女生,我讨厌这个世界。

毒舌男友有点甜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郑爽疑与张恒分手 分手原因曝光

郑爽情路坎坷啊,最近郑爽疑与张恒分手了是真的吗?话说郑爽和张恒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会突然被曝分手了,难道是两人的性格不合导致分手的?对于郑爽和张恒两人,其实大家都认

为了吃翔发愤图强

老艾死得挺憋屈的。 要说怎么个憋屈,掉进粪坑里淹死算不算?好端端的他怎么就掉进粪坑里呢,说起来其实也是咎由自取。 老艾今年已经四十六了,还是光棍一个,光得不能再光的那种。别说老婆了,连女朋友都没有,女孩子第一眼看到他那一米六的身高,都在背后嘲笑他是四级残废。更别说他那油腻的快要盖住眼睛的刘海、瘦弱的四肢和满脸的痘坑了。 如果说他家里有钱,这些都不是问题,可惜老艾只有一个酒鬼老爸和一个赌鬼老妈...

阴阳恶人

话说江南地偏,有一大镇,号恶人镇。公元一千九百九十年,一游僧到此,只数日,竟点化众大恶改邪归正,恶人镇名存实亡。然游僧云游而去,小辈恶人恶性不改,复欺压民众。其中一恶风流成性,剃阴阳头,与众不同。自称“阴阳恶人” 有诗为证:赵恶人夜剃阴阳头,小黄狗仗势纳小妾。 1 剃头之夜 赵阴阳在恶人镇出了名,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方圆几十里谁人不知何人不晓。 恶人各有独特,好比汽车标志。那赵阴阳便是用精美...

我得了绝症,你还娶我吗?

认识瞿浩那会儿,韩宝儿刚刚从一段短命的恋情中走出来。说起分手的原因,也真是可笑。在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还有人相信八字。韩宝儿就是被前男友的妈妈说两人八字不合强行拆散的。相处的时间不长,感情也不深,经过一次葡萄酒的洗礼和几滴眼泪的发泄,韩宝儿又恢复了乐天派的本性。考虑到老大不小了,工作也趋于稳定上升,她觉得还是要考虑抓紧时间谈恋爱,但一定要嫁个心爱之人。她一直信奉:糟糕的婚姻不如快乐...

好好说一句喜欢你

1、这天晚上的女生宿舍301室可热闹了,三五成群围一起讨论今天早上班主任口中所说的“转学生”蒋浩。 “听说人长得可俊呢!就像……恩……“室友小桃坐在床上摸着下巴认真思忖着,忽然“啪”的一声一合掌,尖叫道:“对,吴一凡!” “还听说成绩也非常棒呢!”另一位室友也握着粉拳胡思乱想道。 “小北,你运气可真好,我可羡慕死你了。” 被羡慕的原小北倒没有像其他室友那样对转学生有任何遐想,在室友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