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恋爱了

2017-12-11 09:18:07 作者:胡忠伟

01

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的时候难免总会孤独,每当看见校园里或者大街上一对对的情侣走过,也会让一个人的自己瞬间存在点点的难过。这种感觉倒不是因为自己没事做,或者说自己不敢孤独,而是那种你总感觉自己身边缺点什么。

前几天,我碰见了许久未见的老同学,年纪轻轻的她早已成家,孩子也有了。不瞒你说,高中毕业,她当时选择中断学业,我内心确实一万个不能接受,毕竟,那时候的我们年龄相仿,或者说一旦有人超出了自己的轨道,你就会不以为然的认为那是错误的。可是后来,随着自己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我才感受到,或者说明白过来,爱情与婚姻是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的,而不同的便是时间的问题,是谁先遇见谁的问题。

学生时代,我单身了二十多年,也从未谈过一场恋爱。毕竟那时候会有人告诉自己,你要以学业为主,要学会一个人孤独,只有这样你才能变得更好。

后来,我如愿以偿的走进了大学,但是依然未谈。因为身边的人还是告诉自己,你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以后会有很多很多优秀的女孩子等着自己。而那时候,身边的朋友差不多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挚爱,而自己也确实错过了很多自己看对眼的人,关键是,我并非优秀。

02

记得曾经在简书上写了一篇关于爱情的文章,爆出了自己是从未谈过恋爱的单身狗,没想到突然成为了小小的爆文,也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和评论。当然,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不止我自己一个人单身,相反,而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单身狗在等着自己另一伴的出现。

其实,让自己想谈恋爱的不仅仅是瞬间的落寞,而是身边人都有了。

大学的最后一年,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些曾经的单身狗一个个都准备向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下手了。就连曾经和自己玩得很好的朋友,也都会忍不住想要恋爱,于是,我又少了个可以陪自己吃饭的人。后来我问他原因,他一句再不谈恋爱我就要毕业了,瞬间让自己猝不及防。事后才缓过来,原来我快要老了,原来我快要毕业了。

很久以前,我和好基友走在去往操场的路上,大学几年从未恋爱的他突然对我说他喜欢一个女孩子,可是他却不敢向对方表达,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喜欢他。看着眼前瞳孔瞬间放大的他,我知道他是真的千真万确喜欢着对方。我也不知道真正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可是通过他的语言形容,又让自己倾心羡慕,心想,这种感觉一定很棒。

03

从小到大,自己只喜欢过两个女孩子,而且都是暗恋,不过老实说,暗恋一个人真的十分痛苦,毕竟明明可以拥有,偏偏只能偷偷地目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敢轻易表达内心的喜欢,相反多年以后,我却存有遗憾,要是当年自己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关于爱情,我想了很久,无非就是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可是,等到与自己产生同样火花的人并不容易出现,更别提相处融洽了。

长这么大,听过很多关于爱情的话。有人说,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辈子。也有人说,校园时代的爱情最纯真,也是最假的,因为既然容易在一起,就一定容易分手,对,是那种老死不相往来的分手。可是,当我看见那些曾经在校园里吵吵闹闹的情侣,后来彼此之间的关系依然很好,也就只好在自己脑海里对于爱情的好与坏,打上一个沉重的问号。毕竟,这个世界确实有渣人的存在,换言之,我并不能因为渣的存在,而选择放弃爱情,轻视爱情,拒绝爱情。

前两天,教我语言的朋友结婚了,而他们的爱情,正是从校园走进了生活,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而在此之前,两个人也闹过很多数不过来的矛盾,不过后来,两个人都成为了彼此之间的守护神。

04

丙申年,和自己相处很久的老姐总于恋爱了,那时候的她,一回家就躲在自己的卧室里哪也不去,也谁都不让进。每当我走过她的门前时,我总会发现她手里一直拿着手机,并始终盯着手机开心的笑着,而就在那一刹那,我突然想恋爱了。

后来,老姐和他喜欢的男孩子结婚了,对于自己来说,脑海里全是他们结婚当天的印迹,再加上这么多人的见证,想不幸福都难。

我突然想恋爱了,我想,大概是自己确实已经到了该结婚的年纪。

我突然想恋爱了,我想,大概是身边的朋友都开始慢慢地离开自己,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我突然想恋爱了,我想,大概是多年以后,想给家人一个安全感,一个交代。

可是当我仔细一想,其实并非仅是如此。我才二十岁出头,还有很多恋爱的机会,并从这些爱情中得到成长。也是后来我才真正明白,我突然想恋爱了,并不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离开了自己,也不是想给家人一个交代。而是因为,我真的遇见了让自己可以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找到的那个人,毕竟,爱比什么都重要。也正是这种感觉,我才渐渐地想恋爱了,因为我知道,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可是找到对的感觉却很难。

后来,我还是想恋爱了,我喜欢那种瞳孔放大的感觉,我喜欢那种早安午安晚安的感觉,我喜欢爱一个人和被爱的感觉。当然,我也不排斥一个人,因为关于生活,关于爱情,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爱情观和独特的生活方式,而对于自己来说,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就好,尽管它很平凡,没有任何颜色,我相信也一样可以自带光芒。

丁酉年,我突然想恋爱了,那时我二十二岁,也快毕业了,你呢?

《我突然想恋爱了》by 胡忠伟

胡忠伟
胡忠伟  作家 (文章首发于此,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相关事宜请私信)简书原创作者,一点资讯受邀作者,专注青春励志治愈系原创生活随笔,微博@胡忠伟only 关于青春,关于生活,关于爱,喜欢摄影,写作,音乐。坚持走心文字,一个游走在生活与文字之间的90后,用文字表达自己的价值观。2015年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高校征文大赛,全国"二等奖。"文字常见于简书,各大自媒体平台,校园网站,电台。谢谢喜欢,谢谢关注

让我们失去些什么,同样也一定会得到点什么

我比任何人都相信单身另一面的意义

凌晨十二点,准时想你

我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那么认真

我突然想恋爱了

相关阅读
挖金矿引发的命案

我有个姐夫,叫胡来,真是对得起他的名字,简直是胡乱来,胡作非为。也不知姐姐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摊上这么一个混球。 他1米8的个头,身材颀长,浓眉大眼,脸长的挺白净,模样倒是一表人才,放在今天那也是小鲜肉一枚。 我估计姐姐是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当初哭着闹着,甚至是不惜和家里人断绝关系,非要嫁给他。没办法,爹娘只能依了她。 婚后,两个人生活的很甜蜜,小两口亲亲我我,日子过得也不错。可是,时间长了...

西游记前传(小说)

1 自盘古开天辟地,天下分为四大洲:东胜神洲、西牛贺洲、南瞻部洲、北俱芦洲。西牛贺洲有座山叫灵山,灵山之巅有个雷音寺。雷音寺是佛门圣地。佛祖如来常与三千揭谛、五百罗汉、八金刚、四菩萨在此讲经。 近几日,如来的脸色很难看。原来南瞻部洲中华之地,几经改朝换代,国号为“大唐”,皇帝是李姓,自称是太上老君的后代,崇尚道教。于是天下信佛之人越来越少。 如来把二弟子金蝉子叫到身边说:“东土大唐,从皇帝到...

空空执念也

“你知不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入轮回,从鬼界来到人间。从魂魄变成人形。” “那你的意思是说——是说,我就再也见不到她了吗?” “可能见得到,也可能见不到,可是你这样浪费你的寿命究竟值不值得。” “不浪费,我已经把我的余寿都卖了,求了那个寿婆子许久呢,人间不值得,我就她一个可推心置腹的人,我必须去找她回来。” “我会把你的寿赎回来,如果你等不到她,就回来,我会再把寿还给你,但千万记住,那黄...

我喜欢的人最终还是躺在了别人怀里

01 “今年北方的冬天来的特别早,就连雪也比往年下的大呢。”鱼海心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心里默默的念叨。 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了。 北方冬天这个点,天完全黑了下来。就像一场话剧结束后的谢幕,巨大的幕缓缓自上空落下,一点点掩去舞台的空旷,让人们的眼睛里渐渐变得充实,只有那暗黄的灯光还在暗示着这里刚才还有一场引人流泪的话剧表演。 鱼海心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蓝胖纸睡衣,她喜欢哆啦小叮当...

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1―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某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

【江湖诡话】少年刀王

街灯凌乱,夜色阑珊。 李小碎被聚英楼的老板扫地出门时,满身酒气,步履蹒跚地走下台阶,不料屁股上被人狠狠踹了一脚,摔在墙边的臭水沟里,引来好一阵轰笑声。 李小碎爬起身来,见台阶上站着一位华衣男子,正满目鄙夷地看着他,道:“我当是哪条的疯狗挡在聚英楼的门口,败坏老子的雅兴?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李小碎李少侠啊!”簇拥在他身旁的家奴,全都献媚似的大笑起来。 李小碎认得眼前这人名叫沈若枫,是江南刀王沈千重...

黑棋与白棋

故事发生在一个偏僻的村庄,这里虽然偏远,但是环境很好,山灵水秀的,而这里的居民也很善良,常常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但俗话说得好:有光的地方必有暗,光与暗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而在这个村庄“暗”这个角色仅由一个人扮演,这个人就是故事的男主角——外乡人——有钱人——油腻的中年胖子——王富贵。 其实王富贵并不是什么坏人,至少在他隐居在这小村庄之后不是,但是由于常年的在商海混迹,人难免有些铜臭味,而这...

十年立一城,崩塌两消亡

我把对他的喜欢小心翼翼的藏在心里最深的位置,藏了一生的痛与哑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