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你想要的房子和车子我都没有

2017-12-16 09:58:04 作者:墨然尘年

再一次见到林白,是在她的婚礼上。

婚礼上,林白穿着洁白的婚纱,手中的红玫瑰散发着缕缕清香,身边的新郎优雅而帅气。

我站在远处,望着林白,却不敢向前迈出一步。

我和林白相识了十年,从十六岁到二十六岁。从懵懵懂懂到成熟稳重,我们一路上有欢笑也有哭泣。感谢青春道路上她的一路相伴,我才不那么不孤单!

年少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有些乐章,一旦开始,唱得便是曲终人散。

2006年初秋,林白十五,我十六。我们同时踏进了城南中学高中(1)班。

林白喜欢穿着格子衬衫搭配黑色小脚裤,扎着马尾辫,没有任何的修饰,周身透着青春的气息。

那时的林白清纯可爱,是学校公认的美女。追林白的男生排着长长的队伍,有颜值担当的,有家财万贯的,有才情偏偏的,林白都没有选择,而是选择了调皮捣蛋的我。

高中时,我的成绩暴烂而且又出了名的坏小子,老师将我“托付”给成绩优秀的林白。就这样,林白成了同桌。只要我不认真学习,林白就会用手指掐我的手背。在林白的监督和鼓励下,我的成绩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会慢慢变成TA的样子,慢慢的喜欢吃TA喜欢吃的甜点,慢慢的喜欢听TA喜欢的歌曲,慢慢的喜欢做TA喜欢做的事情。一切都慢慢的开始一样。

一个成绩爆烂且调皮捣蛋的坏男生,一个成绩优秀且温文尔雅的女生,彼此相互影响着,在无数个挑灯夜读的夜晚,一步步共同努力朝着象牙塔迈进。

高中毕业后,我们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去了同一座城市。

2012年1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上映,我陪你去电影看了,看完林白流着泪对我说:我们高中的时候是不是很像柯景腾和沈佳宜?可是我不想成为故事最终的沈佳宜,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我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大学的时候我们都很穷逼,那时你很羡慕那些骑着助力车满校园兜风的情侣,然后告诉我你也想要这样的感觉。我没有吱声,只是心里记下了这件事。

想要给你一份惊喜,我背地里偷偷去外面做兼职,去肯德基端盘子,去很远的地方发传单,去私人家里做家教到深夜。后来因为做兼职无暇顾忌课程,导致在期末考试挂了三科,你以为我又回到高中开始的那个状态,为此还和我大吵了一架。我并没有和你解释那么多。

好在几个月的辛苦,攒到了买助力车的钱。

那个炎热的夏天,我欣喜若狂的揣着钱去买助力车,一路上都在想着我带着你骑着“小铁驴”满城兜风的场景,沉醉在那个微风拂面的夏天。

到了卖车的地方,谈好了价钱,准备付钱的时候,我掏掏口袋,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我仔细想了想,肯定是挤公交钱包被偷了。就是这么这么狗血,就是这么悲催!

我不好意思的望着卖车的老板,笑笑对他说:老板,实在不意思,我今天出门急,钱包拉下了,等我回去拿钱再过来,车先给我留着!

那天,我气急败坏,像是一场暴雨将我淋成落汤鸡。

晚上林白打电话,约我出去吃饭。她穿着简约的无袖剪裁衬衫搭配牛仔裙,就像韩剧里走出来的女主,我闷闷不乐低着头。

看得出来,她很生气,却还是忍住没有发火。她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摊上什么不愉快的事?

她的眼眶红了。为了怕她胡思乱想,我将事情的经过和盘托出。

林白说:你怎么那么傻?我只是随口那么一说,我自己都没放心上。为了我的一句话,满城做兼职攒钱,学习上还挂科?你的心意我领了,以后不许你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说完抱着我,亲了我一口。瞬间,我的心被融化了。当时我心想,如果谁能娶到她,肯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后来,林白得了校一等奖学金,没舍得花这钱,她将钱全部给了我,让我买那个助力车。

那天,助力车买回来后,我载着林白满城兜。她坐在后面笑得很开心,我却在前面流着泪!

年少时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我们来说是珍贵的,哪怕它带着各式各样的风暴。

2014年6月,我们大学毕业了。第一次,我们分道扬镳!我去了魔都上海,林白依旧留在那座迷人的城市——那座满载我们青春记忆的城市。

在人才济济、竞争激烈的魔都,我找工作处处受挫,投了无数的简历,却依旧没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我的万丈雄心开始一点点被消磨,我开始自暴自弃、堕落沉沦。慢慢地,我开始白天泡在网吧,晚上泡在酒吧!感觉全世界都是黑暗的,而我也在这黑暗中也迷失了自己。

墨然尘年
墨然尘年  作家 故事再美,也写不尽这一生!

对不起,你想要的房子和车子我都没有

相关阅读
不是所有的暗恋都会有结果

对他我是一见钟情,有人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不过是见色起意罢了。

算命

这烟囱,也将沦为废砖破瓦,跟这栋老房子一起,终将成为推土机下的断井颓垣。

写情

可怜了霍小玉一片真心,痴痴地等着李益。一个月,三个月,半年过去了,她已经预感到了不妙。

惊龙引:山鬼寺

八月十六这天,赵自强带着小美去流仙岛访友,传说是很久以前仙人在凡间聚会之地。

追我吧本周停播 改为播出电视剧精编版

追我吧本周停播?《追我吧》这档综艺节目确实不太适合继续播出,毕竟高以翔出事后不能做出没有一回事一样继续播出节目。网友们爆料称发现视频网站最新内容显示@追我

快把我弟带走吧

林沐夕一直想有个哥哥,后来,她就有了个弟弟。

圣诞节过后

圣诞节的时候,我和朋友们在庙台狂欢。这里以前是一座庙,后来变成了一片黑土地,再后来变成了城市的一部分。 作为城市的一部分,有时候的欢腾是身不由己。这一天大多数人都没有热泪盈眶,铃铛灯下是很多蓝色的威士忌。那些威士忌在烛台的照耀下显得波光粼粼,房间里面到处是墨绿色的蝴蝶结。有的人衣服上也系着一个巨大的蝴蝶结。 大厅的转角处有一个穿着灰色西裤的男人,透过我迷糊的眼帘能够看到,那是一个身材很好的男...

处女座爱你的可怕表现,她会完全失去自我

都说处女座的人很冷淡,其实她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很火热的。当一个处女座的女生爱上你的时候,她会有下面这几种失去自我的表现,千万别让她受伤。1.很粘你处女女喜欢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